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的孫二娘嫁給了誰?為什麼會嫁給他

2021-05-09 06:04:40 字數 2932 閱讀 4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孫二娘是《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

北宋年間,孟州十字坡地處交通要道,坐落於此的十字坡客棧以包子鮮美聞名江湖。十字坡包子客棧孫老東家原是東京汴梁出了名的賭徒老孫頭。數年前,老孫頭因與「頭陀」鬥狠,妻子被「頭陀」所殺。

妻子死後,老孫頭痛戒賭癮,帶著女兒行走江湖,遍尋頭陀而不果。時光流逝,老孫頭落腳於十字坡,開起了十字坡包子客棧,苦等仇人的出現,這一等就是十年。   十年過去了。

十年前的老孫頭成了響噹噹的孫老東家,女兒孫二娘也長大**,頗有乃父的秉性,人稱「母夜叉」。一天,不速之客「菜園子」張青因誤傷人命,在官府的緝拿下,闖進十字坡包子客棧。張青一頭紮進客棧,在與孫二娘父女的衝突中被孫二娘**。

孫老東家見張青憨實可信,有意培養他當入贅女婿。對於他的好意,張青原本沒有什麼興致。但無意間看到孫二娘的嬌豔後,張青一改初衷,主動要求留下來。

張青的改弦更張並沒有獲得孫二娘的好感。相反,此後的日子裡,孫二娘沒少拿張青開涮。負氣離開的張青在孫老東家的挽留下,答應繼續留下來照顧孫二娘。

此時,北宋朝廷為出兵水泊梁山,派密探竊得梁山地形圖。為避免地形圖落入朝廷之手,梁山派「石犢子」緊急下山,於十字坡客棧劫殺朝廷密探,奪回梁山地形圖。就在「石犢子」抵達十字坡,準備劫殺朝廷密探時,孟州捕快呂懷成也出現在十字坡,受朝廷指派前來與密探接頭。

一時間,十字坡風聲鶴唳殺聲頓起。呂懷成意欲假公濟私,以孫老東家與私鹽販子有染為名,將十字坡包子客棧據為己有。孫老東家的誓死不從給自己招來殺身之禍。

孫老東家一死,孫二娘在風雨飄搖中挑起包子客棧的重擔。

孫二娘有意請張青經營包子客棧,誰料想張青暗中打起小算盤,趁孫二娘勢單力薄,反客為主,實現客棧與美人兼得的夢想。張青的如意算盤遭到孫二娘的鄙夷,尷尬之餘,張青拂袖而去。此時,終於出現的朝廷密探竟然就是苦等多年的殺母仇人「頭陀」。

關鍵時刻,張青去而復返,與消除誤會的「石犢子」一起聯手孫二娘,一舉除掉「頭陀」和呂懷成。從此,孫二娘和張青的十字坡包子客棧更加紅紅火火

2樓:歷史是由猴到人

孫二娘是水滸中的,外號應該叫母藥叉,可大家都願意叫他母夜叉。她是菜園子張青他老婆。三國中姓孫的女的應該是孫權他妹叫孫尚香嫁給了劉備。

情節是:孫權想要荊州而劉備不給,他讓魯肅去要,魯肅太老實讓諸葛亮給玩了,荊州沒要回來,大都督周瑜一是為了救魯肅,二是為了幫孫權奪荊州,三是為了打敗諸葛亮,就給孫權出了一條計策:招劉備為婿,當劉備一來就拿下他作為人質交換荊州。

孫權聽了同意了,就叫了乙個人去說媒,劉備一聽挺害怕,諸葛亮給他算了一卦,大吉,所以就讓趙雲當伴郎陪劉備去東吳,還給了趙雲三個錦囊,去了之後趙雲開啟了第乙個錦囊,讓三百個隨從軍士到處宣揚這樁親事,讓全城百姓都知道,喬國公知道後就向太后道喜,太后一聽大驚,女兒出嫁她怎麼不知道,就去質問孫權,孫權不得已說了實話,太后大怒,喬國公也火上澆油,太后因此就讓孫權擺一桌酒席,她要先看看劉備怎麼樣,好就留做女婿,不好就交給孫權處置,孫權本以為劉備年過半百,而孫尚香正值妙齡,太后看不上他,所以就在酒席上安排官兵準備拿下劉備,可誰知這劉備雖年過半百,可魅力不減當年,被太后看中了,孫權咬牙切齒還被太后呲了一頓。就這樣劉備就和孫尚香成親了,此時周瑜又出了一計:讓孫權好好待劉備,讓劉備玩物喪志不想回荊州。

