我女兒是在河北地質大學今年本科畢業,考研差幾分,今年十月份24歲還能當兵嗎

2021-10-09 00:27:28 字數 5202 閱讀 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當兵年齡限制如下:

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8至22周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8到20周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周歲。

高校畢業生預徵物件參軍入伍享受「四優先」政策:

(1)優先報名應徵。報名由縣級兵役機關直接辦理。夏秋季徵兵開始前,縣級兵役機關通知其報名時間、地點、注意事項等。

確定為預徵物件的高校畢業生,持《應屆畢業生預徵物件登記表》,可以直接到學校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縣級兵役機關報名應徵。

(2)優先體檢政考。體檢由縣級兵役機關直接辦理。夏秋季徵兵體檢前,縣級兵役機關通知其體檢時間、地點、注意事項等。

確定為預徵物件的高校畢業生,未能在規定時間內在學校參加體檢的,本人持《應屆畢業生預徵物件登記表》,可在徵兵體檢時間內報名直接參加體檢。

(3)優先審批定兵。審批定兵時,應當優先批准體檢政審合格的高校畢業生入伍。高職(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合格青年未被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

(4)優先安排使用。在安排兵員去向時,根據高校畢業生的學歷、專業和個人特長,優先安排到軍兵種或專業技術要求高的部隊服役;部隊對徵集入伍的高校畢業生,優先安排到適合的崗位,充分發揮其專長。

2樓:禾鳥

24歲應該就不能當兵了吧,畢竟當兵也是有年齡限制的。

3樓:出採煒

外面的時候她他還在法定年齡可以當兵的去報名報效祖國無上光榮

24歲還可以當兵嗎? 5

4樓:蓋健魏河

先看看部隊

徵兵,也就是去當「兵」的要求: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

文化程度

的青年,

企業事業單位

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

應屆畢業生

,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至於報考

軍校也就是去當「官」,首先應參加全國統一高考,但現行規定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而且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

復讀生不能報考

此外,軍隊

每年會從

應屆大學畢業生

中招收軍官

或文職幹部

,但前提是部隊所需的名牌高校的部分專業,且要通過政審,招收民辦

大專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樓主的希望是直接成為「士官」,請看相關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

男性公民

。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

應徵公民

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24歲了,我的夢想當兵 初中畢業的 還能 可以當兵嗎?

6樓:想當兵

我今年24歲了在上班了想當兵。從小到大的夢想。小學文化可惜這一輩子,沒有機會。當兵了。

7樓:紫可而

是的,沒當過兵是一輩子的遺憾!!

盡你所能去試試看吧

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依你所說的條件很難了!

9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情況是不能了.

非常狀況的話,可能也不是誰都想去了.

大學畢業24歲還可以去當兵嗎?

10樓:

大學畢業24歲一般不能去當兵,除非特招入伍。

參軍的年齡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擴充套件資料

特招物件必須具備《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軍官服役條例》、《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幹部暫行條例》規定的現役軍官和文職幹部相應的基本條件。

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政治立場堅定,政治態度鮮明,堅決反對和抵制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熱愛祖國,熱愛軍隊,熱愛專業技術工作,自願獻身軍隊科技文體事業;服從組織安排,團結協作,刻苦鑽研,堅決完成上級賦予的各項任務;遵紀守法,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身體健康。

年齡:1、知名專家、學者和博士、碩士研究生導師。學術技術水平在國內外同行中處於領先地位,能夠培養高層次年輕優秀人才,帶動軍隊相關學科(專業)的發展,提高其水平和地位,創造明顯的軍事、經濟和社會效益。

年齡一般不超過五十五周歲。

2、已經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從事高新技術工作,學術技術水平處在國內本專業的前沿,專業技術工作經驗豐富,為所在單位的學科(技術)帶頭人。年齡一般在五十周歲以下。

3、已經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取得高階專業技術資格者。在專業技術工作中做出一定成績,有很大發展潛力,為所在單位的專業技術骨幹或者學科(技術)**人。其中特招為專業技術軍官的一般應當在三十五周歲以下;特招為專業技術文職幹部的一般應當在四十周歲以下。

4、獲得博士後證書的博士後研究人員,有一定工作經歷的博士、碩士學位獲得者,祖傳師授的特殊專業人才等。年齡一般不超過四十周歲。

5、體育教練員、運動員。確具專長,成績突出,素質高,有很大發展潛力。年齡由大軍區級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和專業特點從嚴掌握。

6、留學回國人員,包括在國外、境外留學、工作,已經回國定居,或者明確表示不再留國外、境外者。具有碩士以上學位,確有真才實學,能夠在學術技術方面充分發揮作用。年齡一般在四十五周歲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參軍的年齡限制: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直接成為"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畢業22本科畢業23自己對照一下就是了

我是女生,今年24歲了,還能有機會當兵嗎?有特長的可以嗎?

