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的鄂爾多斯市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2021-05-07 22:29:12 字數 2867 閱讀 5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鄂爾多斯」為蒙古語,意為「宮帳守衛」。鄂爾多斯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地處鄂爾多斯高原腹地。東部、北部和西部分別與呼和浩特市、山西,包頭、巴彥淖爾市,寧夏自治區、阿拉善盟隔河相望;南部與陝西省榆林市接壤。

鄂爾多斯市西高東低,地貌主要分為東部的丘陵溝壑區、西部的高平原區、北部的庫布其沙漠區、南部的毛烏素沙漠區、中部的波狀高原區和北部黃河南岸的平原區。海拔在850公尺至2149公尺之間。屬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

年日照時間為2716﹒4小時—3193﹒9小時。年平均氣溫在5.3℃-8.

7℃,平均月最低氣溫為–10℃-13℃,7月平均氣溫為21℃-25℃,全年氣溫日差為11℃-15℃,年差為45℃-50℃。東部地區降水量為300公釐—400公釐,西部地區降水量為190公釐-350公釐,全年降水集中在7-9月。蒸發量大,年蒸發量為2000公釐—3000公釐。

 鄂爾多斯盆地是地質學上的名稱,也稱陝甘寧盆地,行政區域跨陝、甘、寧、蒙、晉五省(區)。   有「纖維寶石」和「軟**」之稱的阿爾巴斯白山羊絨就產自這裡,是溫暖全世界的鄂爾多斯羊絨衫的主要原料。鄂爾多斯羊絨製品產量約佔全國的三分之一,世界的四分之一,已經成為中國絨城,世界羊絨產業中心。

  鄂爾多斯境內地下有儲量豐厚的能源礦產資源,目前,已經發現的具有工業開採價值的重要礦產資源有12類35種。已探明天然氣儲量約1880億立方公尺,佔全國三分之一。已探明稀土高嶺土儲量佔全國二分之一,幾乎佔祖國的半壁江山。

煤炭   全市已探明煤炭儲量1496億多噸,約佔全國總儲量的1/6。如果計算到地下1500公尺處,總儲量約近1萬億噸。在全市87000多平方公里土地上,70%的地表下埋藏著煤。

按地域位置,全市可劃分為東西南北四大煤田。東部即準格爾煤田,西部即桌子山煤田,南部即東勝煤田,北部即烏蘭格爾煤田。鄂爾多斯的煤炭資源不僅儲量大,分布面積廣,而且煤質品種齊全,有褐煤、長焰煤、不粘結煤、弱粘結煤、氣煤、肥煤、焦煤。

而且大多埋藏淺,垂直厚度深,易開採。目前,四大煤田,除烏蘭格爾煤田外,其餘均正在開採之中。 石油   石油、天然氣 這是近年來發現的新型資源。

這一資源主要位於鄂爾多斯中西部。在烏蘭---格爾一帶即杭錦旗北部,地質勘探部門已經發現20多處油氣田,鄂托克旗境內現已探明油氣儲量 11億立方公尺,在烏審旗南部也發現了油氣田。這兩種資源目前還正在進一步勘探之中。

羊絨資源   在鄂爾多斯高原一帶,有一種馳名中外的絨肉兼用型山羊──阿爾巴斯白山羊,被牧民們稱為草原上的珍珠。這種羊因生長在鄂托克旗阿爾巴斯蘇木境內,簡稱阿白山羊。阿白山羊被列為全國20個優良品種之一。

因阿白山羊體表生長著22-28釐公尺長的粗毛,對底絨產生很好的保護作用,因而淨絨率高、梳絨量大、光澤良好、手感柔軟,被譽為「纖維鑽石」、「絨中之王」、「白色金子」、「軟**」。阿白山羊絨光澤好潔白柔軟、纖維長、淨絨率高,是山羊絨中的佼佼者,在國際上享有「開司公尺」絨的美稱。由於山羊對草牧場破壞較大,所以各國對山羊頭數都有限制,全世界羊絨資源是有限的。

我國是世界上第一產絨大國,年產原絨約8000--10000噸,佔世界總產量的3/4,其中內蒙古產絨5342噸,佔全國羊絨總產量的1/2,質量居全國之首。鄂爾多斯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地處鄂爾多斯高原腹地。東、南、西與晉、陝、寧接壤,北及東北與草原鋼城包頭以及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隔河相望。

東西長約400公里,南北寬約340公里,總面積86752平方公里。   鄂爾多斯市自然地理環境的顯著特點是,起伏不平,西北高東南低,地形複雜,東北西三面被黃河環繞,南與黃土高原相連。地貌型別多樣,既有芳草如茵的美麗草原,又有開闊坦蕩的波狀高原;全市境內五大型別地貌,平原約佔總土地面積的4.

