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四季桂葉子有鏽斑處理,四季桂葉子出現黑斑!!!

2021-03-04 08:49:45 字數 3955 閱讀 1065

1樓:

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花能開著,說明四季桂正常,要是不正常花還能開不。因葉的壽命1-2年,一般只有一年,落葉樹的一般一年左右,常綠樹一般在1-2年內,桂花屬於常綠樹,所以它的老葉這段枯黃掉落是正常,新葉普遍長出,老葉的死去才能讓新葉獲...3921

四季桂葉子出現黑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四季桂,複製一段謹供參考:

你家的四季桂是不是以下情況?

病斑多始於葉尖或葉緣,初生黃綠色或淺褐色小點,後逐漸擴大,呈紅褐色至灰褐色,形狀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型;病斑背面顏色較淺,邊緣深褐色;病斑有時捲曲脆裂,幾個病斑可相互融合達葉片的1/2—1/3,或不規則形大斑塊;後期病斑上散生許多黑色小粒點,即為病原菌的分生孢子器。該病全年均可發生,引起葉片大面積乾枯,導致起提前脫落;樹冠中下部的葉片受害比頂部嚴重,老葉發病比新葉嚴重。

這是四季桂葉枯病,四季桂葉枯病是桂花的一種重要常見病害之一,主要危害四季桂葉

方法:1.秋末冬初,徹底清除病葉,並集中燒毀或深埋,減少越冬病菌,可有效抑制來年該病的發生。

2.苗木移栽或引進的苗木,要摘除病葉集中燒毀,必要時可於出圃前給苗木噴灑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0.1%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殺菌消毒。

3.管理,增施磷、鉀肥,經常鬆土除草,防止土攘板結或積水,遇到高溫乾旱天氣應及時澆水和噴水,以增加桂花植株的抗病能力。

4.病重的地區,從6月下旬開始,每半月噴灑一次70% 的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5%的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1:2:

100的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連續3—4次,防治效果良好;還可用25%的丙環唑乳油5000倍液噴霧,間隔期48天。

我的桂花樹葉子都蔫了,感覺就好像生鏽了一樣。還有一些葉子從葉尖開始慢慢變黃。怎麼辦。我拍了很多** 20

3樓:藍山妖妖

這是桂花的葉枯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為桂花常見病。

加強培育管理。盆栽桂花要忌積水,增施腐殖質肥料和鉀肥,以提高抗病力。病株要及時摘除病葉,冬季還應清除病落葉,以養活侵染**。

藥劑防治

發病期間,初期可噴1:2:1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以後噴50%苯來特可濕性粉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1000倍液進行防治。

高溫高濕季節要定期噴藥預防,用75%可濕性粉劑500至800 倍液有良好的效果,每週1次,連續2至3次。

一旦發現病害,就要及時摘除病葉,集中燒毀,以減少傳染源,並噴灑25%多菌靈可濕性粉劑200至300 倍液,每隔7至10天1次,直至病情被控制住為止。

波爾多液配製方法:

母液i:2%硫酸銅200ml。稱取4.0g硫酸銅,放入250ml燒杯中,先加少量水,待硫酸銅晶體完全溶解後,再稀釋到200ml,備用。

母液ii:2%石灰乳200ml。稱取4.0g生石灰,放人200ml燒杯中,加少量水,靜置15min,不要攪拌,使其完全乳化成膏狀,然後加水稀釋,用紗布過濾,轉移至250ml燒杯中,製成2%石灰乳,備用。

按用水量一半溶化硫酸銅,另一半溶化生石灰,待完全溶化後,再將兩者同時緩慢倒入備用的容器中,不斷攪拌。也可用10%~20%的水溶化生石灰,80%~90%的水溶化硫酸銅,待其充分溶化後,將硫酸銅溶液緩慢倒入石灰乳中,邊倒邊攪拌即成波爾多液。切記不可將石灰乳倒入硫酸銅溶液中,否則質量不好,效果較差。

桂花葉子有黑斑怎麼辦

4樓:翻滾吧雲盤

桂花葉子上有黑色的斑點,一般是葉斑病在危害。

以下是防治方法:

1.冬季修剪去除病葉和清除病落葉,集中燒毀;

2.噴施1∶2∶100~200波爾多液進行預防,發病時可噴施50%苯來特1000~1500倍液或嗪胺靈5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65%代森鋅500~600倍液**。

5樓:百度使用者

桂花葉子有宗斑怎麼辦,反面有小皮皮能剋下來是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葉斑病」一般是夏天多雨高溫,病菌所致。得病後不大好**,只有預防,可噴灑「代森錳鋅、甲基托布菌、多菌靈、農用鏈黴素」等植物殺菌藥物進行防治。

求助,盆栽四季桂不到3個月葉子掉光,請問是不是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脫落是水分過多的問題,四季桂是耐旱植物,澆水不要過勤,栽植土壤排水不良或過溼,會造成生長不良、根系腐爛、葉片脫落,最終導致全株死亡。 現在是春季,大多數四季桂都會換葉,這是正常現象。建議再觀察下,如果你家的四季桂發芽並繼續生長,那就表明沒問題。

