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以我的大學青春飛揚為主題的的徵文

2021-05-09 02:52:50 字數 1451 閱讀 4633

1樓:愛教育的人

進入大學,太多太多的感觸,卻欲言又止,不是不說,只是不知從何說起,只是固執的用微顫的筆觸,書寫著內心深處最質樸的感受。時光荏苒,轉瞬即逝,冬,漸行漸遠漸無窮。這個冬天來得悄無聲息,毫無預兆,而這個學期也即將在悄無聲息中終結。

冬風漸起,呈現在眼前的是溫嵐的天空,很淡很淡的那種藍,藍得純粹徹底,淡得纖塵不染,一如我澄淨的心靈,被這魅惑的淡藍迷得思緒蹁躚。一些回憶,將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匯集起來,編織成五彩繽紛的網,烙在我的的記憶深處,趕不走,挪不開,如洪水猛獸一般,氾濫成災。

意識裡,我的心事比這遼闊無垠的天空更漫長。常常被回憶拉得思緒老長老長,也開始懷念,開始緬懷高中那三點一線的緊湊生活,每日揹著這樣或者那樣的題型答題要點,做著絞盡腦汁也沒有半點頭緒的數學題,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現在想想那曾被我笑稱是血淚史的枯燥生活,我不禁莞爾一笑,雖然忙碌但也是相當充實的。

然而,如今,終於俘獲了我曾經多少個日日夜夜裡期盼的自由散漫,現在的大學生活,擁有的自我支配時間太多太多,反而有些茫然,教我不知所措和羞愧難當。

曾經長河落日的青春凱歌縈繞在耳際,蕩起層層漣漪。流光容易把人拋,乙個學期,就要這樣毫無修飾地逐時光而去,沒有多少收穫,找不到乙個比羞愧難當更一針見血,恰到好處的詞來形容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每每想到父母對我的殷殷期盼和拳拳深情,我的心裡五味參雜,感動與愧疚齊頭並進,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一如既往地游離,漫無目的,浪費光陰等於慢性自殺,沉湎不如向前,愧疚不如拿出實際行動。

恍惚中,彷彿又回到了往昔,沒有彷徨,沒有低迷。歲月靜好,冬天來了,春天也不遠了,這是乙個知識瘋長的季節,我要在大學的這幾年了,多汲取些知識的養料,惜時如金,將汗水和淚水揮灑在大學這段綺麗的人生路上。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的未來不是夢。

未來的路總是向乙個迷,覆滿神秘的氣息,吸引我不斷前行,我要一直保持這種對未來的無限憧憬和嚮往,滿載著家人對我的款款期望,追逐繁花似錦的前程,絕不輕易駐足滑落。

芬芳的花草,不眠的蟲子,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屬,與大地一擁而抱,發出自己的光芒。在為其他生命亮點喝彩的同時,我也要讓自己變得完美,使自己的心靈變得博大充盈,在菁菁的大學校園裡放飛夢想,在時光的長河裡徜徉,讓青春飛揚,演繹一曲華麗麗的青春歌舞,誠實而熱忱地歡唱:我的大學,讓青春飛揚!

以《大學》為話題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過程中就知道了自己要寫什麼,這樣作文的標題就出來了.標題是作文的核心,作文是圍專繞標題而屬

寫的,有了標題立意,寫起來就順手了,就像迷失方向的時候看到指南針一樣,朝著那個方向奔跑吧.

構思.當弄清試題的要求,知道該寫什麼後,就要開始構思了.構思可以在腦子中進行,如果思緒太亂,就拿筆在草稿上列出提綱.

首先想好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原因、結果,確定開頭寫什麼,中間寫什麼,結尾寫什麼.回憶自己經歷或聽說的人與事,看到的物與景,按作文要求巧妙穿插與結合,把每一段落該寫什麼都列在提綱上,一段一段的寫.這樣,寫的時候每一段落都可以是一篇單獨的作文,思路清晰,一氣呵成.

以我為主題的作文以我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嶄新的乙個集體,迎來了乙個嶄新的自我,在這裡我將帶給大家的不僅僅是歡笑,還有快樂.這就是我,乙個愛說 愛笑 愛鬧的 調皮男孩 看到這兒,你不禁會問,怎麼個調皮法?哈哈 待會你就知道了 我長著乙個圓圓的臉,白裡透紅的臉上鑲著兩隻水汪汪的眼睛,只要我一笑,它們就能變成一條縫.雖然我只有13歲,可體重卻上...

以」我和你「為主題的作文,以」我和你「為主題的作文,400字

我建議你把 我和你 這首歌抄下來。噓 小聲點兒 把耳朵湊過來 告訴你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呢 當長河的冰雪開始融化,當稚嫩的草芽鑽出凍土,當枝頭鳴唱起春鳥的歌聲,我便明白,這是春天在提醒我 我們約會的時間快要到了 這時,我一下子興奮起來,無時無刻不盼望著這快樂的時刻到來.當田野裡的小草剛剛探出頭來,我便...

尋找有關飛為主題的對聯,以飛揚為主題的對聯

應該說帶飛的對聯有很多,還用尋找呀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以飛揚為主題的對聯 飛黃騰達前程美,揚譽傳名親友歡。讚聲不絕 尋一副對聯,兩邊第乙個字分別是,飛 鷺 5 飛 高望遠能上下 監 看 鷺 頸彎長可左右 控 覽 監前控後 飛鳥歸巢知家暖 鷺鷥入水報主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