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壞人,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壞人?

2021-03-28 04:34:09 字數 4562 閱讀 1335

1樓:最後線索

你好!關於這一問題,我認為: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有對立面的。

例如:有生必有死;

有高必有低;

有富必有窮;

有強必有弱;

有優必有劣;

有大必有小;

又勝必有負;

有對必有錯;

有好必有壞。

等等……

因此,世界上有好人,則必然會有壞人。

因為壞人與好人是對立面。

當然,不同人因為世界觀和方**的不同,所以對壞人的認定標準也不同。

以上答案,僅供你參考。

不妥之處,望予指正。

2樓:

什麼是你眼中的壞人?你以什麼為參照物說人家是壞人,自己是好人,什麼叫成王敗寇,沒有絕對的壞人與好人的界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世界上有好人自然就壞人。好壞是相對的。

4樓:東壁野老

沒有什麼好人和壞人,關鍵是立場不同,觀點不同,標準不同。

5樓:千千兄弟

人之初性本善 人一出生時候都是一樣的 麼有什麼好壞之分 但是生長在不同的環境 就慢慢的發生了質的變化 大多數是為了 利益 而走向歧途的

6樓:春暖花開是何時

慾望,自私。

當然這個世界上也有一類人,只能用瘋子來形容,他們去害別人連自己都說不出為什麼要這樣做。

7樓:長平小卒

利益,世上本就沒有好人壞人之分。就拿樓主來打個比方,假如乙個人給了樓主一

百塊錢,樓主肯定說他是好人,如果他給你這100塊錢是搶了10個人每個人10塊錢所得!那他相對而言他們就覺得是壞人!這個在於個人的利益角度嗎,沒有定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人才會襯托壞人!

9樓:養蘊納喇淳雅

**是用來寸託好與壞,對與錯的,沒有對就沒錯,所以沒有壞人就沒好人,沒有好人就沒壞人,這是人類的慾望。

10樓:續甫年恨桃

因為好人太多了

其實是生活改變的

人生下來沒有好壞之分的

11樓:資菊計南煙

你指的是什麼樣的壞人,對你勒索?威脅?搶劫?打罵?如果夠得上犯罪,報警吧!讓他接受懲罰,不要問為什麼!

12樓:麥年獨羽彤

那是因為有好人,只要沒有好人就沒有壞人

13樓:塞菲琴玟玉

只有壞人才能襯托出好人

14樓:拜遠端木山菡

沒有壞人那怎麼能體現好人的好了。

15樓:五知潮清涵

有好人自然就有壞人!

16樓:羊韞公羊煦

有壞人必然會有好人,好人太好就會導致壞人有多壞,兩者是必不可少的

17樓:畢蕩鄭暄

因為人都有慾望啊

沒控制好

就容易犯罪啊

也有很多是生活環境所逼啊

18樓:僑新惠承業

沒有壞人也就沒有好人這個詞了,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吧

19樓:道覓霜昊幹

沒有壞人`,**有好人遞頭銜讓你做`!

20樓:多皎惠涵亮

因為世界上要有你~!

21樓:劉惜倪胤騫

那是一種心靈的扭曲,不健康的行為。那種人也是一種不自信,性格不成熟的表現。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很多壞人?

22樓:

善與惡是永恆存在於人類內心的、相互對立、相生相剋的兩種本性;於任何人而言都沒有絕對的存在。

我個人認為,我們可以將(此人作為人類存在的當前,或此人生死亡前)主觀向善者稱作「好人」,反之,主觀**者(無論在其惡念萌生時是否實施)可稱作「壞人」。

所謂「好人」與「壞人」的差別與其人格形成過程有極大關係,但每個不同的人內心的不同個性品質以及個人遭遇也會在潛移默化中完成對「好」、「壞」人格的轉化。

許多人都曾產生能夠「為什麼世界上不全是好人」的疑問。但不容置疑的是,事物的對立面是普遍存在的,而從某種意義上說,事物兩面性的互相抗衡促進了其進步,因此對其自身發展也是利大於弊的。

況且事實是好人總佔大多數,儘管他們的心中也存在著另一面;壞人雖然表面或內心充滿私心雜念,內心卻總有一點點人類的美好情感(如果這是過去時,那麼 此人的靈魂已不再擁有為人的資格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其中的一員,因為社會是個大染缸,我們又離不開這個社會,所以我們就要變,變著活,不變則亡。謝謝

24樓:earth姜學仁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人多了什麼人都有,這是一種正常現象,但總體看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壞人少。如果壞人多那世界將是一團糟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人生下來都是壞人

要相信,他們終有一天會被感化

畢竟,他們也是人類的孩子啊

也是有血有肉

有感情的啊

26樓:直流變頻

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

27樓:熊珈藍佑

這只是相對而言的。有了好人,才能暴露壞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壞人也有壞人的價值啊。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人?

