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是「公」的好吃還是「母」的甜

2021-05-07 19:21:30 字數 1083 閱讀 7392

1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當然是母的甜。

西瓜有公母之分。

在與瓜蒂相對的另一面瓜皮上,都生有乙個圓形塊狀組織,俗稱「肚臍」,「公」西瓜的「肚臍」較小,而「母」西瓜的則較大,有硬幣大小,「母」西瓜比「公」西瓜甜。挑瓜時不要忘記注意這一特徵。 另外,應該選擇同類西瓜中個較大的西瓜,這樣的瓜更熟,因而也更甜。

同時,在挑西瓜時要先拍一拍,聽聽發出的聲音,成熟的西瓜聲音更響亮有力。有人認為瓜蒂乾枯代表西瓜已經成熟,這種看法不全面,有的西瓜在長時間儲存後瓜蒂也會乾枯。

在西瓜皮的花紋方面,深色與淺色的條形花紋應該是區分越明顯越好,如果花紋區分模糊,則很可能是在種植西瓜時硝酸鹽類肥料施得太多。西瓜成熟時其接觸地面的那部分顏色應是黃色或橘黃色的,而不應為白色,如果是白色,西瓜很有可能沒熟。 此外,瓜皮應該堅硬有彈性,挑瓜時用指甲掐掐瓜皮,如果鬆軟則可以考慮換乙個。

不要挑選直接放在不潔地面的西瓜,因為西瓜在被摘下後還會「呼吸」,瓜皮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

2樓:生活一點竅門

夏天兩塊瓜,藥方不用抓。每天乙個西瓜都不嫌多,現在正是西瓜豐收的季節,瓜甜味美,水分也很多,吃起來格外的好吃,雖然西瓜好吃,但你們真的會挑選嗎?你們知道西瓜還分公母嗎?

3樓:

第一次聽說西瓜還分公母啊

西瓜分公母,母的比較好吃,怎麼區分

4樓:wsldgg是我

看圈圈瓜底有瓜臍,是個小黑圈。圈大是公瓜,圈小是母瓜。這個圈越小越好,圈越大,瓜皮越厚。

看紋路瓜表面紋路整齊且有規則的是母瓜,反之則為公瓜。

看瓜蒂瓜蒂即西瓜頭。若是直直一條線,是公瓜,籽多籽大,口感粗而且淡;若是捲曲圈起來,那是母瓜,瓜籽小且少,口感細而甜,是不二之選。

5樓:魷魚**

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挑水果也是一門手藝,很有學問的。懂行的人挑出來的都是又大又甜的,不懂的,就只能隨緣了。就拿西瓜來說吧,西瓜是分公母的,母的比較好吃,但你知道怎麼區分嗎?

6樓:我就喜歡這個啊

西瓜是沒有公和母的

就算是有公的也不會長瓜

這招財是公的還是母的,這招財魚是公的還是母的?

應該是母的,公的額頭是高出一塊的,就像羅漢魚起頭差不多的樣子。這招財魚是公的還是母的?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判斷 1.公魚體色黃色豔點 母語則沒那麼豔 2.公魚背鰭 尾鰭末端梢尖點長點3.公魚頭部有起點小包隆起的4.成年的公招財魚好會隆頭。就是俗稱的起頭羅漢一樣頭上長個包。從 上看,應該是公的哦。這條招財...

這只貓是公的母的,這只貓是公的還是母的?

這個貓應該是母貓,這個貓醜起來很像大黃貓那種土貓,它特別好看。他能生一窩小貓崽。這只應該是公的,第二張 上能夠看到蛋蛋了。是只公噠橘貓串串兒吧,還是很可愛滴,要好好待他哦 這只貓是公的還是母的?看樣子是公的。公貓屁股後面有蛋蛋,而母貓屁股後面沒有蛋蛋。我看小貓的時候單純看外觀,我是看不出公的還是母的...

兔子如何辨別公母這只兔子是公的還是母的

看看尾巴下面,如果是v就是母,如果吐出來就是公,一般買兔兔的人都會看,如果想買乙隻和這只配,可以把兔兔帶給買兔兔的人看一下,一般都是會看的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如何區分兔子是公的母的?區分公抄母 兔子小時候不 襲容易辨別公母,長大了就容易bai多了du 小時候公兔的 隱藏在肚子zhi裡,大約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