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鵝是公還是母,怎樣辨別鵝的公母?

2021-07-09 15:30:46 字數 2571 閱讀 6774

1樓:痴情鐲

1、聽鳴聲

雄鵝的鳴聲高、尖、清晰、巨集亮;雌鵝的鳴聲低、粗較為沉濁;

2、看毛色

毛色較深者多為母鵝,毛色稍淡者多為公鵝;

3、看脖子

脖子長的是公鵝,短的是母鵝。

公鵝母鵝

2樓: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1、**鑑別

左手捉雛使其背朝天,**朝向鑑定者的右手。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在**外部輕輕一捏,若為公鵝,因有交尾器官,手指間可感到有油菜籽大小的顆粒存在;若為母鵝,就不感到有異物存在。

2、動作鑑別

驅趕雛鵝時,若是低頭伸頸發出驚恐鳴叫聲的是公鵝,通常公鵝的嗚叫聲高、尖、清晰;高昂著頭,不斷髮出叫聲的為母鵝,母鵝的鳴聲低、粗而沉濁。

3樓:月似當時

鵝的公母區分方法如下:

(1)小鵝外形鑑別主要是三看,一看頭頸和體軀,凡是頭大、昂起、頸粗而長、體重略大、體軀稍長的為公鵝;反之,則為母鵝;二看鼻孔與鼻基,初生公鵝鼻孔狹小,沿喙甲呈線狀,鼻基柔軟、平面無起伏;相反,鼻孔略大、稍呈橢圓形,鼻基硬、平面有明顯起伏的是母鵝;三看額毛(兩眼之間的毛)和下頜,額毛直立、中線低陷的是公鵝;相反,額毛貼臥的為母鵝,在出殼後3~4天時最明顯。另外,將雛鵝翻倒使腹部朝上,察看下頜長毛的邊緣,若呈半圓形或略平而整齊的是母鵝;無明顯突出且不整齊的是公鵝。

(2)動作鑑別驅趕雛鵝時,若是低頭伸頸發出驚恐鳴叫聲的是公鵝,一般公鵝的嗚叫聲高、尖、清晰;高昂著頭,不斷髮出叫聲的為母鵝,母鵝的鳴聲低、粗而沉濁。

(3)羽色鑑別對同一品種的雛鵝,待出殼鵝仔的絨毛幹後,毛色較深者多為母鵝,毛色稍淡者多為公鵝。

(4)**鑑別左手捉雛使其背朝天,**朝向鑑定者的右手。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在**外部輕輕一捏,若為公鵝,因有交尾器官,手指間可感到有油菜籽大小的顆粒存在;若為母鵝,就不感到有異物存在。

(5)成年鵝公、母鑑別一般公鵝比母鵝體格大、頭大、腳高,站立時雄壯。公鵝翻開洩殖腔可見螺旋狀的**。母鵝則無。

4樓:老張養鵝

小鵝第一天如辨別公母?新手易上手輕鬆辨別,輕拿輕放避免損傷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年齡的情況下公鵝整體都比母鵝大.嘴比較長.膊子也比較長.腳掌大.

6樓:悟雅

公鵝脖子長,叫聲大,母鵝脖子短,叫聲小。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鵝不會,大鵝的話就很容易辨認了,公鵝在同群中會比較大,脖子和鵝冠比母鵝大,也比較凶.

8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說明,不要說的太複雜了,直觀點,不要複製**~~!謝了~!

怎樣辨別鵝的公母?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佳鑑別期是在出雛後2~24小時以內,常用以下兩種操作方法:

(1)翻肛法此法較為廣泛採用。操作者用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夾住雛鵝頸口,使其腹部向上,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放在洩殖腔兩側,輕輕翻開洩殖腔,如在洩殖腔口見有螺旋形突起,即為公雛,如是三角瓣形皺褶,即為母雛。

(2)捏肛法左手握住雛鵝,以右手食指和無名指夾住雛鵝體側,中指在其**外輕輕向上一頂,如感覺有一細小突起者,即為公雛,如無,則為母雛。此法較難掌握,要求中指感覺靈敏,熟練掌握後,鑑別速度較快。

