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樹是不是四季常青

2021-03-17 06:24:13 字數 1842 閱讀 1286

1樓:

不是四季常青的,冬季是落葉的,過去用來做行道樹較普遍,由於冬天落葉又易生毛毛蟲,冬天又需修剪造型,因而現在種植相對少了.

2樓:

梧桐樹.因為梧桐樹與鳳凰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有這樣一則傳說,說南方的鳳凰都要棲息於北方的梧桐,我想那是太久以來的乙個謬傳。

鳳凰愛上的並不是深秋時落葉的梧桐樹,而是那燃燒桐木的熊熊大火,來完成自己神聖的涅磐。記得少年時有個女孩哂笑鳳凰的宿命,用美麗投向火海,多麼愚蠢的選擇。然而,2年前,她愛上了乙個已婚男子,困惑痛苦,**裡她哭泣:

小聽,為什麼人看到火海,還要跳進去?我無言以答,涅磐不是一種傳說,是某些愛情的結局。鳳凰不是愚蠢的,可是愚蠢的是梧桐樹。

多麼愚蠢的梧桐樹,因為愛著,所以寂寞,因為寂寞,所以愛著。因而鳳凰與梧桐有了同種宿命,繼而人們又稱梧桐樹為鳳凰樹.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直接說明是否常青的資料,但該樹一年開花兩次,應該是四季常青吧

4樓:

鳳凰是梧桐?那就是落葉的.

(20分懸賞)什麼樹不宜 在家裡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看只要不是槐樹就沒問題,但是要注意樹不能夠遮住曬進窗戶的陽光。不然任何樹都會壞風水。而且樹的位置如果埋得好就更好,因為樹能聚氣,不過你沒必要這麼大講究,畢竟只要不帶來壞影響就可以了。

發財樹和金錢樹應擺在家裡客廳靠沙發的地方,但是植株不宜過高。1公尺左右較為合適。 佛教中有「五樹六花」,「五樹」是菩提樹、大青樹、貝葉棕、檳榔、糖棕或椰子,「六花」是指荷花、文殊花、黃薑花、黃緬花、雞蛋花和地湧金蓮(千瓣蓮)。

菩提樹、蘇鐵樹、榕樹、木棉樹、酸豆樹、椰子樹、鳳凰樹 菩提樹:菩提樹原名為畢缽羅樹,為佛教創始人釋迦摩尼佛的成道樹,佛祖在此樹下悟道 成佛,因此見菩提樹如見如來,故稱菩提樹為佛樹、道樹、覺樹、道場、思惟樹。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每個成佛之人都有自己的「菩提」,我們植菩提樹也是為自己種 福田,積功德。

佛陀也將菩提樹比喻為菩提心,菩提心能除一切虛妄,分別貪嗔痴等諸惑熱 惱,具足智慧型清涼。 蘇鐵樹:鐵樹是恐龍時代的植物,是植物活化石,有植物界的熊貓之稱,最長壽的鐵樹就生長在三亞,有2000歲了,樹冠有33.

4平方公尺,因此鐵樹是長壽樹。鐵樹代表長壽、堅定,認植鐵樹同樣是一件極具功德的事。鐵樹乃禪林用語,在禪林中多以鐵樹無花無果來比喻無心、無作的妙用,絕了思慮分別。

禪宗以「鐵樹華開世界」來比喻盡法界一切物都是由無心無作之妙用所顯現。又以無憎愛、無取捨、無能、 而天真爛漫的開展,為鐵樹之本來面目,以此形容禪者不染汙、沒蹤跡的履。鐵樹開花被視為固定不變而實有變化之理。

榕樹:榕樹可獨木成林,壽命極長,代表家族興旺和事業發達,在海上觀音前認植此樹可庇佑子孫後代,功德無量。 木棉樹:

屬於速生、強陽性樹種,樹冠總是高出附近周圍的樹群,以爭取陽光雨,木棉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及鮮豔似火的大紅花,被人譽之為英雄樹、英雄花。禪宗祖師達摩自印 度帶來木棉袈裟一件,成為禪宗傳人初祖至六祖的信物。 酸豆樹:

是一種長壽樹,常吃酸豆能延年益壽,此種樹非常吉祥,生長在風水好的地方,能給人帶來好運,因此有風水樹之稱。 椰子樹:是佛教植物中重要的五樹之一,椰子喜歡人多的地方,會給人帶來財富, 椰子一年四季都結果,表示生命力旺盛,性格堅韌。

鳳凰樹:又稱鳳凰木,樹形飄逸瀟灑,仙風道骨,非常吉祥,會給人以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不栽桑,後不栽柳.

7樓:

隨便什麼樹都不要種在房間裡會長大的

8樓:高聖瑜

樹葉寬的樹種,因為樹葉積水,易蚊子的繁衍哦。

除了冬青,還有哪些樹木四季常青,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

喬木 松柏類,棕櫚類 桂花,枇杷,柑橘,香泡,柚子,廣玉蘭,香樟,大葉冬青,石楠,山茶 灌木 茶梅,紫鵑,毛鵑,大葉黃楊,瓜子黃楊,雀舌黃楊,紅葉石楠,紅花繼木,六月雪 很多啊,最明顯的是桂林市的市花 桂花樹,四季長青,中秋那一段時間開花,全城清香。還有一種特殊的桂花樹叫四季桂,四個季節都可以開花。...

四季常青的樹有哪些,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

廣玉蘭 十大功勞 南天竹 含笑 香樟 海桐 蚊母樹 珊瑚樹 石楠 枇杷樹 楊梅樹 洋紫荊 枸骨 大葉黃楊 山茶 厚皮香 胡頹子 夾竹桃 桂花 女貞 棕櫚樹等 松 柏 大葉黃楊 小葉黃楊 松樹 松柏樹 萬年青 椰子樹等等。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

適合家庭盆栽四季常青花木有哪些,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

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 蔓藤類 爬山虎,但冬季會落葉,夏季生長茂盛,但蚊蟲會較多一點。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 1 石bai蓮也稱為寶石花,景du天科植物,有白色和綠zhi色兩種顏色,外形dao十分奇特,具有專較高屬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