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常青的樹有哪些,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

2021-03-04 08:49:02 字數 6832 閱讀 9497

1樓:無風的湖面

廣玉蘭、十大功勞、南天竹、含笑、香樟、海桐、蚊母樹、珊瑚樹、石楠、枇杷樹、楊梅樹、洋紫荊、枸骨、大葉黃楊、山茶、厚皮香、胡頹子、夾竹桃、桂花、女貞、棕櫚樹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松、柏、大葉黃楊、小葉黃楊

3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松柏樹、萬年青、椰子樹等等。

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

4樓:有愛昂

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松樹類(除了金錢松以外)都是常綠的。

冬青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冬青可以將腐殖土、森林腐葉土、砂質菜園土、爐碴灰以及廄肥等量混合,用作養它的土壤。配置好土壤後需要先消毒才能使用,曝曬或是爆炒的方式都可以。

二、溫度

冬青最適合生長在20-30℃ 的環境之中,要是溫度太高,它就會打蔫,沒有精神。此外,溫度也不能太低,因為低於7℃就會影響它正常生長了。

三、光照

冬青是一種比較喜陰的植物,不能夠長時間被太陽曝曬。平時養護的過程中需要將它放到半隱蔽的地方,給它散射光,但是冬天的時候光照強度比較弱,就要給它充足的日照了。

四、澆水

冬青喜歡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但是水太多了也容易爛根。所以我們澆水之前要注意土壤的乾濕狀態,等到土壤開始發乾了再澆水。一次不要澆太多的水,讓土壤保持濕潤即可。

五、注意事項

1、及時修剪。在開春的時候,需要及時剪掉冬青老化的枝葉,這樣不但有利於它新的枝芽的長出,也能夠讓它更加的美觀。

2、適量施肥。在春天生長季,每半個月要給冬青施加一次經過採法特複合肥,給它充足的養分來支援它新枝芽的生長。

5樓:飛燕

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等。

6樓:周周

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很多種,普遍見到的有枸骨樹、含笑樹、女貞、夾竹桃、松樹、枇杷樹、萬年青、棕櫚樹、大葉黃楊、廣玉蘭、香樟樹、松柏樹、十大功勞、椰子樹、石楠樹、珊瑚樹等等。

一年四季常青的樹有多少種?

7樓:蝶在弦上舞

常青樹種類繁多,且數量難以統計。

常見的常青樹有:香樟、雪松、大葉女貞、廣玉蘭、天竺桂、香櫞、塔柏、龍柏、馬尾松、榨木、南天竹、含笑、海桐、蚊母樹、珊瑚樹、石楠、枇杷樹、楊梅樹、洋紫荊、枸骨、大葉黃楊、山茶、厚皮香、胡頹子、夾竹桃、桂花、女貞、棕櫚樹等等。

拓展資料

常青植物在植物學中指的是一種全年保持葉片的植物,葉子可以在枝幹上存在12個月或更多時間。與此相對的是落葉植物,落葉植物在一年中有一段時間葉片將完全脫落,枝幹將變得光禿

禿的沒有葉子。

綠樹終年常綠,但不代表它不會掉葉子,它與落葉樹的不同點在於落葉樹在秋冬季時會多數或全數落葉,常綠樹在四季都有落葉,但同時它也有在長新葉,有些松、柏科的葉子在老了、枯黃後會留在樹幹上,不會落下(比如杉木)。

常綠植物的葉子只能存在一年多一點時間(老的葉子脫落不久以後,新的葉子就會長出),最長存在時間大約是40年(刺果松 (pinus longaeva))。然而,很少有物種可以保持葉子存在超過5年的。

在熱帶地區,大多數雨林植物都是常綠的,隨著葉片年齡增長和秋天的到來,一整年它們都在逐漸替換葉片,而生長在季節性乾燥氣候的物種既可能是常綠的也可能是落葉的。

大多數溫帶氣候下的植物也是常綠植物。但在寒冷氣候下,幾乎沒有常綠植物,松柏科植物在這裡佔據了統治地位,這是因為擁有闊葉的常綠植物沒有乙個可以忍受-25℃低溫的。

8樓:蝴蝶為花醉

1、具體列幾個吧:松樹、松柏樹、

常青樹、五穀樹、大王椰子、椰子樹、蒲葵樹、海棗、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糖椰子、竹子等等。

