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花卉有哪些是四季常青的,四季常青花卉主要有哪些

2021-05-08 06:48:10 字數 4091 閱讀 6985

1樓:東哥shuo育兒

常春藤、球蘭、綠蘿、合果芋、龜背竹、蔓長春花等 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

1、盆栽花卉的基本設施

總結了集鎮周圍農村副業栽培盆花過程中所用的基本管理方法,包括盆花的擺放、上盆、換盆、澆水、施肥、修枝整形。

2、翻盆換土

一般選擇在陰天或傍晚進行,換盆後連續陰天最佳。

3、換盆的時間

, 最好是選在植物休眠期或生長初期。因為這個時候換盆,對盆栽植物的損害是最小的,並且盆栽植物恢復也快。

2樓:安時芳真書

常見花卉市場可買的:常春藤、球蘭、綠蘿、合果芋、龜背竹、蔓長春花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

蔓藤類:爬山虎,但冬季會落葉,夏季生長茂盛,但蚊蟲會較多一點;2.牽牛花;3.三角梅;炮仗花生長快,四季常綠,特別是其開花時間在春節前至元宵節過後乃至

更久,雖然花的壽命短,但花多、量大,故雖然落了一地,但仍然滿藤都是,非常漂亮。不知道你是**的,它長勢良好,挺耐寒的;還有金銀花,花可藥用;西番蓮,果可食用。

種子裸露的植物:鬆、杉、柏、銀杏、鐵樹

草質莖的植物:狗尾草、蒲公英、車前草

四季常青的植物:竹、鬆、柏

能開花的植物:梅、蘭、菊、牡丹、蓮

種子有包被的植物:柑橘、蘋果、梨

木質莖的植物:梧桐、榕樹、楊樹、柳樹

秋季落葉的植物:楓樹、葡萄

不開花的植物:蕨類植物、苔蘚、藻類

四季常青花卉主要有哪些

3樓:丹東教練

只要氣候條件適宜,基本都是可以四季長青。

1、一般來說不是百合科的,基本沒有休眠期。

2、通常來說,多數花卉,都可以四季常青。很少有落葉現象。

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

4樓:jamie圈圈

1、石bai蓮也稱為寶石花,景du天科植物,有白色和綠zhi色兩種顏色,外形dao十分奇特,具有專較高屬

四季常青的植物有哪些?

5樓:圖騰雁家族

常見花卉市場可買的:常春藤、球蘭、綠蘿、合果芋、龜背竹、蔓長春花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

蔓藤類:爬山虎,但冬季會落葉,夏季生長茂盛,但蚊蟲會較多一點;2.牽牛花;3.

三角梅;炮仗花生長快,四季常綠,特別是其開花時間在春節前至元宵節過後乃至更久,雖然花的壽命短,但花多、量大,故雖然落了一地,但仍然滿藤都是,非常漂亮。不知道你是**的,它長勢良好,挺耐寒的

還有金銀花,花可藥用;西番蓮,果可實用。

種子裸露的植物:鬆、杉、柏、銀杏、鐵樹

草質莖的植物:狗尾草、蒲公英、車前草

四季常青的植物:竹、鬆、柏

能開花的植物:梅、蘭、菊、牡丹、蓮

種子有包被的植物:柑橘、蘋果、梨

木質莖的植物:梧桐、榕樹、楊樹、柳樹

秋季落葉的植物:楓樹、葡萄

不開花的植物:蕨類植物、苔蘚、藻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常春藤,吊蘭,綠蘿,蘆薈,橡皮樹,發財樹,棕竹,鳳尾竹,巴西木,虎皮蘭,蘭草,多肉類,等等。

7樓:讓我在坑一次

香樟,冬青,長青藤,松柏樹啊

8樓:毓城督欣暢

水杉,楊樹,樟樹,白樺樹,玉蘭樹,

松柏、樟樹、白楊、女貞、慄樹、杉樹、茶樹等

9樓:機賢媯寅

學名:strelizia

reginae

別名:天堂鳥,極樂鳥花

。科屬:旅人蕉科鶴望蘭屬。

產地及分佈:原產於南非,我國各地均有栽培。鶴望蘭葉大姿美,四季長青,花型奇特,是高檔切花,象徵快樂與自由。

玉樹又名燕子掌、景天樹等,為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

天南星科雪鐵芋屬觀葉植物,原產熱帶非洲,常綠多年生,具地下塊莖。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明亮光澤,觀賞價值高。適宜在不同光強下生長,耐陰性強,有“耐陰王”之稱,為新引入的高檔室內觀賞植物

孔雀木為五加科、孔雀木屬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名稱:合果芋學名:

syngonium

podophyllum別名:

箭葉芋,白蝴蝶科屬:

天南星科合果芋屬類別:

常綠藤本植物

紅沿椒草學名:peperomia

arifolia

科屬:胡椒科,草胡椒屬

別名:椒草、翡翠椒草

龜背竹別名蓬萊蕉、電線蘭,為天南星科、龜背竹屬常綠大藤本。

夏威夷椰子

雪佛裡椰子

竹莖玲瓏椰子

【科屬】

蠟材櫚亞科

坎棕屬傘樹又稱昆士蘭傘木、昆士蘭遮樹、澳洲鴨腳木,俗稱發財樹,為五加科澳洲鴨腳木屬木本觀葉植物長春蔓

學名:vinca

major

別名:纏繞長春花、蔓長春花

科屬:夾竹桃科、蔓長春花屬

常綠蔓生亞灌木,叢生。

有哪些四季常青的植物?

