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分析一下中國的政治環境和經濟環境如何

2021-05-07 23:21:23 字數 1617 閱讀 6690

1樓:刁民傑

目前,我國在經濟上已經成為了經濟大國,是世界上的第二大經濟實體。即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世界經濟強國。市場份額佔了相當大的一部分。

這是從世界這麼一個大環境來分析的;在國內,經濟憂患存在於許多領域。例如,金融業、房產業等行業的泡沫型經濟都較為嚴重。雖說我國已經進入了小康社會,但是,這只是一個平均值,我國居民的收入差距還相當的大,造成了貧富差距的增加。

以及國內的就業問題還有待解決。

我國已是一個經濟強國,正在謀求成為更大更強的政治強國。無可非議,我國是聯合國的成員之一,更是五大理事國之一,這為我國政治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建國以來,我國在政治上堅持走發展與第三世界國家的關係,國際地位得到了不斷的提升。

但是在近幾年來的外交上,我們國民大多時候看到的是我國軟弱的外交政策,例如南海問題,釣魚島問題等所表現出的退縮,讓我們國民是在是看不下去!但是,中華文化始終以和為貴,以及和平共處的外交政策,如果這麼想的話也難怪。內政上,由於腐敗,兩級分化等原因和臺灣問題還在有待解決。

國內局面不是很穩定。與周邊國家的睦鄰友好關係在最近幾年開始變得緊張,美國等許多政治軍事強國通過此次機會開始對我國的各個方面虎視眈眈,企圖從中謀取利益。總之政治上,我國目前應該可以說正處於內憂外患的緊張時期。

不論是在經濟上還是在政治上,在表面看來似乎風平浪靜。其實內外都早已風起雲湧……

2樓:佛系我心

政治環境呢你想吧,美國老是在南海自由航行,經濟環境呢外企都往東南亞跑,壓力山大啊!

如何認識中國當前的政治經濟形勢?

3樓:淘汰

當代中國社會經濟形勢是喜憂參半、利弊並存。所以在中國的發展與崛起道路上,我們還不能高枕無憂。我們不可能象西方發達國家那樣在世界經濟發展中居高臨下的去決定事情的發展走向,但是我們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在自己軍事實力和經濟實力(包括金融實力)大大增強的情況下,開闢新的世界新興力量的市場。

提高巨集觀調控水平,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加大經濟結構調整力度,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房產論。

夯實“三農”發展基礎,擴大內需增長空間。

深化體制改革,增強經濟發展動力和活力。

推動出口穩定增長,促進國際收支平衡。

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維護社會穩定。

.你如何認識中國當前的政治經濟形勢?

分析我國當前經濟環境是怎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我國發展既面臨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也面回臨諸多矛盾疊加、風險答隱患增多的嚴峻挑戰。要以發展方式轉變推動發展質量和效益提升,調整優化產業結構,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完善各方面體制機制,深化全方位對外開放,妥善應對外部環境變化,促進我國經濟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2、當前世界經濟形勢當前,世界經濟基本面良好,主要經濟體保持增長。今年上半年,美國經濟按年率計增長4.1%。

日本經濟穩健增長,通貨緊縮狀況基本消除。歐盟經濟預計全年將增長2.1%,增速快於去年。

3、發展中國家經濟繼續較快增長,中國、印度等發展中大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推動效應進一步顯現。國際**保持較快發展,新一輪跨國併購方興未艾,國際直接投資規模繼續擴大。據聯合國**,全年世界經濟增速將達3.6%。

請高人詳細分析我和女朋友的,請高人詳細分析我和女朋友的八字

我反對算命,尤其是給小孩算命.理由如下 一 陰陽學說是很精深的一門學問,並不是能輕易就掌握了的.如此算出的結果無非兩種可能 1 算得不准。這就沒有參考價值,也毫無意義。2 算得準。這又有兩種結果 a 好。你就放棄奮鬥了,坐等好運的來臨。請問,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b 不好。那你從此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負擔...

請風水大師詳細分析一下這個戶型的風水,以及如何化解

這個格局不是很好,會影響財運,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買個開光的水晶轉運球擺放在合適的位置,即可。請風水大師看一下這個戶型的優缺點,關鍵是如何化解,萬分感謝!5 廚房門對大門,這個如果沒辦法改門,就只能盡量關廚房門,可以減少衝門帶來的傷害 臥室b的床衝門且背窗,必須在另一邊安床 客廳的陽台門太大,散氣 優...

請風水大師幫忙詳細分析一下這房屋戶型圖(上北下南,即客廳陽台朝南),謝謝

總體格局方正不亂,吉。主臥室床頭應該朝向東,可將東 南方向飄窗封閉,在南方重新開窗。正東方設廁所不宜,需用綠色盆栽化解。客廳與餐廳之間應有所隔斷。廚房位於西北幹方,不利男主人,宜用土之五行通關化解。幫忙看一下這個戶型圖的利弊,謝謝各位!上北下南 120 您好,我來回答您。您客廳的明財位 生財位 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