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的方言是

2021-03-28 23:00:26 字數 642 閱讀 7887

1樓:hao大森

跟陝西和巴盟得差不多 有區別也就一點點。

鄂爾多斯,內蒙古自治區轄地級市,位於黃河河套腹地,地處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西北東三面為黃河環繞,南臨古長城,毗鄰晉陝寧三省區。

東部、北部和西部分別與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忻州市,包頭市、巴彥淖爾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阿拉善盟隔黃河相望,與烏海市隔甘德爾山接壤;南部與陝西省榆林市接壤。

元朝滅亡之前,鄂爾多斯地區被元朝太傅、中書左丞相、河南王 擴廓帖木兒所佔有。至明朝初期,擴廓帖木兒被趕出鄂爾多斯,鄂爾多斯屬明王朝派員管轄。

但不久,故元勢力和蒙古各部相繼進入鄂爾多斯地區。在乙個多世紀裡,明王朝多次派軍進攻,但始終未能如願。

後明朝在鄂爾多斯南部修築長城,加設邊關,將鄂爾多斯讓給了蒙古軍,並將 阿勒坦汗(俺答)加封為順義王,兩家關係才得以緩合。

公元2023年,明朝在今鄂爾多斯南部設察罕腦兒衛,在東勝北部設東勝衛。後 鄂爾多斯部入主河套,明朝勢力退回長城以南。

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鄂爾多斯方言版

2樓:

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一詩中 ,側重表現作者積極的人生態度的幾句是;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 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從北京到內蒙古的鄂爾多斯有多遠,北京到內蒙有多遠?

全程 約781.7公里 11小時20分鐘 看你選擇什麼交通工具了 北京市1.北京市內駕車方案 詳情2.沿健翔橋行駛910公尺,直行進入g63.沿g6行駛93.6公里,直行進入g7部分路段收費 4.沿g7行駛382.0公里,直行進入s104部分路段收費 5.沿s104行駛600公尺,右後方轉彎進入g1...

內蒙古的鄂爾多斯市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鄂爾多斯 為蒙古語,意為 宮帳守衛 鄂爾多斯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地處鄂爾多斯高原腹地。東部 北部和西部分別與呼和浩特市 山西,包頭 巴彥淖爾市,寧夏自治區 阿拉善盟隔河相望 南部與陝西省榆林市接壤。鄂爾多斯市西高東低,地貌主要分為東部的丘陵溝壑區 西部的高平原區 北部的庫布其沙漠區 南部的毛烏...

2023年內蒙古鄂爾多斯農商銀行校園招聘考試

一 招聘物件。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財經大學,以及中國人民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等全國48所重點院校2015年應屆畢業生,具有全日制大學本科 要求第二批錄取及以上 及以上學歷。能夠在2015年8月之前畢業,獲得國家認可的畢業證 學位證。二 招聘條件。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紀守法,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