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窗戶上會有水霧,為什麼冬天窗戶上會起霧

2021-05-09 17:35:02 字數 4723 閱讀 1906

1樓:路長順毋橋

室內空氣熱些,人多呼吸出的氣體含較大水分,室外很冷,水汽遇玻璃冷凝結,就是水霧

2樓:齊無忌

室內外的溫差帶來窗戶玻璃上的水霧。

當窗戶玻璃的兩面溫差較大時,溫度較低一面,會將溫度較高的另一面空氣中的水分冷凝成水霧附著在玻璃上。

所以,水霧總是在窗戶玻璃較熱的一面:

室內溫度高於室外溫度時,水霧在窗戶玻璃的室內一面。

室內溫度低於室外溫度時,水霧在窗戶玻璃的室外一面。

3樓:

室內溫度高室外溫度低產生的溫差冷凝水。

4樓:物理先知

窗戶上的水霧是由水蒸氣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水珠。

液化指物質由氣態轉變為液態的過程,會對外界放熱。實現液化有兩種手段,一是降低溫度,二是壓縮體積。臨界溫度是氣體能液化的最高溫度。

由於通常氣體液化後體積會變成原來的幾千分之一,便於貯藏和運輸,所以現實中通常對一些氣體(如氨氣、天然氣)進行液化處理,由於這兩種氣體臨界點較高,所以在常溫下加壓就可以變成液體,而另外一些氣體如氫、氮的臨界點很低,在加壓的同時必須進行深度冷卻。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和室外的溫度不一樣,一般水霧出現在室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避免這種現象你可以採用中空玻璃。

7樓:

454545是否好的好的京東金融哈哈

為什麼冬天窗戶上會起霧

8樓:特立獨行

人體所產生的熱量讓空氣中的水分蒸發,冬天玻璃溫度很低,所以水蒸氣很快會粘到玻璃上,起霧。

汽車玻璃起霧:

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公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盡量停落車時再擦。

如果車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對流,過一會兒就能讓車內玻璃上的霧氣消散。

使用汽車專用防霧劑。防霧劑使用前,先將前擋風玻璃內側擦拭乾淨,然後噴上適量防霧劑,待防霧劑凝固後,用清潔的毛巾擦拭乾淨即可。防霧劑可以在水分子與玻璃內側表面之間形成乙個驅水層,從而保持玻璃表面的潔淨,防止結霧。

9樓:隨風ヤ飄零

是由於溫度下降,空氣中水蒸氣變成水,凝結成水珠依附於玻璃上,看上去像一層白色的雲霧

1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室外形成溫差,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室外低溫凝結成液體小液滴附在窗戶上,就形成了所謂的白霧!!!應該比較清楚吧!!呵呵~~

家裡的雙層窗戶玻璃早上起來結很多水霧,為什麼?

11樓:我是誰

玻璃起水霧,是由室內外溫差太大造成的,稱為結露現象。

當天氣溫度偏低時,室內密閉沒有開窗通風的情況下,室內暖氣溫度高,室外零下的時候,室內空氣中的水分,遇到窗玻璃就會冷凝成水珠,附著在玻璃表面,形成水霧。

水珠積累到一定程度,越過附著力度,就會順流下滴,室內外溫差越大,室內濕度越高,冷凝水就會越多。

陽面的門窗較少出現結露現象,陰面的廚房、衛生間會較多出現結露現象。

12樓:炙囟窖誆

換成中空玻璃窗,問題就解決了。 現在許多家的玻璃都結露淌水,或者結冰。專家給出的方案是,換成中空玻璃窗。

其實大部分家所用的雙層玻璃,並不是真正的中空玻璃窗,而是普遍雙層玻窗戶。好處是**低廉,如果製作精良,能取得和中空玻璃窗差不多的效果。缺點嘛,當然是容易出問題。

現將一些材料和問題解決方案與各位你分享,供參考。 普通雙玻與中空玻璃的區別 從玻璃層數上說,中空玻璃也是雙玻的一種,只是製作工藝不一樣。普通雙玻簡單,沒有分子篩,沒有乾燥劑,沒有單道雙道密封膠的密封,沒有熱壓機的熱壓,只是簡單的用隔條將兩塊玻璃隔開,組裝廠用手工就可自行安裝。