29樓:侯衍花珠玉

為什麼世界上不會有人,正因為有了人這個動物,世界才變的如此美麗

30樓:夷雰養晨希

人是上帝創造出來的玩偶,自以為主宰一切,但其實逃不過大自然的報復和自身的恐懼

31樓:種延鄒思遠

這是自然界自然進化的結果,是微觀物質自然結合演化的結果,它經歷了複雜的結合過程和時間考驗。

32樓:鏡剛雋紅螺

神幹與了某種生物進化就有了人。生不由你、死亦不容你做主,所以過好每一天吧,這個世界與任何死人都無關。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存在壞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世界的根本屬性就是矛盾的。有壞人才會突顯好人。有好人就一定會有壞人。

每個人內心也都是善惡並存,矛盾對立的。人不可能純善,也不可能純惡。正因為矛盾的兩面性對比,才會讓人知道如何更美好,這個世界才會成立。

34樓:

這個世上有好人就有壞人,就算把所有壞人都殺了,原來好人裡的一半也自動變成壞人,直到殺剩你乙個人那就無所謂好壞了——當然無論按什麼殺法,你應該都留不到最後,最大的可能是第一輪就被乾掉了。至於說心寒的原因是你膽小又愚蠢,無能又不自信,不敢面對現實中任何不利於你的人和事兒——但是現實中永遠都少不了這種人和事兒,所以你有招想去,沒招死去。

世界上有沒有真正的壞人?

35樓:c在奇蹟

沒有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 所謂好人會做壞事,同樣的壞人也會做好事,乙個人的好壞,不是大家能夠共同認可就一定是的 乙個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可能他在你眼裡就是好人,不管他曾經是否做過壞事,在你心目裡依然是好人 相反乙個大家認為是很好的人,但他曾經傷害過你,而且可能傷害你很深,那麼他在你眼裡就是個壞人 總之,好與壞的定位是不一樣的,這要看你的人生觀是什麼,你受到什麼樣環境的影響將決定你判斷好壞的標準.採納哦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 明明很冷漠很自私 卻把自己形容的很善良的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的,只是他們太善於偽裝,所以我們無法直接去發現。

38樓:時夏

不是壞人多,我相信大多數人還是好的! 現在的社會複雜,每個人都是那麼的捉摸不定,不是沒有好人,或者是你的要求太高,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人心難測,如果你把每個人的心都猜透了,那還有意思嗎? 人活著就是來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從而不斷吸取做人的經驗!!!

加油吧!!把心放寬些吧!!! 在名利等慾望面前,確實能算好人的不多。

處於經濟從落後而進入較快增長這樣歷史階段的國家,人們的價值觀念波動相對更大。 所謂高尚,文明,有品位等都需要一定的條件。 否則,這天下豈不都是聖人了嗎?

儘管如此,壞人不一定幸福,其身心受煎熬也許更重。 相反,不整人不算計人的好人不見得吃虧,不見得不幸福。 如此說來,壞人也許生活所迫,也許慾望過高等以心理病態,也有可憐的一面。

不是嗎,好人也許曾經有過錯誤,或將來某天條件轉差了,也做出類似壞人的舉動來。 暫時的壞人,特殊情況下做出的好事也可能驚天動地。 追求做乙個好人,在適合的風氣和社會教育下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讓我們不要想好人多還是壞人多,而是共同努力建立好人多和全是好人的社會氛圍!!!!

39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 這句話 不是絕對的 沒有惡**來的善?有白就有黑 善惡本就共存!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壞人呢,為什麼世界上會有人?

善與惡是永恆存在於人類內心的 相互對立 相生相剋的兩種本性 於任何人而言都沒有絕對的存在。我個人認為,我們可以將 此人作為人類存在的當前,或此人生死亡前 主觀向善者稱作 好人 反之,主觀 者 無論在其惡念萌生時是否實施 可稱作 壞人 所謂 好人 與 壞人 的差別與其人格形成過程有極大關係,但每個不同...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這個生物,為什麼世界上會有男人這種生物?

人是這個世界的主宰者,是這個世界的高階動物,試想一下如果這個世界專沒有人會是乙個什屬 麼樣的情形?只是因為有了人,世界才會生機勃勃,五彩繽紛,這個世界充滿了機遇與 我們應該感謝上帝為我們創造了人類,只是因為有了人類,世界才會這樣美好,讓人迷惑,讓人愛戀。根據達爾文演化論的原理,世界上之所以有人類的存...

世界上為什麼有生物的存在,為什麼世界上會有生物?

生命產生的條件 1 有必要的組成物質,能合成有機物的碳 氫 氧 氮等元素。2 命需要適中的光和熱,溫度過高,碳原子的化學鍵被破壞 溫度過低,又會使生物過程停頓。3 有液態的水,這是生物體絕對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4 有大氣,大氣有三個作用,一是大氣通過紫外線照射和電火花合成有機物 二是保護生命安全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