香樟樹1、香樟,別名:樟樹、樟木、瑤人柴、栳樟、臭樟、烏樟;拉丁文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 presl.樟目、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公尺,直徑可達3公尺,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

2、產中國南方及西南各省區。越南、朝鮮、日本也有分布,其他各國常有引種栽培。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

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家具、箱子。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材質上乘,是製造家具的好材料。

3、四季常青的樹學名叫常綠喬木,常綠喬木是一種終年具有綠葉且株型較大的植物,這種喬木的葉壽命是兩三年或更長,並且每年都有新葉長出,在新葉長出的時候也有部分舊葉的脫落,由於是陸續更新,所以終年都能保持常綠。

4、常綠喬木種類很多,因為地域和氣候不同,所以形態種類有很多,難以統計。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有12種,它們分別是大葉女貞、香樟樹、廣玉蘭、馬尾松、黑松、雲杉、北京檜柏、側柏、白皮松、雪松、河南檜柏、望都塔檜柏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加拿利海棗,佛手,夾竹桃......0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常青的樹學名叫常綠喬木,常綠喬木是一種終年具有綠葉且株型較大的植物,這種喬木的葉壽命是兩三年或更長,並且每年都有新葉長出,在新葉長出的時候也有部分舊葉的脫落,由於是陸續更新,所以終年都能保持常綠。

常綠喬木種類很多,因為地域和氣候不同,所以形態種類有很多,難以統計。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有12種,它們分別是大葉女貞、香樟樹、廣玉蘭、馬尾松、黑松、雲杉、北京檜柏、側柏、白皮松、雪松、河南檜柏、望都塔檜柏等

11樓:大家

這個太多了,應該說不計其數吧.'

具體列幾個吧:松樹、松柏樹、常青樹、五穀樹、大王椰子、椰子樹、蒲葵樹、海棗、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糖椰子、竹子等等.

四季常綠樹木有哪些?

1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落羽松:又名落羽松,是落葉大喬木,樹高可達25至50公尺。在幼齡至中齡階段(50年生以下)樹幹圓滿通直,圓錐形或傘狀卵形樹冠,50年以上有些植株會逐漸形成不規則寬大樹冠。

池杉樹冠比較窄,在50年以下基本是尖塔形。它是古老的「孑遺植物」,耐低溫、耐鹽鹼、耐水淹。

2、椰子:棕櫚科椰子屬植物,植株高大,喬木狀,高15-30公尺,莖粗壯,有環狀葉痕,基部增粗,常有簇生小根。葉柄粗壯,花序腋生,果卵球狀或近球形,果腔含有胚乳(即「果肉」或種仁),胚和汁液(椰子水),花果期主要在秋季。

3、烏心石:為低海拔變色葉常綠喬木,葉片不會因不同季節而掉落,而是逐漸老化、轉紅,再先後凋落。枝條上有環狀託葉遺痕,花芽覆蓋茶褐色絹毛,花被片淡黃色,果實成熟時形成分離的蓇葖果。

離花瓣區有一顆巨大的烏心石,胸徑寬約150公分。

4、青剛櫟:是構成我國**帶森林的主要成分之一,為我國**帶東部濕潤常綠闊葉林以及北**帶常綠闊葉與落葉闊葉混交林的主要優勢樹種。產於陝西、甘肅、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

5、第倫桃:別稱擬琵琶、五椏果等,為五椏果科、五椏果屬的常綠半落葉中喬木植物。果肉含粘液果膠帶酸味,可製酸味飲料、果汁或果醬。

在印度,俤倫桃果實的萼片可作蔬菜食用;在馬來西亞,其果實可加入咖哩,果肉則用於洗髮。果肉亦有止咳、解熱之效。

13樓:六神雪糕

常綠樹有常綠苗木:櫸樹、國槐、白蠟、五角楓、梓樹、烏桕、欒樹、無患子、楸樹等.

半常綠類:中山杉、女貞、火棘等.

