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霧繚繞有這個成語嗎,成語什麼霧繚繞

2021-03-04 09:01:03 字數 4364 閱讀 196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封神傳:石磯娘娘心喜,將青鸞放開,將腰間絲絛解下,縛在青鸞頸間,跨上鸞背,用手一拍,那青鸞長鳴一聲,兩翅風霧繚繞,飛上蒼穹,往北海而來,此間黑水洋洋,風霧繚繞穩如山

2樓:沒什麼呵呵噠

因該雲霧繚繞,沒有雲霧繚繞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雲霧繚繞】吧

風霧繚繞有這個成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應該是 煙霧繚繞 出口成章 這樣就能湊出詩句「出沒煙波裡」

煙霧繚繞是乙個漢語詞語,形容一種朦朧的,看不清東西的感覺。尤其在高處的早上。

釋義煙霧繚繞(yān wù liáo rào)

一種朦朧的,看不清東西的感覺。尤其在高處的早上。[ 煙霧繚繞

也可以形容鄉間小村,在傍晚在做飯的時候所產生的景象,可以帶給你一種夢幻的感

造句登上山頂,低頭下望,只見腳下煙霧繚繞,頓時覺得自己好似仙人一般,騰雲駕霧。

造句登上山頂,低頭下望,只見腳下煙霧繚繞,頓時覺得自己好似仙人一般,騰雲駕霧。

5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自帶有九萬詞彙,每打出一字,即見以此字開頭的大量詞彙,但打出【風】字,沒有「風霧繚繞」的成語,只有【風情萬種;風雨飄搖;風雨如晦;風生水起】等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

7樓:青源

沒有,成語是雲霧繚繞,

成語什麼霧繚繞

8樓:可愛的大婕妤

噴雲洩霧

【讀音】:pēn yún xiè wù

【解釋】:形容雲靄繚繞山岳的景象。

【出處】:唐·韓愈《謁衡嶽廟遂宿岳寺題門樓》詩:「火維地荒足妖怪,天假神柄專其雄;噴雲洩霧藏半腹,雖有絕頂誰能窮

9樓:匿名使用者

【雲霧繚繞】

指雲和霧把山遮住,並一圈圈向上飄起,

多比喻事物上有遮蔽或障礙的東西,讓人看不清本質.

「煙霧繚繞」是成語嗎?

10樓:呵呵的

「煙霧繚繞」不是成copy語bai

煙霧繚繞【yān wù liáo ràduo】意思:一種朦朧zhi的,看不清東西的感覺。dao尤其在高處的早上。煙霧繚繞

也可以形容鄉間小村,在傍晚在做飯的時候所產生的景象,可以帶給你一種夢幻的感覺。

造句:登上山頂,低頭下望,只見腳下煙霧繚繞,頓時覺得自己好似仙人一般,騰雲駕霧。

參考資料360百科:https://baike.so.***/

11樓:匿名使用者

煙霧繚繞

bai」不是成語

煙霧繚繞【yādun wù liáo rào】意思:一種zhi朦dao朧的,看不清東西的感覺。專尤其在高屬處的早上。煙霧繚繞

也可以形容鄉間小村,在傍晚在做飯的時候所產生的景象,可以帶給你一種夢幻的感覺。

造句:登上山頂,低頭下望,只見腳下煙霧繚繞,頓時覺得自己好似仙人一般,騰雲駕霧。

十二生肖中哪個肖可適合雲霧繚繞這個成語?

12樓:u盾

墮雲霧中 墮:落下。落入迷茫的雲霧中間。比喻迷惑不解。

如坐雲霧 象坐在雲裡霧裡。比喻頭腦糊塗,不能辨析事理。

雲霧迷濛 迷濛:形容模糊不清的樣子。雲霧籠罩,使景物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撥雲霧見青天 只有推開密布的雲霧才能看到湛湛藍天。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

霧氣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13樓:釗國英殳夏

霧裡看花

霧釋冰融

雲迷霧罩

吞雲吐霧

騰雲駕霧

煙霧塵天

霧氣朦朧

雲霧交織

薄霧如紗

煙霧繚繞

雲霧簇擁

霧氣騰騰

14樓:d鄧翠蘭

霧氣公升騰 晨霧迷濛 霧氣朦朧 白霧瀰漫 白霧茫茫

雲霧茫茫 雲霧變幻 雲霧迷漫 雲霧繚繞 濃霧瀰漫

濃霧一片 漫天大霧 滾滾霧海 山問雲霧 淡淡薄霧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霧迷途、雲霧茫茫、霧似輕紗、風吹霧散、雲消霧散、騰雲駕霧霧暗雲深

