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可陳新,有這個成語嗎?請大神回答

2021-05-08 23:06:12 字數 1445 閱讀 3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成語應該是

乏善可陳

乏:缺乏,缺少;善:優點。可:可以。陳:述說。說不出有什麼優點,沒有什麼好稱道的,叫做“乏善可陳”。

2樓:僑中黃建成

沒有“乏可陳新”這個成語。“乏()()()”的成語只有兩個:乏善足陳、乏善可陳,這兩個成語意思差不多。

乏善足陳

fá shàn zú chén

【解釋】善:良好成績;陳:陳述,告訴。情況如常,無可稱道【出處】《追求》:“正所謂賤體粗安,乏善足陳。”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用於寫信自謙

【近義詞】乏善可陳

3樓:老菜視點

17級的說的對的,1 級的說的錯的

成語中無“乏可陳新”這個四字成語

成語中有“乏善可陳”——沒有什麼有意思的東西可說道的。

4樓:田虹

乏字頭!【 無 成 語 】!!!大家莫懷疑!免爭議!

5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出有什麼優點,沒有什麼好讚揚的。乏:缺乏,缺少;善:優點。可:可以。陳:述說。

用法:凡是用來表示一件事物沒有什麼優點可以提出來稱道,就可以說是「乏善可陳」。用此成語時,含有不太滿意的意思。

例句:那人臉是端正的一張臉,眉目清秀,但算不上出色,和自己身邊這人一比,那相貌就更是乏善可陳。

6樓:

乏善可陳

乏:缺乏,缺少;善:優點。可:可以。陳:述說。說不出有什麼優點,沒有什麼好稱道的,叫做“乏善可陳”。

7樓:涔澹人家

只有乏善可陳、推陳出新,沒有你說的這個成語

8樓:大海邊的船

好像沒有這個詞吧,有“乏善可陳”這個詞,指沒有什麼好稱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詞典裡沒查到,乏字打頭的成語很少,但又乏善可陳

10樓:愛她毀我

乏可 陳新 貌似。

語文“乏善可陳”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fá shàn kě chén]

乏善可陳

註釋乏:缺乏,缺少;善:優點。可:可以。陳:述說。說不出有什麼優點,沒有什麼好稱道的,叫做“乏善可陳”。

乏善陳新是什麼意思?

12樓:有愛科學

乏:缺乏,缺少;善:優點。

陳新:推陳出新

乏善陳新:缺少有點來推陳出新

這詞自創的吧,硬翻也只能這樣。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僅供參考,不喜勿噴,您的採納對我幫助很大,謝謝!

風霧繚繞有這個成語嗎,成語什麼霧繚繞

有封神傳 石磯娘娘心喜,將青鸞放開,將腰間絲絛解下,縛在青鸞頸間,跨上鸞背,用手一拍,那青鸞長鳴一聲,兩翅風霧繚繞,飛上蒼穹,往北海而來,此間黑水洋洋,風霧繚繞穩如山 因該雲霧繚繞,沒有雲霧繚繞 好像是 雲霧繚繞 吧 風霧繚繞有這個成語嗎 成語應該是 煙霧繚繞 出口成章 這樣就能湊出詩句 出沒煙波裡...

有心弦一動這個成語嗎,心弦一動有這個成語嗎

沒有動人心弦 d ng r n x n xi n 解釋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出處 魏巍 依依惜別的深情 這些動人心弦的贈禮,使得另一些戰士們難熬了。結構 動賓式。用法 一般作補語。正音 弦 不能讀作 xu n 近義詞 扣人心弦 反義詞 平淡無奇 黯然失色 辨析 和 扣人心...

箭在弦鞘有這個成語嗎,箭在弦上是什麼成語

沒有這樣的成語。應該是箭在弦上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為形勢所迫,不得不採取某種行動。箭在弦上 漢語成語,拼音是 ji n z i xi n sh ng 意思是箭已搭在弦上。比喻為形勢所迫,不得不採取某種行動。出自 為袁紹檄豫州 沒有 箭在弦鞘 這個成語,含 箭在弦 的四字成語有3個 1 箭在弦上 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