公雛和母雛在外形存在著一些差異。一般來說,雄雛體格較大,喙長寬,身較長,頭較大,頸較長,站立的姿勢較直;雌雛的體格較小,喙短而窄,體形圓,腹部稍向下,站立的姿勢稍斜。

還有些品種的鵝可根據羽色來鑑別,如萊茵鵝,雛鵝在出殼時,背部羽色為淺灰色的是雄雛,背部羽色為深灰色的是雌雛。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小鵝外形鑑別主要是三看,一看頭頸和體軀,凡是頭大、昂起、頸粗而長、體重略大、體軀稍長的為公鵝;反之,則為母鵝;二看鼻孔與鼻基,初生公鵝鼻孔狹小,沿喙甲呈線狀,鼻基柔軟、平面無起伏;相反,鼻孔略大、稍呈橢圓形,鼻基硬、平面有明顯起伏的是母鵝;三看額毛(兩眼之間的毛)和下頜,額毛直立、中線低陷的是公鵝;相反,額毛貼臥的為母鵝,在出殼後3~4天時最明顯。另外,將雛鵝翻倒使腹部朝上,察看下頜長毛的邊緣,若呈半圓形或略平而整齊的是母鵝;無明顯突出且不整齊的是公鵝。

(2)動作鑑別驅趕雛鵝時,若是低頭伸頸發出驚恐鳴叫聲的是公鵝,一般公鵝的嗚叫聲高、尖、清晰;高昂著頭,不斷髮出叫聲的為母鵝,母鵝的鳴聲低、粗而沉濁。

(3)羽色鑑別對同一品種的雛鵝,待出殼鵝仔的絨毛幹後,毛色較深者多為母鵝,毛色稍淡者多為公鵝。

(4)**鑑別左手捉雛使其背朝天,**朝向鑑定者的右手。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在**外部輕輕一捏,若為公鵝,因有交尾器官,手指間可感到有油菜籽大小的顆粒存在;若為母鵝,就不感到有異物存在。

(5)成年鵝公、母鑑別一般公鵝比母鵝體格大、頭大、腳高,站立時雄壯。公鵝翻開洩殖腔可見螺旋狀的**。母鵝則無

家禽,成年的鵝比鴨大,額部有肉瘤,頸長,嘴扁而闊,腿高尾短,腳趾間有蹼,羽毛白色或灰色。

能游泳,吃穀物、蔬菜等,肉和蛋可以吃。雛鵝,剛剛孵化的鵝,黃色或黃褐交替絨毛,嘴扁,腳掌和嘴橘黃色。

家鵝,它是鵝類中的素食主義者,根本不會吃葷食,不要以為鵝長期生活在水裡就會吃魚蝦等,而且長得比鴨子肥壯。

其實它們只吃水生植物,藻類等,包括人為投放的飼料或青菜,最愛吃的是稻穀。

怎樣分辨蝸牛公母,蝸牛怎麼辨別公母

凡蝸牛都屬雌雄同體,異體交配,相互受精,共同產卵 也就是說亦公亦母,不公不母,雙性蝸牛 蝸牛雌雄同體,異體受精。也就是說 乙隻蝸牛既是公的,又是母的。但是要繁殖必須兩隻。蝸牛是兩性的 互相受精 自己也能生 繁殖力特商 生命力也不弱 採納我吧 可以追問 蝸牛怎麼辨別公母 凡蝸牛都屬雌雄同體,異體交配,...

鴿子怎樣區分公母,怎麼辨別鴿子的公母

公的個頭大會發出咕咕叫,母的個頭小不愛叫 區分公母鴿子主要從鴿的外表與行為兩方面加以鑑別。1 從外表區分 雄鴿體型較大而肥壯,頭頂稍平,眼環大而略松,眼瞼 瞬膜 閃動迅速,炯炯有神,鼻瘤大,額寬,頸粗短,頸椎粗硬有力,頸羽略粗呈紫綠色金屬光澤,十分艷麗。而雌鴿的體型結構緊湊而優美,頭部狹長,頭頂稍圓...

怎樣辨別烏龜是公還是母,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一般,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雄龜腹部的花紋稀疏,而雌龜腹部的花紋密集。雌性龜 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 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雄性龜 背甲較長且窄,腹甲 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