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著名的數學家是誰,世界上最偉大的四位數學家是誰

2021-05-09 02:56:14 字數 5122 閱讀 9405

1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與阿基公尺德,高斯 是世界三大數學家

下都是世界上比較有名的數學家:

江澤涵、尤拉、數學之父─ 泰勒斯(thales) 、 嘉當 、畢達哥拉斯 、 應用數學大師──尤拉 、歐氏幾何的創始人──歐幾里得 、劃時代的科學巨人─牛頓、業餘數學家之王──費爾馬 、孫子巧解「雞兔同籠」、吳文俊 、錢學森、 華羅庚 、青年數學家伽羅瓦、南北朝時代的偉大數學家祖沖之算、 程大位及其所著《演算法統宗》、我國最早的女數學家班昭 、 李冶、 徐光啟、朱世傑 、 陳建功、 楊樂、楊輝、熊慶來、王元、蘇步青、僧一行、程大位、陳省身、 陳景潤、數學神童維納、學成績不佳的數學大師─埃爾公尺特 (hermite)、希爾伯特、數學家:r.e.

博切爾茲、 s.p.諾維科夫、博學而另類的代數幾何學家 a.

格羅騰迪克、 有史記載的第一位女數學家--希帕蒂婭、芒德勃羅、羅巴切夫斯基、約翰·納什、卡當、保羅·厄多斯 (paul erdos)、埃瓦里斯·迦羅瓦、桑雅·卡巴列夫斯基、一位仁道主義的數學家─阿涅澤、學成績不佳的數學大師─埃爾公尺特、數學奇才、計算機之父──馮·諾依曼、數學之父─塞樂斯 (thales)、高斯、中國古代科學史上的座標──沈括、中國數學界的伯樂──熊慶來、業餘數學家之王──費馬、數學奇才──伽羅華、解析幾何的創始人──笛卡爾、第乙個算出地球周長的人──埃拉托色尼

2樓:支豫奚紅旭

大都很有名,如:阿基公尺德、尤拉、高斯、麥克斯韋、韋達、陳景潤等等

世界上最偉大的四位數學家是誰

3樓:猴猴炒猴猴

世界公認的三大著名數學家為:阿基公尺德、牛頓與高斯。他們為科學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此外,偉大的數學家還有尤拉、拉格朗日、馮·諾依曼等。

1、阿基公尺德(西元前287年-西元前212年)

偉大的古希臘哲學家、百科式科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力學家,靜態力學和流體靜力學的奠基人,並且享有「力學之父」的美稱。阿基公尺德曾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

2、艾薩克·牛頓(2023年1月4日-2023年3月31日)

爵士,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在數學上,牛頓與戈特弗里德·威廉·萊布尼茨分享了發展出微積分學的榮譽。他也證明了廣義二項式定理,提出了「牛頓法」以趨近函式的零點,並為冪級數的研究做出了貢獻。

3、約翰·卡爾·弗里德里希·高斯(2023年4月30日-2023年2月23日)

生於布倫瑞克,卒於哥廷根。德國著名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幾何學家,大地測量學家。享有「數學王子」的美譽。

高斯發現了質數分布定理和最小二乘法。高斯專注於曲面與曲線的計算,並成功得到高斯鐘形曲線(正態分佈曲線)。其函式被命名為標準正態分佈(或高斯分布),並在概率計算中大量使用。

4、萊昂哈德·尤拉(leonhard euler ,2023年4月15日~2023年9月18日)

瑞士數學家、自然科學家。尤拉是數學史上最多產的數學家,平均每年寫出八百多頁的**,還寫了大量的力學、分析學、幾何學、變分法等的課本,《無窮小分析引論》、《微分學原理》、《積分學原理》等都成為數學界中的經典著作。

5、約翰·馮·諾依曼(2023年12月28日-2023年2月8日)