還有就是你換盆土時是不是傷到了根,如果是的話那生長起來就很慢。

水澆多了吧,桂花喜溫暖,忌排水不良。如是新種的,應擺放在陰涼通風處,少澆水,但可經常對枝葉噴水霧,少澆水。待個把月再恢復正常養護。

四季桂花盆栽的新葉尖部乾枯怎麼辦? 10

8樓:高小清清

1、桂花長期處於強光直射下,植株葉片會出現嚴重的曬傷,導致葉片乾枯。這個時候必須要採取相應的遮陰措施,讓桂花處於半陰的環境中生長,並加強植株的管理,促進植株恢復。

2、最適宜生長溫度在20℃左右,夏季溫度超過32℃就會影響植株的生長,長期處於高溫的環境,植株葉片水分蒸發過快,導致葉子乾枯發黃,做好相應的降溫措施,可通過加強通風、噴水、遮陰等方法進行降溫,保證環境溫度不超過30℃。

3、桂花樹的生長離不開適宜的水分,而長期不進行澆水,植株出現缺水現象,也會導致其葉片乾枯、需要立即對植株進行補水,加入適宜的水分保持土壤處於濕潤的狀態,這樣才能滿足桂花樹的生長。

9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應該是桂花的枯斑病。症狀:病菌多從葉緣、葉尖侵入,開始為淡褐色的小點,以後逐漸擴大為不規則的大型斑塊,若幾個病斑連線,全葉便乾枯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病斑灰褐色,又是捲曲脆裂,邊緣色濃,稍突起,後期葉表面散生很多小黑點。

防治方法:

1、壓條移栽的苗木,應仔細摘去病葉。消滅初次侵染源。在重病區取苗,出圃時最好噴灑高錳酸鉀1000倍液消毒。

2、公園、盆栽的病株,要摘除病葉,集中銷毀;加強管理,切忌土壤積水,增施腐殖質肥和鉀肥,以提高抗病能力。

3、發病期間,可噴灑1:2:2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或50%苯萊特1000-1500倍液,或20%嗪氨靈800倍液,或氧氯化銅500-800倍液。交替噴灑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得了桂花的葉枯病,剪除病葉,清理盆面,用鬆土工具往盆四周插入,輕輕的抖動盆土,使盆土有裂隙的感覺就行,這樣有利澆水過多易排水的作用,才不至積水引發爛根現象,到花店買苯菌靈或速克靈或甲黴靈按使用說明進行噴藥殺茵,等清明天氣轉暖時移到室外陽台陽光充足的臺面上,因桂花喜陽性,在陰暗的室內不易開花容易得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追喂的肥料過多,且此時水分不夠。2、追喂的某些微量元素或葉面噴霧濃度過高。

桂花葉片為何有黑斑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新移植桂花所引起的嗎?

如果是,那可能是新移植所產生的不良症狀,桂花移植後需要護理幾個月後方可證明成活。這需要乙個漫長的恢復期。

在恢復期中,需要加強護理,一是保持土壤濕潤,不可乾旱,二是每天向樹體噴清水多次,以減少水分的蒸騰。最好在移植之前,將原樹體的樹枝去掉部分,疏枝後可明顯提高移植成活率。現在除加強噴水外,還可給予遮陽,用50%的遮陽網或搭建個臨時的小棚,用樹枝等物遮陽半月至一月即可。

再就是移植時不要栽太深,與原深度基本相同即可。如果有草繩綁紮,需要在移植入坑時去除,以免草繩在腐爛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熱量傷害根系。

另外,你澆注的水沒問題吧?不能含酸鹼成分過高哦~

你觀察下枝條上有沒小黑點之類的病變,若有的話,可以選擇一些專殺藥劑來除蟲。現在先要減少侵染** 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

其次加強栽培管理 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增施有機肥及鉀肥,促使植株生長健壯;降低葉面濕度避免土壤積水,改善通風透光條件。

求助,盆栽四季桂不到月葉子掉光,求助,盆栽四季桂不到3個月葉子掉光

落葉注意乾透澆水,澆水不及時,或者澆水不透,容易落葉,乾透澆透水,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檢查澆水,一般是乾旱或者溼澇導致。正確澆水方法,表土不幹不澆水,澆則澆透水就可以 求助,盆栽四季桂不到3個月葉子掉光,請問是 桂花盆栽突然葉子掉光了,肯定是澆水過多引起的黃葉脫落現象,應該停止...

四季桂開花後如何養護,盆栽的四季桂,怎麼養花才開得多

養四季桂花,掌握養護 小竅門 不幹葉爛葉,根系爆盆四季開花 盆栽的四季桂,怎麼養花才開得多 雖說是四季桂,最好冬天也讓他休息,養精蓄銳來年開花。盆栽桂花冬季養護技術 桂花自10月下旬進入室內後,應加強冬季管理。室內防煙塵 桂花最怕煙塵汙染,而冬季室內通 風條件相對較差,煤煙 塵埃 灰塵易汙染葉片,導...

四季桂的葉子葉尖乾枯發黃怎麼辦,四季桂的葉子葉尖乾枯發黃怎麼辦?

四季桂葉子發黃,常見原因有 1.黃化病 用多菌靈或代森錳鋅或甲津托布森等殺菌劑防止.2.新老葉更替。3.肥 水 光 風管理不當 喜濕潤肥沃酸性土壤,可適當施用硫酸亞鐵液 花市有賣 澆根 澆水掌握 見幹見溼 不可澆水過勤,溫度15 25度時,可7 10天澆一次透水,有條件增加葉面噴霧更好 避開強風直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