常綠灌木:千頭柏、灑金柏、漢地柏、鋪地柏、匍地龍柏、鹿角檜、石楠、紅葉石楠、小葉黃楊、錦熟黃楊、大葉黃楊、金心大葉黃楊、銀邊大葉黃楊、日本女貞、鳳尾蘭、絲蘭、膠東衛矛、北海道黃楊等.

還有竹類:剛竹、紫竹、淡竹、大葉箬竹、金鑲玉竹、早園竹等.

常綠植物在植物學中指的是一種全年保持葉片的植物,葉子可以在枝幹上存在12個月或更多時間。與此相對的是落葉植物,落葉植物在一年中有一段時間葉片將完全脫落,枝幹將變得光禿禿的沒有葉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松樹類(除了金錢松以外)都是常綠的;柏樹類,如龍柏、檜柏、側柏等也都是常綠的植物;還有廣玉蘭、十大功勞、闊葉十大功勞、南天竹、含笑、香樟、海桐、蚊母樹、珊瑚樹、石楠、枇杷樹、楊梅樹、洋紫荊、枸骨、大葉黃楊、山茶、厚皮香、胡頹子、夾竹桃、桂花、女貞、棕櫚樹等這些植物也全是四季常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花卉市場可買的:常春藤、球蘭、綠蘿、合果芋、龜背竹、蔓長春花等

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

蔓藤類:爬山虎,但冬季會落葉,夏季生長茂盛,但蚊蟲會較多一點;2.牽牛花;3.

三角梅;炮仗花生長快,四季常綠,特別是其開花時間在春節前至元宵節過後乃至 更久,雖然花的壽命短,但花多、量大,故雖然落了一地,但仍然滿藤都是,非常漂亮。不知道你是**的,它長勢良好,挺耐寒的

還有金銀花,花可藥用;西番蓮,果可實用。

種子裸露的植物:松、杉、柏、銀杏、鐵樹

草質莖的植物:狗尾草、蒲公英、車前草

四季常青的植物:竹、松、柏

能開花的植物:梅、蘭、菊、牡丹、蓮

種子有包被的植物:柑橘、蘋果、梨

木質莖的植物:梧桐、榕樹、楊樹、柳樹

秋季落葉的植物:楓樹、葡萄

不開花的植物:蕨類植物、苔蘚、藻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落羽松椰子

烏心石青剛棟第倫桃

17樓:lo塵

常綠植物(changlüzhiwu)一年四季均長有綠葉的植物。如油松、馬尾松、紅松、雪松、茶、冬青等。但並不是這些植物的葉子永不脫落,相反,這些植物每年都有枯葉脫落,因為這些植物的葉子壽命較長,有的可生活幾年至10多年。

1、珊瑚藤

科別 蓼科蔓性藤本

學名 antigonon leptopus hook

俗名 旭日藤

繁殖 春季以種籽播種,或插枝

花期 夏秋冬均可開花

土質 肥沃壤土

行性 喜日照足,排水良好

2、粉藤

粉藤又名葡葉吊蘭,原產非洲南部。喜溫暖氣候,宜半陰環境,怕強光直射,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腐葉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

繁殖:常用扦插繁殖。以6-7月黴雨季最好,選用一年生頂梢或側枝的嫩枝,長15釐公尺,把插條葉片剪去一半,插後10-15天生根。

栽培:生長期需經常噴水,保持較高空氣濕度,有利莖葉生長。每隔半月施肥1次。

粉藤莖葉生長茂盛,應及時修剪,保持較好株形。每2年換盆1次,換盆時,先修剪凌亂的枝條和老根。冬季室內養護,盆土稍幹,適當葉面噴霧。

病蟲害:常見紅蜘蛛、介殼蟲和白粉病葉斑病危害。紅蜘蛛、介殼蟲用50%氧化樂果1000倍液噴殺,白粉病、葉斑病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灑防治。