美籍匈牙利數學家、計算機科學家、物理學家,是20世紀最重要的數學家之一。馮·諾依曼是布達佩斯大學數學博士,在現代計算機、博弈論、核**和生化**等領域內的科學全才之一,被後人稱為「計算機之父」、「博弈論之父」。

4樓:匿名使用者

尤拉、阿基公尺德、牛頓、高斯等四位被稱為有史以來貢獻最大的四位數學家。

5樓:東野孤鴻

西方公認的四大數學家是:阿基公尺德、牛頓、尤拉、高斯。

再比如 歐幾里得、阿波羅尼奧斯、笛卡爾、費馬、黎曼、希爾伯特、龐加萊、弗雷格、羅素等等也很牛。你可以參考《古今數學思想》第四卷的最後的人名索引,裡面比較詳實。

中國的華羅庚和陳景潤是吹出來的,比如陳景潤的1+2是希爾伯特23個世紀數學疑難問題的其中第七個問題的一小問(其中這第七個問題包含三個問題即①黎曼猜想②哥德**猜想③孿生素數猜想),其實這個第二小問即哥德**猜想並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 甚至很多人懷疑王元、陳景潤的那逐漸逼近的思路的可行性。這裡所謂實質性進展的含義是 比如對費馬達定理日本人給出的谷山志村猜想——只要證明了谷山志村猜想則就證明了費馬達定理,這是實質性的進展。

真正華人最牛的是陳省身、丘成桐和陶哲軒三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尤拉需從小學習帶數學。

世界上公認的最偉大的三位數學家都是誰

7樓:凱是凱喵的凱

世界公認的三大著名數學家為:阿基公尺德、牛頓與高斯。

1、阿基公尺德:阿基公尺德對數學和物理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社會進步和人類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影響,即使牛頓和愛因斯坦也都曾從他身上汲取過智慧型和靈感,他是「理論天才與實驗天才合於一人的理想化身」,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和伽利略等人都拿他來做自己的楷模。

2、牛頓:在2023年,英國皇家學會進行了一場名為「誰是科學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的民意調查,牛頓被認為比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更具影響力。對牛頓的毛髮進行基因分析,認為牛頓是艾斯伯格症候群攜帶者,有xq28基因的表現,這更增添了牛頓的神秘感,但並未影響到他巨人的形象。

3、高斯:高斯不僅對純粹數學作出了意義深遠的貢獻,而且對20世紀的天文學、大地測量學和電磁學的實際應用也作出了重要的貢獻。高斯開闢了許多新的數學領域,從最抽象的代數數論到內蘊幾何學,都留下了他的足跡。

從研究風格、方法乃至所取得的具體成就方面,他都是18─19世紀之交的中堅人物。

8樓:皮皮鬼

no.1 數學人皇 阿基公尺德

no.2 數學王子 高斯

no.3 數學之神 牛頓

no.4 最後乙個數學全才 龐加萊

no.6 最具天賦的數學家 加羅瓦

no.5 所有人的老師 尤拉

no.7 最具想像力的數學家 黎曼

no.8 最具有革命性的數學家 康託

no.9 最具有眼光的數學家 希爾伯特

no.10 最具顛覆性的數學家 哥德爾

9樓:匿名使用者

1.高斯2.尤拉3.黎曼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高斯,阿公尺基德

世界十大數學家排名的一的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複製他人的答案你看下

世界十大科學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華羅庚,因為他的運算能力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問的是數學家,不是科學家

阿基公尺德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高斯,因為他解出了一道有兩千年歷史的難題,其他人也不會

世界上最偉大的數學家是誰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公認的三大偉大數學家為:阿基公尺德、牛頓與高斯。他們為科學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阿基公尺德偉大的古希臘哲學家、百科式科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力學家,靜態力學和流體靜力學的奠基人,並且享有「力學之父」的美稱。阿基公尺德曾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

艾薩克·牛頓爵士,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定律》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

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並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他通過論證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為太陽中心說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約翰·卡爾·弗里德里希·高斯是德國著名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大地測量學家。是近代數學奠基者之一,高斯被認為是歷史上最重要的數學家之一,並享有「數學王子」之稱。