13樓:荒誕不經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今年本科畢業由於某些原因沒當上兵,現在出來工作有些後悔,想明年再去,我的年齡24了

14樓:兵上等

我是退伍兵,抄你想當兵是好事兒,但襲是當兵目的是什麼。如果只為了鍛鍊身體,完全沒有必要,如果為了報效祖國,發揮你的本科專長比當兵更有用。因為如果不是軍校或者警校畢業的,以公民的身份入伍,也就是個大頭兵。

兩年退伍。或者轉士官,領工資。但是絕對不會當一輩子的,二期士官一般就需要特長兵。

技術兵。不然乖乖回家,部隊是隨時準備戰鬥的,不養老。不養閒人。

而且25歲再去當兵估計你會吃不消的。管理是封閉式的,三個月的佇列訓練都可以讓你懷疑人生。呵呵。

然後幾個月的體能訓練,累不吐你算你體格好。因為你25了。當兵可以 作為乙個美好的經歷。

但是單純為了這個經歷去當兵沒意義。既浪費兵員名額,又耽誤自己。

15樓:花一吹一雪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如果你真想去就去 如果現實條件不允許 也別改 你這麼喜歡當兵 那軍人應該是實事求是 問心無愧才對 還是滿嘴謊言 昧心撒謊呢?無論結果如何 無愧於心才對

16樓:用心追逐鄧逗逗

你好,我是從部隊退伍出來的,完全不用去考慮年齡問題,我們那一年大學生26歲都去內了,和當地武裝部容

溝通一下,說一下你的情況,最主要的是由於近年來部隊人才流失過大,許多地方對大學生各項政策比較寬鬆,福利更好,而且一進部隊直接是二期士官。你可以直接去報名,絕對通過,聽我的沒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部隊出來的,看到您有從軍的想法,替你高興,從思想上您有一腔熱血,報效版

國家,很

權好。您的年齡參軍不是不可以,也可以,因為你是本科畢業,在年齡上會給寬限,但是畢竟年齡不小了,現在大學生入伍有兩個出路,一是轉改士官,二是提幹考學。具體怎麼走,這裡面有很多規定,內容。

可以先採納,再追問或私聊。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按照自己的

想法去做呀!

免得後悔。

19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不會改變 其實不改也可以去 打點好關係就好了

我是今年高考生,剛剛被河北大學錄取,專業是工商管理類,在大學

一般來說,大學生主修的專業是唯一的,學校會根據你所在專業安排所學課程,千萬不要以為一門專業只學習一門課,一門專業可以包括多門課程。我是學心理學的,雖然專業叫心理學,但實際大學四年要學的課程卻有接近20門,而且都是心理學的課程,還不包括公共課 公共課是不論什麼專業都要學的課程,比如思政,如果考研的話公...

你好,我是今年體育教育專業的211本科大學畢業生。現在到高中當體育老師了,我想在職考研

你好 在職研究生不是學歷教育,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的。首先你報考哪個學校的研究生你就要登陸該校的研招網,認真閱讀該校的招生簡章和專業招生目錄,哪上寫的非常詳細,可以一目了然。在職研究生按照時間分為三類 一月份在職研究生考試 十月份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五月份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一月份在職研究生考試,...

我是今年畢業的大學生本科今天已經是8月8號了我是出生的還能考軍校麼給我一些有用的吧

你這想法太天真了 本科畢業生直接報考軍校只能考研,但僅限211院校對口專業應屆畢業生,你是今年畢業已經沒機會了 唯一的可能就是先去當兵再爭取從部隊上參加考試直接提幹為軍官 不必再考軍校因為你已經有本科學歷了 祝你成功 不能考了,本科畢業的都不能考軍校,只有未取得大學文憑的才可以,現在大專生可以專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