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的荷花像什麼,盛開的荷花像什麼像什麼像什麼還像什麼

2021-05-09 02:50:41 字數 4814 閱讀 7831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像綠瑪瑙、綠寶石、 翡翠、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

四季有花可賞中的夏花,四時景觀的不同,是中國造園家恪守的造園規則,如梅花耐冬,柳絲迎春,綠荷消夏,桐葉驚秋。

荷花的綠色觀賞期長達8個月,群體花期在2-3個月左右,夏秋時節,人乏蟬鳴,桃李無言,亭亭荷蓮在一汪碧水中散發著沁人清香,使人心曠神怡。

2樓:芒果給你吃哇

盛開的荷花像一盞河燈像一隻玉盆像一個小碗還像一團火焰。

荷花(lotus flower):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水芙蓉等。

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鑲邊。

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 荷花種類很多,分觀賞和食用兩大類。

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荷花全身皆寶,藕和蓮子能食用,蓮子、根莖、藕節、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其出淤泥而不染之品格恆為世人稱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就是對荷花之美的真實寫照。

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格,歷來為古往今來詩人墨客歌詠繪畫的題材之一。 2023年5月荷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一。荷花是印度、泰國和越南的國花。

盛開的荷花像什麼

3樓:板金鑫功友

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風情萬種、婀娜多姿的舞姬

4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像綠瑪瑙……

綠寶石……

翡翠……

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像一位傑出畫家神奇的創作。

盛開的荷花像一盞河燈像一隻玉盆像一個小碗還像一團火焰。

5樓:韓永芬臺煙

你該怎麼說吧

像亭亭玉立的少女。

像蠟燭隨風搖墜。

像如雪的月光。

盛開的荷花像什麼像什麼像什麼還像什麼

6樓:鍾莊娟

荷花好像姑娘的笑臉,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

7樓:ws心

盛開的荷花像嬌羞的少女、像粉嫩的嬰兒像雨後的天空還像父母臉上那慈祥的笑容

8樓:百分百靚包店

盛開的荷花像熱戀中的少女,像雨後的彩虹,像人們祈福的燈花。

9樓:小冬瓜小子

你好,例來如如下:綠色的荷葉非常的自圓,從bai中間抽出的du荷花盛開時就像是zhi一個彩燈,顏色比較dao的豐富,有紅色、粉紅色、白色、黃色、紫色,還有一些間色,樣子比較好看,觀賞的價值比較高。還像是一個個少女揮動著衣襬,隨風輕輕地飄蕩、輕晃,甚是嬌豔。

10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又像翩翩起舞的仙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盛開的荷花

像一片美麗的彩雲,五彩斑斕

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

像一個婷婷玉立的少女,滿臉羞澀

像一群舞蹈藝人,隨風擺動曼妙的身姿

12樓:x小蜻蜓

盛開的荷花像清雅的少女,天生麗質自含嬌。

荷花像一位舞蹈家,翩翩起舞。

荷花像一位醫生,能叫煩惱的變得快樂。

荷花還像美麗的仙子,裝扮著美麗的世界。

13樓:羽翼累了

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像一位傑出畫家神奇的創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盛開的菏花像美麗的**,含苞待放的像少女。

15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綻放的火焰

16樓:輕舞白蝶傾世

荷花盛開,清香引人。其瓣如扇,如小河燈。其色或白、或紅、或粉

17樓:風之洛靈

盛開的不是少女,而是蛻變後的女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像阿姨在跳廣場舞,有人像小朋友在跳街舞還有的像仙女飄來飄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像一盞盞蓮燈,靜靜綻放出迷人光彩,美麗極了。

20樓:崽崽

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

像蠟燭隨風搖曳

像如雪的月光

還像嬌小的扁舟

21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跳舞

22樓:勤奮的學個

盛開的荷花像抄一位優雅的舞者,襲盈盈bai欲滴,迎著陽光翩翩起舞,美du麗極了。

像一zhi盞盞蓮燈,靜靜綻dao

放出迷人光彩,美麗極了。

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美麗極了。

還像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著笑佇立,美麗極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盛開的荷花像女神,像玉女,像冰清玉潔還像初生的嬰兒

24樓:古白峰

荷葉像綠瑪瑙……

綠寶石……

翡翠……

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像一位傑出畫家神奇的創作。

盛開的荷花像一盞河燈像一隻玉盆像一個小碗還像一團火焰。

喜歡那句自己選

荷花像什麼?