33%,丘陵山區約佔總土地面積的18.91%,波狀高原約佔總土地面積的28.81%,毛烏素沙地約佔總土地面積的28.

78%,庫布其沙漠約佔總土地面積的19.17%。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鄂爾多斯經濟基本處於穩定發展階段,以煤炭,天然氣等自然資源為主,在有關新聞報道裡看到有關鄂爾多斯經濟轉型問題,大致發展方向是****,現階段平均每517人中有一名億萬身價

鄂爾多斯市是哪個省?

3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國內最富裕的城市,人均gdp達到18萬

4樓:頻青無燁磊

屬於內蒙古自治區,不屬於省。鄂爾多斯:也叫東勝。有「北方的小香港」之稱。地處晉陝蒙交界處。

5樓:運氣極佳啦

是內蒙古自治區的啊!不是那個省的。少數民族區

6樓:

內蒙古的,內蒙古自治區

7樓:匿名使用者

零幾年時gdp差點超香港,你竟然不知道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是怎樣的乙個城市,比起北京上海廣州等周邊城市,它的優勢在哪些方面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鄂爾多斯是依託資源發展起來的,地產方面的優勢你是說哪方面?這邊現在房地產發展的不錯,好的地段銷售可謂火爆,又搶購的熱潮,但是新的房產政策應該會有一定的影響。房租比北京上海便宜不了太多,因為不知道你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要來這部發展呢?

還是別的,所以不知道回答是否有針對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幾年才發展起來的城市,主要靠煤炭,天然氣快速發展起來的,畢竟是新發展起來的比起北京上海等老城市,還是有很多地方不完善,優勢就是資源多,新發展的城市就業機會也都,政策也很好,壓力也是比較大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怎麼樣,就業比較困難,主要是企業發展不成熟,這裡就除了兩三個國有大型企業,其他的企業不咋滴,除非你自己做生意,房價很貴,但是收入不理想,房租也很貴,而且很難租到小面積的房子,都是大套的,而且房租要一付一年的,氣候寒冷、乾燥,物價也很貴,很多東西都要靠外地運進來,物流服務也很落後,很多快遞公司不接寄往鄂爾多斯的快件的!物流成本很高!!!

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的方言是

跟陝西和巴盟得差不多 有區別也就一點點。鄂爾多斯,內蒙古自治區轄地級市,位於黃河河套腹地,地處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西北東三面為黃河環繞,南臨古長城,毗鄰晉陝寧三省區。東部 北部和西部分別與呼和浩特市 山西省忻州市,包頭市 巴彥淖爾市寧夏回族自治區 阿拉善盟隔黃河相望,與烏海市隔甘德爾山接壤 南部與陝...

從北京到內蒙古的鄂爾多斯有多遠,北京到內蒙有多遠?

全程 約781.7公里 11小時20分鐘 看你選擇什麼交通工具了 北京市1.北京市內駕車方案 詳情2.沿健翔橋行駛910公尺,直行進入g63.沿g6行駛93.6公里,直行進入g7部分路段收費 4.沿g7行駛382.0公里,直行進入s104部分路段收費 5.沿s104行駛600公尺,右後方轉彎進入g1...

內蒙古的房子是什麼樣的,內蒙古漂亮的房子裝飾裝潢有限公司怎麼樣?

別扯了,那是蒙古的,我們多數也有高樓大廈。只有牧區還住的是蒙古包蒙古包是圓形的。上面是倒著漏斗形狀,下面是圓柱形。有蒙古包,也有北方的住房。內蒙古漂亮的房子裝飾裝潢 怎麼樣?內蒙古來漂亮的房子裝飾裝潢有 自限公司是2016 03 01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賽罕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