中空玻璃要有一定的技術基礎和專用裝置支援,可確保高檔公寓、交通、航空、冷藏等建築的條件要求,而普通雙玻適用於中低檔住宅的隔熱保溫。 普通雙玻與中空玻璃綜合性能比較: 雙玻窗**低廉,僅為中空玻璃的23%。

製作的好的話,可在-20~-30℃的廣大的三北地區代替雙層鋼窗、雙層木窗。 雙面密封間隔條的安裝方法: 1、把割好玻璃的夾層面擦拭乾淨。

2、按窗扇內框尺寸擷取中隔條型材,用手工把成捲的軟質密封條嵌在截好尺寸的間隔條骨架槽內,並用剪刀擷取相同長的尺寸。 3、先裝裡層玻璃,然後放好中隔條和帶密封壓條與玻璃全部貼緊,再放外層玻璃,最後壓上玻璃壓條。 4、玻璃不得與玻璃槽直接接觸,應根據玻璃與框、扇的間隙,在玻璃四邊墊上不同厚度的塑料墊塊。

5、安裝玻璃後,整理好密封條與玻璃貼合面,不得有皺摺、鬆動現象,玻璃應平整牢固。 用泡沫橡膠雙面膠隔條膠合的普通雙玻 這是目前使用的普通雙玻。用這種隔條製作的普通雙玻密封性比較差,雙玻間在製作成形時和外界的大氣壓是相同的,在使用中腹腔空氣經光照或在風雪嚴寒時會發生熱脹冷縮,壓差較大時會破壞密封,造成空氣流進流出。

封閉材料泡沫橡膠是高分子化合物,使用中可能發生化學反應,在腔內形成化學霧。受冷熱變化影響,隔層中空氣所含水份,也會發生形態變化,水的三種狀態(液態、氣態、固態)都能在腔中演變,導致生霧結露凝霜。空氣流動帶進的灰塵會掛在玻璃上,形成汙垢使玻璃變得不透明,一般這種雙玻兩年後就密封失效了。

普通雙玻某些缺陷的克制 使用一段時間後,漏氣進灰 1、產生原因: (1)雙玻隔條質量不過關,時間長了,老化失效,造成密封不嚴。 (2)製作雙玻時,玻璃層中間氣體為室溫,使用時環境溫度大幅度公升高或下降,內外壓差產生的力如大於隔條膠的粘合力,縫隙的薄弱部位被沖開,漏氣進灰。

2、解決辦法:提高雙玻隔條的質量,加強隔條膠的粘合力,使其可以抵抗住外界壓力。 使用一段時間後雙玻內表面生霧 1、產生原因:

(1)沒開設氣壓平衡孔、排水孔或開設不合理。水難以排出,水汽進入下玻璃夾。 (2)隔條安裝位置不合理。

隔條沿玻璃四周邊緣進行貼上,未留出一定的間隙,極易造成隔條與雨水直接接觸。水被隔條吸附後,滲入間層中。 (3)玻璃密封不緊,四面密封膠打得不緊密。

2、解決方法: (1)加裝玻璃墊塊,隔條應距玻璃1~2mm,距玻璃下側3~4mm,避免隔條與水接觸。應選擇***、吸水率低的隔條。

(2)認真操作,保證密封質量。 (3)在底層隔條處外側打一層玻璃膠,阻止隔條與雨水接觸。 開設氣壓平衡孔:

氣壓平衡孔的作用不亞於排水孔,在雙玻窗上更為重要。氣壓平衡孔的作用有兩個,一是冬季防止窗玻璃結露,二是維持窗扇兩邊的氣壓平衡以提高窗戶的水密效能。氣壓平衡孔使雙玻之間的空氣層能與外界的空氣相通,並保持相同的氣壓,既可避免夾層空氣產生露水,又能避免雨水由於內外壓差被壓入室內一側。

氣壓平衡孔以開在窗扇邊框為好。 簡言之,普通雙玻只能說是中空玻的早期形態,如果製做質量高,在節能功效方面與中空玻璃是沒有高低之分的,其傳熱係數都在2.5w/m2?k以上 完全可以滿足國家二期節能的要求.普通雙玻的最大優勢是造價低廉、製作靈活方便,這方面中空玻璃是望塵莫及的。