25樓:六月梅

荷花像綠葉叢中盛開的寶蓮燈。

荷花像亭亭玉立的仙女。

荷花像紅色的雲霞。

26樓:開虹乜向榮

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像一位傑出畫家神奇的創作。

夏天盛開的荷花像什麼

27樓:blackpink_羅捷

1、荷花像一個乾淨純潔的少女,像一把熊熊燃燒的篝火,像一位雍容華貴的夫人,像一位宛若天仙的公主,像出淤泥而不染的仙人。

2、這臉嬌豔得像一朵新開的荷花,像睡眠一樣捉住所有人的眼睛。

3、往遠處看,荷花像傾在湖裡的胭脂,又像落在湖上的雲霞,更是別具一格。吟誦著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頓覺心曠神怡,浮想聯翩。

4、小池裡那美麗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公主;像可愛的小女孩;像一個正在微笑的姑娘。幾株茉莉花,散發著陣陣清香;含苞待放的,像稍微一碰,就會綻放;又像穿上了雪白的衣裳。

5、荷花像一位舞蹈家,河水就是他們的舞臺,任由它們盡情發揮;像一位醫生,它能使煩惱的人變得快樂,使快樂的人更加快樂;像一個個站在高閣的白衣素女,也像一個個翩翩起。

6、全開的荷花像嬌羞而漂亮的小女孩,露出羞澀的笑臉;半開的荷花像手掌有大又有小;沒開的花骨朵兒像畫家的畫筆,等待著畫出一幅美麗的荷花圖。

28樓:假面

夏天盛開的荷花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美麗極了。

荷花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狀莖橫生,肥厚,節間膨大,內有多數縱行通氣孔道,節部縊縮,上生黑色鱗葉,下生須狀不定根。

荷花為竊根水生花卉。藕是荷花橫生於淤泥中的肥大地下莖。藕的橫斷面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孔道,這是荷花為適應水中生活形成的氣腔。

在莖上還有許多細小的運輸水分的導管,導管壁上附有增厚的粘液狀的木質纖維素。它具有一定的彈性,當折斷拉長時,使出現許多白色相連的藕絲。

29樓:葉問楓彤囡

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希望親親採納,你的採納是對我的支援,謝謝祝2016好運

30樓:方鴻暉曾青

荷葉像綠瑪瑙……

綠寶石……

翡翠……

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像一位傑出畫家神奇的創作。

盛開的荷花像一盞河燈像一隻玉盆像一個小碗還像一團火焰

美麗的荷花像什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像綠瑪瑙……

綠寶石……

翡翠……

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像一位傑出畫家神奇的創作。

盛開的荷花像一盞河燈像一隻玉盆像一個小碗還像一團火焰。

如何完成“夏天,盛開的荷花像……”這個比喻句?

32樓:海洋之心

可以造成這樣的bai

句子:夏天,盛開du的zhi荷花像是碧波上蕩著點dao點五顏六色的帆。

還比如回:夏天,盛開答的荷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她的葉子出水很高,像著在她身上的裙。

一些描述荷花的詩句: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____楊萬里《小池》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____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庭前落盡梧桐,水邊開徹芙蓉。____朱庭玉《天淨沙·秋》

一朵芙蕖,開過尚盈盈。____蘇軾《江神子·江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____李清照《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____李商隱《贈荷花》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____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____李商隱《贈荷花》

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____秦觀《納涼》

荷花開後西湖好,載酒來時。____歐陽修《採桑子·荷花開後西湖好》

盛開的花朵像什麼,盛開的花兒像什麼?

盛開的花兒象小朋友的笑臉一樣燦爛。每一朵盛開的花就像是初公升的紅日。盛開的花兒像是傍晚的雲霞。盛開的花兒像是騰飛的中國紅。盛開的花兒像父母臉上綻放的笑顏。花朵如同小朋友的笑臉 花兒像傲骨錚 花兒像純情烈女,衝破汙濁,迎著酷暑綻放 荷花花兒像頑皮而天真的稚童,歡天喜地的朝著熱辣辣的太陽開了 太陽花花兒...

盛開的梅花像什麼造句,盛開的梅花什麼,像什麼,像什麼

1 雪見望著盛開的梅花,思緒萬千。紅梅 唐家堡裡也有一株。小時候,她在花間穿梭,花瓣落在髮間,是那麼美。旁邊是仁慈的爺爺,正笑盈盈的看著她。等玩夠了,兩人便回到房中,留一縷香風繞牆梁 2 風雪中盛開的梅花,不是在孤芳自賞,而是在向人們展示著堅韌與不屈。3 陳偉良已經徹底傻了,打從看到葉空靶心上那朵盛...

盛開的花兒彷彿什麼,盛開的花兒像什麼?

1 盛開的花兒,彷彿像乙個個火紅 精緻的小鈴鐺。美麗極了。2 盛開的花兒,彷彿像一張張笑臉。3 盛開的花兒,彷彿像快樂的精靈,在陽光下飛舞。4 盛開的花兒,彷彿像美麗的女孩,青春無敵。5 盛開的花兒,彷彿像紅撲撲的臉蛋。6 盛開的花兒,彷彿像乙個個小天使,給你溫暖。7 盛開的花兒,彷彿像天上的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