10樓:追尋複製者

1、九里香

2、高山柏

這是非常美麗的松柏品種,有著銀藍色的針葉,和景觀綠色的綠植對比就很特別,這種柏樹在我國還算常見,比較特別的是能夠適應岩石花園,優雅而別緻的品種。

3、山茶

山茶花能夠讓你的花園整個冬季都不落寞,它是非常具有欣賞性的開花小灌木,它的花色包括常見的紅色、粉色、白色等,暗綠色的葉子也是挺有光澤。

4、花葉冬青

金葉的冬青相信會帶給你驚喜,斑葉的綠植和綠色的植物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而且冬青是非常耐修剪的品種,相信你能剪出一個滿意的造型的。

5、桃葉珊瑚

桃葉珊瑚最大的特點就是葉子上那金色的斑點,當然老葉也會變成暗綠色,它和上面的冬青樹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隻只有雌株才能結出小漿果,但是卻需要一顆雄性桃葉珊瑚才行。

6、黃櫨

黃櫨也是庭院常見的常青樹了,它開花的時候特別美,特別是一大叢開花的時候。

7、小葉女貞

小葉女貞是比較耐陰耐寒的品種,非常適合庭院綠化,還有著耐修剪,容易萌芽的特點,塑造盆景也是非常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哪些四季常青的植物 (9個):

常春藤球蘭

綠蘿蔓長春花

樟樹羅漢松

鐵樹佛手

12樓:牽**韋媼

松樹類(除了金錢松以外)都是常綠的;

柏樹類,如龍柏、檜柏、側柏等也都是常綠的植物;

還有廣玉蘭、十大功勞、闊葉十大功勞、南天竹、含笑、香樟、海桐、蚊母樹、珊瑚樹、石楠、枇杷樹、楊梅樹、洋紫荊、枸骨、大葉黃楊、山茶、厚皮香、胡頹子、夾竹桃、桂花、女貞、棕櫚樹等這些植物也全是四季常綠的。

13樓:艾邃

常見花卉市場可買的:常春藤、球蘭、綠蘿、合果芋、龜背竹、蔓長春花等 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 蔓藤類:爬山虎,但冬季會落葉,夏季生長茂盛,但蚊蟲會較多一點;2.

牽牛花;3.三角梅;炮仗花生長快,四季常綠,特別是其開花時間在春節前至元宵節過後乃至 更久,雖然花的壽命短,但花多、量大,故雖然落了一地,但仍然滿藤都是,非常漂亮。不知道你是**的,它長勢良好,挺耐寒的 還有金銀花,花可藥用;西番蓮,果可實用。

種子裸露的植物:鬆、杉、柏、銀杏、鐵樹 草質莖的植物:狗尾草、蒲公英、車前草 四季常青的植物:

竹、鬆、柏 能開花的植物:梅、蘭、菊、牡丹、蓮 種子有包被的植物:柑橘、蘋果、梨 木質莖的植物:

梧桐、榕樹、楊樹、柳樹 秋季落葉的植物:楓樹、葡萄 不開花的植物:蕨類植物、苔蘚、藻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柏樹,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

15樓:甜西公主

竹子、松柏、松樹、鐵樹、萬年青、樟樹、夾竹桃、茶花樹等

適合家庭盆栽四季常青花木有哪些,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

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 蔓藤類 爬山虎,但冬季會落葉,夏季生長茂盛,但蚊蟲會較多一點。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 1 石bai蓮也稱為寶石花,景du天科植物,有白色和綠zhi色兩種顏色,外形dao十分奇特,具有專較高屬 有...

四季常青的樹有哪些,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

廣玉蘭 十大功勞 南天竹 含笑 香樟 海桐 蚊母樹 珊瑚樹 石楠 枇杷樹 楊梅樹 洋紫荊 枸骨 大葉黃楊 山茶 厚皮香 胡頹子 夾竹桃 桂花 女貞 棕櫚樹等 松 柏 大葉黃楊 小葉黃楊 松樹 松柏樹 萬年青 椰子樹等等。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

除了冬青,還有哪些樹木四季常青,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

喬木 松柏類,棕櫚類 桂花,枇杷,柑橘,香泡,柚子,廣玉蘭,香樟,大葉冬青,石楠,山茶 灌木 茶梅,紫鵑,毛鵑,大葉黃楊,瓜子黃楊,雀舌黃楊,紅葉石楠,紅花繼木,六月雪 很多啊,最明顯的是桂林市的市花 桂花樹,四季長青,中秋那一段時間開花,全城清香。還有一種特殊的桂花樹叫四季桂,四個季節都可以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