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花卉四季長青春天開花,一年四季長開的花是什麼花

2021-04-10 10:12:41 字數 1460 閱讀 8289

1樓:是卡塔庫慄啊

1、琴葉珊瑚。

別名叫日日櫻,它是目前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卉,也是在南方最常見的一種花卉,在溫度適合它生長的情況下,一年360天可以天天見到它開花,而且它的葉片、花朵都極其美麗,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同時還具有很好的淨化環境能力,常被作為居室和庭院的裝飾花卉。但它枝葉裡的汁液有毒,養護時不要誤食和觸碰,這點一定要注意。

2、扶桑花

扶桑花是花期最長的花卉之一,全年花開不斷,它樹形優美,枝葉茂盛,花期較長,四季不斷,花朵碩大,色彩鮮豔,無論南方還是北方均可養殖,是我國著名的觀花花卉。扶桑花屬於陽性花卉,喜歡溫暖濕潤、陽光充足,透風良好的生長環境,冬季溫度不低於5度。

3、細葉萼距花。

又叫紫色滿天星、雪茄花,枝繁葉茂,葉色濃綠,一年四季開花不斷,盛花時滿株開滿小花,狀似繁星,南方可以在庭院養殖,北方冬季需放入室內。細葉萼距花不但花期長,花量也很大,而且長勢強健,盆栽養殖很容易就養爆盆,它喜歡陽光又耐半陰,對環境適用能力強。

4、五瓣梅。

又叫日日春、長春花,又稱天天開,因為在合適的溫度下是可以達到四季開花,基本都是有花的,所以人們也喜歡稱它天天開,人們喜歡而且很多節日這種花都會出現,這是一種花期超長的觀花花卉,從春季到冬季一直花開不停,它開花量大,花期長,花勢繁茂,生機勃勃。一年四季溫度適宜它就天天開花不斷,所以有「日日春」的名號。

5、龍船花

龍船花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其實它也是一種比較好看的盆栽花卉,因為它的花色非常的豐富,開花的時候花朵密集,就像乙個大花球,還是很好看的,最重要的是它的花期很長,開花時間一般是從3月份可以開到12月份。

2樓:小謝在農村

腦筋急轉彎: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桂中的日香桂。

日香桂,是桂花家族中花最香、花期最長、生長速度最快的新品種。壯枝當年能長一公尺以上,其花開時滿樹澄黃、銀白,簇簇繁花,香氣四溢,沁人心脾。日香桂極具顯著的優點是花莖伸出綠葉,能常年有花,並花開不斷。

花芽能不斷分化,並具有春芽嫩枝即開花,木質化老枝也能夠密生花蕾並開花的奇異特徵。由此保證了日香桂開花的長時性和花開的連續性。當年生二葉小苗即開花,是普通桂花所難以比擬的。

且適應性好,耐寒耐旱,易栽易活。日香桂是桂花大家族中的珍品,四季長青,抗逆性強,兩長(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共生,全年開花期長達240余天。

4樓:p張平

長春花,又名日日春。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盆紅繡球,一年四季開花。很美

一年四季都能開花的花卉有哪些

6樓:瑞棟璇淼

四季海棠、日香桂、紅花酢漿草、天竺葵一年四季都會開花。

7樓:景區蒙古包

四季海棠 紅花酢漿草 日香桂 龍船花

四季都開花的室內花卉有哪些花

盆栽花卉有哪些是四季常青的,四季常青花卉主要有哪些

常春藤 球蘭 綠蘿 合果芋 龜背竹 蔓長春花等 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1 盆栽花卉的基本設施 總結了集鎮周圍農村副業栽培盆花過程中所用的基本管理方法,包括盆花的擺放 上盆 換盆 澆水 施肥 修枝整形。2 翻盆換土 一般選擇在陰天或傍晚進行,換盆後連續陰天最佳。3 換盆的時間...

一年四季都開花的攀援花卉有哪些

藤本月季 鐵線蓮串串紅 在北方沒有這樣的花卉。花鳥魚蟲 什麼花 鐵線蓮的花。東方晨曲鐵線蓮 鐵線蓮 clematis florida thunb.別名鐵線牡丹 番蓮 金包銀 山木通 番蓮 威靈仙 為毛茛科 鐵線蓮屬植物,多數為落葉或常綠草質藤本,花期從早春到晚秋 也有少數冬天開花的品種 果期夏季。有...

一年四季長青植物有哪些,四季常青有那些植物

我在補充一下 常綠針葉樹多半是裸子植物 香樟 雪松 大葉女貞 廣玉蘭 天竺桂 香櫞 塔柏 龍柏 馬尾松 榨木 柳杉 側柏 檜柏 大葉黃楊 構骨 南天竹 十大功勞 女貞 珊瑚樹 山茶 棕櫚 香樟 柑橘 柏樹 扁柏 松樹 仙人球 仙人掌 蟹爪蘭 金銀花 虎耳草,吊竹梅,鴨趾草 很多,千千萬萬,說不完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