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初一下學期政治學習計劃!!要比較詳細的

2021-08-25 22:53:30 字數 4912 閱讀 1057

1樓:匿名使用者

1.課前預習

2.課後當天複習兼背誦

3.週末再把需要背誦的內容再背誦一遍

4.下一個週末把需要背誦的內容再背誦一遍

5.考試前複習、背誦一遍

這樣政治就沒什麼難的了,該背的也就都會掌握起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政治一般是概念性的東西比較多,關鍵要勤於背誦。課前預習其實作用不大關鍵是課堂上老師幫你抓重點。政治學習上,重點與次重點有很大區別,在抓住重點後,才能高效背誦,節約時間。

背誦一般在當天吃透所有重點內容,並背誦。在週末集中複習背誦,以掌握更牢固。學習政治還是要勤奮背誦概念!!!

送你一個公式:" 成功(cg)=勤+誠 "! 相信在你的努力下,你的政治成績會突飛猛進的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簡單,說一堆廢話就行,比如:

這個學期我要好好學習政治,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按時完成作業,按時交作業,絕對不拖欠作業,雖然政治不是主科,但是政治學習十分重要,所以我要好好地認真地對待它。政治學習十分辛苦,背誦的東西也很多,然而,但是,我也一定要堅持下來,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不辜負爸爸對我的期望,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不辜負同學們對我的期望。我一定要認真學習政治,多多做一些關於政治課程的練習,還要多多補充有關政治知識的課外知識,比如多看一些參考書之類的書,政治課說實在的還是很有趣的,尤其是在老師的繪聲繪色的一番講述之下,更加增添了我對它的興趣,感謝老師!

我想好了,這個學期政治考試我一定要考上()分,請老師相信我!請父親相信我!請母親相信我!

請同學們相信我!我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的!

()(你的姓名)

()(日期)

附:只要廢話一堆就可以了,這是最好的經驗!

七年級下冊的合理學習計劃

初一新學期學習計劃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1)做好課前預習。

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2)上課要積極發言。

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

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一篇適合你

新學期計劃

新學期,新氣象。在新的一學期裡,我們都有新的計劃和奮鬥的目標。下面我想談一談在新學期裡,我在語文、數學、英語三方面的學習計劃。

在語文方面,我會做到課前預習,認識本課生字生詞,查詢與課文相關的資料,並認真作批註。課文中不懂的詞會提前查字典。課後,我也會及時溫習課文,做到“溫故而知新”。

除此之外,我還會在課餘時間閱讀大量的書籍,開闊我的知識面。同時,也會做一些語文常識方面的習題。這樣才能更好的“查漏補缺”。

在數學方面,我打算每天做20道口算題,以此來提高自己的計算正確率和速度。考試前會很好的複習,絕不做“臨時抱佛腳”之類的事情。當然,我還想建立一個“錯題集”,當我卷子、練習冊上有錯題時,就及時的記到“錯題集”裡,等到期末時,就可以拿出來複習了。

在英語方面,我會每天都聽、讀英語磁帶至少半小時,並每天都背英語單詞和課文。必要的時候,我也會閱讀一些英文書籍,以此來提高我的英語閱讀能力。或者寫一些小文章,來提高我的習作能力。

當然,我也會盡量做到在英語課上用英語與同學老師交流,課下積極與同學們對話,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

以上就是我的新學期計劃,希望我的計劃能給我帶來堅持不懈的動力和認真對待學習的端正態度。

新學期計劃

在這新學期來臨之際,新年的鐘聲漸漸消逝,我們也從過節的快樂中走出,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因此制定這個學習

計劃。首先,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

在這學期裡,要加強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在語文上,除了把課文中的內容、知識掌握好以外,還應多讀一些課外書,如名人名著等。還要再想些辦法提高自己的閱讀、寫作能力,不能只想課內不管課外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記好每一次的筆記,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習作練習,只有基礎紮實了,才可以累計更多。數學,不能只明白課本上的習題應怎麼做就夠了,如果要學好它,就必須在課外再花一些時間來鑽研和多做一些練習。上課仔細聽講,弄懂每一個問題,作業及時完成,追求質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早晚多聽讀外語,多積累一些單詞,提高英語各方面的水平。從良好的基礎上向著更高的目標出發。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新學期,新打算,也為新的目標努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計劃首先,認真聽講備課。其實做思維導圖把所學的東西聯絡起來。

7樓:伊倪雪

新學期計劃

在這個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一個新的學期、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飛躍……對於剩下的半年來說,將會是我小學中最緊張的一段時間,因為過完了這半年,我將告別小學生活,並開始我初中的生活,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剩下的半年,讓自己每天過的快樂而充實,在新的學期開始之前,我們先來回顧一下上學期。

那時,我們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開學了。我本以為六年級就是六年級,沒什麼特別,但是我錯了,六年級是拼搏最艱辛的一年,我不能隨隨便便就進入初中。這個誤導使我新學期的開頭就放鬆下來,老師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後來的幾次數學考試,啟用了我的“鬥爭”精神,這種精神讓我取得了滿意的成績,與尖子生比拼。就這樣,原本學習的痛苦轉眼間煙消雲散,快樂隨即而來,鑄就了我對學習的嚮往。

現在,身為畢業班的我們必須更加努力。為此,我對新學期定了“畢業計劃”。

1.認真仔細寫作業,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2.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3.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4.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5.還要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絕不馬馬虎虎。

6.我要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爭取將老師課上所講內容完全消化,讓思維與老師同步。不懂的地方,一定向老師和同學請教,至到弄懂為止。每天按時整理上課筆記,當天的知識當天複習,當天掌握。

一般先以課本為先,書上的內容是基礎。在掌握的基礎上,做專項訓練,按層次補缺和提高。我還需要建立一本錯題集,將在練習中做錯的題目和尚未弄懂的題目及時記錄下來,逐一解決。

7.天堅持朗讀外語作品,養成良好的語感。認真記單詞,嚴格避免中考因單詞而失分。

在學習中,確定學習目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努力的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更是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我的目標就是進入全級前三十名。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讓我們好好學習,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8樓:不懂先生

初一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高一下學期要怎麼計畫,高二下學期學習計畫

你能計畫,就說明你是很認真的人。只要自己有恆心,堅持就可以了。學理不錯,我送你國內著名網校的高一 課堂聽聽,就象老師講課一樣,有聲音板述例題習題的,可以在你空閒的時間聽聽,不過你可以控制好你自己喲,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喲。基礎,重要 努力重要!高二下學期學習計畫 為考大學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

初一下學期數學題!!急!!初一下學期數學題!!

同種滅蟲藥粉50千克含藥率為x 混合後含藥率 30 混合後的含藥率大於20 而小於35 所以 50x 即23 解 設後一種藥粉含藥率為x,混合後含藥率 30 混合後的含藥率大於20 而小於35 得2 30 15 50x 80 35 所以解得23 解 設後一種藥粉的含藥為x 20 30 15 50x ...

初一上學期歷史,初一下學期歷史

最早種植粟。水稻的國家。初一下學期歷史 1 因為宰相專權,危及皇權的加強,朱元璋才廢除丞相。利 使政令統一,有利於加強 集權,符合歷史發展的要求。弊 權力高度集中在皇帝一人手中,乾綱獨斷,難免有些武斷和粗暴。2 有一定道理。國勢的強弱與對外開放的程度有一定關係的。積極開放,國家能跟上形勢的變化,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