普通雙玻的最大缺陷是密封質量難以確保,使用一段時間可能會因密封失效,造成滲濕、生霧、進灰,降低保溫效能,影響美觀。

冬天窗戶玻璃上上有水蒸氣是怎麼造成的

13樓:我是誰

冬天窗戶玻璃上,上有水蒸氣,是由於室內外溫差大造成的,當室內溫度、濕度比較大,而外界的溫度又比較低時,在窗戶及附近部位就容易出現水霧。

水霧不僅造成窗台室內潮濕,長時間影響下還會引起牆面發霉變黑,或者使裝飾材料發霉、曲翹變形。

近年來許多住戶在裝修時加裝採暖系統,提高了冬季室內溫度,使得室內外溫差加大,因而加劇了窗台窗框及冷牆產生水霧的現象。因結露而產生的問題已經影響到了使用者的舒適以及室內美觀,因發霉、潮濕產生牆面等剝落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

14樓:七情保溫杯

因為室內外的溫差導致的室內暖的空氣遇到低溫液化形成的。

房間內的溫度高於室外,室內玻璃上房間內的暖氣遇到外面玻璃上的低溫,液化成水珠附著在室內的玻璃上,形成了房間裡的霧水。

寒冷的冬天裡,我們時常將室內窗戶玻璃緊閉,開著暖氣或者生著火,給我們提供所需的溫暖,可是不一會兒,向窗外看去,一片霧水,玻璃表面結水蒸氣,大大影響了光的透射,早上起床時,也會遇到此種情況。

形成水蒸氣的三個條件:一是空氣中要有大量的水蒸氣,這個都具備。二是空氣中要有大量的塵埃,也是是水蒸氣液化需要的凝結核。三是遇冷放熱。

冬天室內溫度高,室外溫度低,當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達到飽和時,空氣中的水蒸氣一遇到溫度較低的玻璃時就會放熱凝結成小水珠附著在玻璃上形成霧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太冷,而你在的房間裡面溫度比外面要高,然後玻璃遇到房間內的熱氣,它就會凝結成小水珠。

16樓:匿名使用者

叫透寒,是第一冷空氣有進入,再就是你房間空氣不太流通,和屋內的濕度大,說起濕度大,你會發現衛生間就嚴重的多,太陽出來就好多了,單玻璃還上霜呢,中空的有水氣,三玻還能差一些,說白了就是室內外溫差大,結露了,如果室內開空調就會好的多,或是家有**空調這樣的情況就少!室內的高溫空氣到不了窗的位置,形成結露!我們調查還發現,有暖氣片在窗下沒有罩的,窗就不犯這毛病!

17樓:成的糊塗了

天窗戶玻璃上的水蒸氣是是室內外溫差較大,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在玻璃上遇冷凝結形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窗戶玻璃上會出現冰花,它是水蒸氣▁凝華▁而成的,冰花出現在窗戶的▁內▁(填「內」或「外」)表面。這個過程中,水蒸氣要▁放出▁(填「吸收」或「放出」)熱量。樟腦丸慢慢地縮小以至消失,這一現象屬於▁▁昇華▁。

為什麼家裡窗戶上會有特別多非常大的蒼蠅

仔細回憶 檢查廚房及各處,特別是一些存放食物的 長時間沒開啟的 又不密封的罈罈罐罐之類的,還有後院潮濕的衛生死角等處,這些地方最容易招引蚊蠅產卵,長蛆蟲。忽然發現那麼多的蒼蠅,應該是剛成型蛻殼的成蠅。把它們消滅掉,然後把滋生它們的環境清除掉,應該就不會再有類似的現象了。有動物在與蒼蠅就太正常了額 非...

冬天被子上面為什麼會有水

冬天的被子大多數都是比較厚重的,被子裡面的溫度會比較高,加上室內沒有開空調的話,那被子外的溫度就會比較低,這樣就會冷熱相遇,凝結成一層水汽,早上起床的話,摸摸被子的表面就會覺得濕濕的。冬天的室內外溫差是很大的,是最容易引起水蒸氣的,出現上潮的現象,雖然保暖很重要,但白天的通風也是很重要的,每天都開啟...

瓷磚牆面為什麼會有水霧,對瓷磚有影響嗎

是屋裡的濕氣與瓷磚接觸後遇冷,變成了冷凝水吸附在瓷磚表面,只要通風即可。不會對瓷磚造成任何影響。一到下雨天為什麼瓷磚地面有水霧 1.午時短暫開窗,增加室內通風 保持乾燥。當潮濕的回南天到來時,很多人都認為家裡應該緊閉門窗,防止濕氣進入家中。的確,在每天的早晨和晚上空氣中的濕度較高,若不緊閉門窗,水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