應用:粉藤葉色綠色,被有棕色小絨毛,十分悅目,除作室內裝飾吊盆外,也可設支架整形或製作特色盆景觀賞。

3、紫藤

繁殖:常用播種、扦插和分株繁殖。播種,11月採種,曬乾貯藏,翌年春季播種,播前用60℃溫水浸種1-2天,播後約30天髮式。

扦插,秋季選取當年生枝條長10-15釐公尺,帶節扦插。在落葉後發芽前採用萌櫱分株繁殖。

栽培: 紫藤主根深,側根淺,不耐移植,移霜時必須多帶土,定植後需設支架,以便枝葉沿架攀援。早春萌芽展葉前,在根部周圍開溝施肥,有利莖葉生長,生長期追肥1-2次。

夏季通過修剪,去除過盛枝條,短截弱枝,促使花芽形成。冬季疏剪密枝和病株,以利翌年花開益盛。

病蟲害: 常年發生炭疽病和腐爛病,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夏季易受刺蛾、蚜蟲和鑽心蟲危害,可用10%除蟲精乳油2000倍液噴殺。

應用: 紫藤條蔓盤曲,攀欄纏架,春、夏季開花,披垂懸掛,花繁尤香,盛夏莢果累累,適用於棚架和池畔栽種,或用於盆栽和製作分景。常見有白花紫藤。

4、使君子

科別 使君子科多年生落葉藤本

學名 quisqualis indica l.

俗名 留求子

繁殖 春季擀插法

花期 夏季

土質 任何土壤

行性 喜日照足,排水良好處

5、 鐵線蓮

學名:clematis

科名:毛茛科

簡介:為多年生常綠或落葉木質藤本,少為直立灌木或草本。葉多為對生;花單生或成圓錐狀花序,無花瓣,萼片花瓣狀。

全屬約300種,廣布於北半球溫帶;中國約有108種,各省均有分布,以西南地區較多。是有毒植物。歐美及日本培育出許多園藝品種,花大或花多,十分美麗。

花色有白、淡黃、粉紅、紅、紫、藍等。是垂直綠化的重要材料,可美化庭園、棚架、點綴假山,亦可作切花。繁殖可用播種、壓條、分株、扦插或嫁接等方法。

喜土層深厚、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蔭,耐寒;藤本的種類需給予良好的棚架。木本種類越冬前需進行修剪,除去過密或瘦弱的枝條,以利於更新復壯。

6、美國凌霄

學名 campsis radicans

科名 紫葳科

簡介:落葉藤本。藤長可達10公尺或更長;羽狀複葉對生,小葉9枚~11枚;花期夏秋。

頂生圓錐 花序,花甚密集,花大型,通常為橙紅色有鮮紅色 的冠簷,長約7.5釐公尺,冠筒長約為冠簷長的3倍。是優良的大型觀花藤本植物。

可定植在花架、花廊、假山、枯樹或牆垣邊,任其攀附。美國凌霄枝葉繁 茂,花色鮮豔,花形美麗,在園林中甚受人們喜愛。原產美國,較耐寒,已引入中國多年。

在北京地區 選避風、向陽處種植,越冬良好。用播種、扦插或分株法繁殖。喜充足的陽光和肥沃 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除了冬青,還有哪些樹木四季常青,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

喬木 松柏類,棕櫚類 桂花,枇杷,柑橘,香泡,柚子,廣玉蘭,香樟,大葉冬青,石楠,山茶 灌木 茶梅,紫鵑,毛鵑,大葉黃楊,瓜子黃楊,雀舌黃楊,紅葉石楠,紅花繼木,六月雪 很多啊,最明顯的是桂林市的市花 桂花樹,四季長青,中秋那一段時間開花,全城清香。還有一種特殊的桂花樹叫四季桂,四個季節都可以開花。...

適合家庭盆栽四季常青花木有哪些,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

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 蔓藤類 爬山虎,但冬季會落葉,夏季生長茂盛,但蚊蟲會較多一點。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 1 石bai蓮也稱為寶石花,景du天科植物,有白色和綠zhi色兩種顏色,外形dao十分奇特,具有專較高屬 有...

盆栽花卉有哪些是四季常青的,四季常青花卉主要有哪些

常春藤 球蘭 綠蘿 合果芋 龜背竹 蔓長春花等 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1 盆栽花卉的基本設施 總結了集鎮周圍農村副業栽培盆花過程中所用的基本管理方法,包括盆花的擺放 上盆 換盆 澆水 施肥 修枝整形。2 翻盆換土 一般選擇在陰天或傍晚進行,換盆後連續陰天最佳。3 換盆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