霧鬢雲鬟

霧慘雲愁

霧閣雲窗

霧集雲合

霧裡看花

霧鱗雲爪

霧起雲湧

霧散雲披

霧釋冰融

霧鎖煙迷

霧興雲湧

霧湧雲蒸

隔霧看花

駕霧騰雲

開霧睹天

刻霧裁風

握霧拏雲

握霧拿雲

煙霧塵天

煙霧騰天

擁霧翻波

雲霧迷濛

雲霧之盛,頃刻而訖

冰消霧散

冰銷霧散

撥雲霧見青天

墮雲霧中

風鬟霧鬢

風言霧語

黃風霧罩

豁然霧解

披雲霧,睹青天

披雲霧睹青天

五里霧五里霧中

煙霏霧集

煙消霧散

雲徹霧卷

雲愁霧慘

雲窗霧閣

雲窗霧檻

雲合霧集

雲鬟霧鬢

雲集霧散

雲開霧散

雲開霧釋

雲迷霧鎖

雲迷霧罩

雲山霧罩

雲天霧地

雲屯霧集

雲屯霧散

雲消霧散

雲湧霧集

雲遮霧障

雲遮霧罩

雲蒸霧集

衝雲破霧

愁雲慘霧

毒瀧惡霧

柳烟花霧

蒙然坐霧

蠻煙瘴霧

拏雲握霧

拿雲握霧

噴雲吐霧

噴雲洩霧

如墮煙霧

如墮雲霧

如坐雲霧

騰雲駕霧

吞雲吐霧

五里雲霧

握雲拿霧

香風毒霧

興雲吐霧

興雲作霧

如墮五里霧中

如墜五里霧中

形容繚繞的成語

16樓:w晴天去看海

雲窗霧閣、雲窗霧檻、煙波浩渺、霧裡看花、如墮煙海、等。

1、雲窗霧閣

【解釋】: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出自】:唐·韓愈《華山女》詩:「雲窗霧閣事慌惚,重重翠幔深金屏。」

【譯文】:雲窗霧閣事神志恍惚,重重翠幔深金屏。

2、雲窗霧檻

【解釋】: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出自】:康有為·清《大同書》癸部第二章:「若其上室,則騰天架空,吞雲吸氣,五色晶璃,雲窗霧檻,貝闕珠宮,玉樓瑤殿。」

【譯文】:如果上室,就騰天架空,吞說吸氣,彩色水晶璃,雲窗霧門檻,貝闕珍珠宮,玉樓瑤殿。

3、煙波浩渺

【解釋】:煙波:霧靄蒼茫的水面;浩渺:水面遼闊。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出自】:唐·崔致遠《將歸海東巉山春望》:「目極煙波浩渺間,曉烏飛處認鄉關。」

【譯文】:極目煙波浩渺之間,知道烏鴉飛處認鄉關。

4、霧裡看花

【解釋】:原形容年老視力差,看東西模糊,後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

【出自】:唐·杜甫《小寒食舟中作》詩:「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

【譯文】:春季水船像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

5、如墮煙海、

【解釋】:墮:落。好像掉在茫茫無邊的煙霧裡。比喻迷失方向,找不到頭緒,抓不住要領。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王仲祖、劉真長造殷中軍談,談竟俱載去。劉謂王曰:『淵源真可!』王曰:『卿故墮其雲霧中。』」

【譯文】:王濛、劉惔殷浩清談,談完一起坐車走。劉對王說:『淵源可真!』王說:『你所以掉了雲霧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噴雲洩霧】:形容雲靄繚繞山岳的景象。

【山川相繆】:繆:通「繚」,繚繞,糾結。形容山與河流相互交錯。

【山中白雲】:山上只有白雲繚繞。舊時謝絕客人來訪的話。

【煙嵐雲岫】:嵐:霧氣;岫:峰巒。形容山巒之間雲霧之氣瀰漫繚繞。

【雲窗霧閣】: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雲窗霧檻】: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霧可組什麼成語,霧可以組什麼成語

毒瀧惡霧 霧鎖煙迷 霧散雲披 雲屯霧集 霧湧雲蒸 煙霏霧集 雲霧迷濛 如墮五里霧中 擁霧翻波 霧鱗雲爪 黃風霧罩 霧散雲披 雲屯霧集 霧湧雲蒸 煙霏霧集 雲霧迷濛 霧可以組什麼成語 騰雲駕霧 霧裡看花 吞雲吐霧 撥雲霧見青天 風鬟霧鬢 墮雲霧中 五里雲霧 雲合霧集 握霧拿雲 雲裡霧裡 刻霧裁風 衝雲...

什麼霧什麼花的成語,有霧和花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什麼霧什麼花的成語 霧裡看花 w l k n hu 釋義 原形容年老視力差,看東版西模糊,後也比權 喻看事情不真切。出處 唐 杜甫 小寒食舟中作 詩 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柳烟花霧 li y n hu w 釋義 形容春色迷濛的景象。出處 元 張可久 落梅風 春晚 霧裡看花 來 w l ...

雲騰霧什麼成語,雲騰霧繞的意思是什麼??

騰雲駕霧t ngy n ji w 釋義 神話描寫神仙 妖魔或得道的人可以乘著雲霧在空中飛行。也形容人在身體 精神處於不正常狀態的舉止。語出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十七回 爺爺呀!原來是騰雲駕霧的神聖下界!辨形 騰 不能寫作 滕 近義 駕霧騰雲 用法 用於人。一般作謂語。結構 聯合式。例句 我生病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