劉備玩著玩著還真把荊州給忘了,把趙雲給急的,忽了吧想起了第二個錦囊,開啟一看明白了,就去找劉備撒謊說荊州告急讓他快回荊州,劉備一聽也大驚就跑卻跟他老婆說了,孫尚香也捨不得劉備就去報告太后,但沒說荊州告急,只說陪劉備回家祭祖,太后一聽,嘿,這劉備真孝順,高高興興的就讓劉備回去了,可這小兩口剛走到一半孫權和周瑜就派人趕上了,趙雲就開啟了第三個錦囊,跟劉備說了實話,劉備一聽轉身給孫尚香跪下了,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說孫權想殺他迫於無奈要回荊州,這孫尚香頗有男子氣概,一聽大怒,孫權他不把我當妹妹,我也不把他當哥哥,說丈夫你先走,我和子龍斷後。來的東吳將領一看孫尚香惱了也害怕,畢竟孫權和孫尚香是兄妹,自己算什麼,所以就灰溜溜地走了,就這樣劉備就逃回了荊州,還得了乙個夫人,諸葛亮派船隊到周瑜寨前高喊「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把周郎給氣得**暈倒。

3樓:匿名使用者

孫二娘是水滸裡的。

你說的是孫尚香的話,嫁給了劉備,政治聯姻。

4樓:黑白世界的雨

- - - - - 請問您是故意的嗎 孫二娘來自水滸 不出自三國 年代差了一千年

因此她沒有嫁給三國裡的任何人 也沒有發生什麼故事 除非關公戰秦瓊,,,,

在三國演義中大喬小喬分別嫁給誰?

5樓:禾木由

大喬嫁給孫策,小喬嫁給周瑜。大喬與其妹小喬並稱為「江東二喬」,傳說為絕世美女。

6樓:拾不起舊時光

大喬嫁給了孫策 ,小喬嫁給了周瑜 。

三國時的大喬和小喬合稱「二喬」,是中國古代歷史上著名的大美女,分別是三國東吳霸主孫策和大將周瑜的妻子。唐代著名詩人杜牧《赤壁》中的詩句「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更是讓這二喬家喻戶曉。

孫策(175年-200年),字伯符,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孫堅長子,孫權長兄。東漢末年割據江東一帶的軍閥,漢末群雄之一,三國時期吳國的奠基者之一。

《三國演義》中綽號"小霸王"。為繼承父親孫堅的遺業而屈事袁術,後脫離袁術,統一江東。在一次狩獵中為刺客所傷,不久後身亡,年僅二十六歲。

其弟孫權接掌孫策勢力,並於稱帝後,追諡孫策為長沙桓王。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漢末名將,廬江舒縣(今安徽省廬江縣西南)人。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

周瑜少與孫策交好,21歲起隨孫策奔赴戰場平定江東,後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任,周瑜將兵赴喪,以中護軍的身份與長史張昭共掌眾事。建安十三年 (208年),周瑜率江東孫氏集團軍隊與劉備軍隊聯合,赤壁之戰大敗曹軍,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建安十四年(209年),拜偏將軍領南郡太守。

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病逝於巴丘(今湖南岳陽),年僅36歲。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喬是孫策滴,小喬是周瑜滴~

三國演義中描寫風景的段落,摘錄《三國演義》人物描寫,景物描寫,精彩段落的句子

時值隆冬,天氣嚴寒,彤雲密布。行無數裡,忽然朔風凜凜,瑞雪霏霏,山如玉簇,林似銀妝。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325頁 三國演義 第48回有 宴長江曹操賦詩 的情節,其中就有環境描寫。先寫曹操的大船 於 上建 帥 字旗號,兩傍皆列水寨,船上埋伏弓弩千張 可見曹軍之氣勢 接著寫自然景色 天氣晴明,平風靜浪 ...

女版三國演義名字?三國演義中女人的名字

女版三國演義?你說的是戀姬無雙吧一部動漫全是女性角色。三國演義中女人的名字 1 貂蟬。貂蟬是歷史 三國演義 中的人物,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 杜秀娘 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

三國演義中的張飛屬什麼生肖,三國演義中的張飛屬相是什麼

張飛 167?221年3月 農曆干支紀年為丁未年,生肖屬羊。三國演義中的張飛屬相是什麼?屬馬張飛正史上只有卒年,出生年不詳,但三國演義裡有死時年齡,經過推算可以得到屬相 張飛死於221年,55歲,屬馬。三國演義張飛屬什麼生肖 三國演義 中記載張飛是豬年豬月 歷史上記載的張飛出生於農曆干支紀年,算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