16樓:龍躍陳元元

數學,也被稱為宇宙語言,是我們理解世界的關鍵。正因為如此,它自古以來就在人類生活中扮演著極其重要角色。從廚房的水龍頭到傳送電視節目的衛星,它都與數學有這樣或那樣的關係。

偉大的數學家能夠在各行各業脫穎而出,並在漫長的歷史中留下他們的名字。安德魯懷爾斯安德魯懷爾斯在這個名單上,今天唯一活著的是安德魯懷爾斯。他最著名的成就是證明了費馬的最後乙個定理,即在方程a  n  b  n=c  n中,當n大於2時,沒有正整數解。

如果n等於2,這就是畢達哥拉斯定理。儘管他對數學的貢獻可能不如名單上其他數學家那麼大,但他確實「創造」了許多新的數**算來證明這一原理。

艾薩克牛頓和威廉萊布尼茨我把他們放在一起是因為他們都被授予了現代微積分之父的稱號,而且他們都對這個領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首先,萊布尼茨經常受到人們的稱讚,因為他引進了現代標準計數法,尤其是整數符號。在拓撲學中(研究幾何形狀在連續變形下保持不變的性質,精確地說,是乙個接乙個的連續變換(稱為同胚)。

比薩的達文西比薩的李奧納多,也被稱為斐波那契,中世紀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生活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他最著名的是將未知的斐波那契數列引入西方世界。儘管早在西元前200年左右,印度數學家就已經發現了數字序列。

然而,斐波那契序列是乙個非常精彩的序列,它經常出現在生物系統中。

艾倫圖靈但是許多人認為計算機科學家和密碼學家艾倫圖靈是20世紀最偉大的思想家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英國國家密碼機構工作的圖靈有了重大發現,開創了前所未有的破譯方法,並成功破譯了德**方使用的著名通訊密碼系統英格瑪。

17樓:可又槐由修

尤拉、阿基公尺德、牛頓、高斯等四位被稱為有史以來貢獻最大的四位數學家。

18樓:買昭懿

阿基公尺德

no.1 數學人皇 阿基公尺德

no.2 數學王子 高斯

no.3 數學之神 牛頓

no.4 最後乙個數學全才 龐加萊

no.6 最具天賦的數學家 加羅瓦

no.5 所有人的老師 尤拉

no.7 最具想像力的數學家 黎曼

no.8 最具有革命性的數學家 康託

no.9 最具有眼光的數學家 希爾伯特

no.10 最具顛覆性的數學家 哥德爾

世界近現代著名數學家是誰世界上最偉大的四位數學家是誰

green 格林 有很多姓綠的人,反正都很牛 s.lie 李 創造了著名的lie群,是近代數學物理中最重要的乙個概念 euler 尤拉 後來雙目失明了,但是其偉大很少有人能與之相比 gauss 高斯 有些人不需要說明,gauss就是乙個 sturm 斯圖謨 那個liouvel sturm定理的人,項...

哪艘世界上最著名的戰列艦?世界上最小的戰列艦

最強的是大和號和武藏號,當時也是,現在也沒人能超過。大和 號是名符其實的世界最大 最強的戰艦。其標準排水量64000噸,滿載排水量73000噸,大口徑主 副炮20餘門,航速27節,裝甲厚 防護能力強,同時命中2條魚雷或數枚重磅航彈也不致影響戰鬥,故號稱世界第一戰列艦。效能資料 排水量 64,000噸...

世界上最著名的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笑的十大姓名

我知道的有兩個,乙個當然是蒙娜麗莎,另乙個是吳哥窟著名的高棉的微笑 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還不夠有名嗎?右圖是一幅世界名畫,畫中人的微笑被稱為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微笑。你知道此畫出自哪位藝術大師之手 a a根據課本知識,蒙娜麗莎的微笑 是達 芬奇的作品。世界上最好笑的十大姓名?範劍範統 史珍香史留茫 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