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關的秋天作文,偏關的秋天作文400字

2021-05-06 07:10:29 字數 4630 閱讀 6897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真的來了,在池塘裡,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大自然的景色也變得豐富多彩起來.晴天裡,暖洋洋的陽光照在身上,軟綿綿的春風拂在臉上,既溫暖又舒服:

在下雨天,時不時炸響一陣陣春雷,既驚險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乙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著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乙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流連忘返.

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

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裡,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教室的牆壁上貼著新學期的課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著我們去採擷.

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烏的歡唱.我熱愛春天,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新的希望!

偏關城鎮生活作文400字

2樓:高跟鞋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食,大若天地。我們生存的基本要素就是從食物中獲取的,大地萬物的生靈全部都要靠食物來補充能量,獲取營養,維持生命。

再看這部《閒話中國人》,開頭第一炮便是在大談「飲食」。中國的飲食文化早有上千年的歷史,可算得上是傳統文化了。由此可看出,飲食文化在中國文化中所佔地位之重。

外國人重於情趣,中國人則重於飲食。中國人既然能以食為天,則「悠悠萬事,唯此為大」,世界上還有比天大的嗎?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中國人甚至認為「普天之下,莫非一吃」,認為不管任何事都能用「吃」來解決。這就是現代中國人對千百萬年前的老祖宗流傳下來的飲食文化的認識,這也是書中所說的「泛食主義」。 說到這「泛食主義」,它也包含在飲食文化內,只不過是口語上通過文本來表達的。

就像是說人就叫「人口」;謀生就叫「餬口」;職業和工作就叫「飯碗」。幹什麼工作就吃什麼飯,就像書中所說的:「修鞋補鍋是吃手藝飯;說書賣唱是吃開口飯;當教書匠是吃粉筆灰;出租房屋是吃瓦片兒。

」總而言之就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切都與「吃」扯得上邊。 飲食,說白了也就是吃飯。

但通過對這本書的閱讀,我終於深刻的了解了中國人的「吃飯」文化。 何為「吃飯」文化,我想這也只能在中國才尋找得出答案。在中國人看來,食物乃生命之源。

因此給人食物,請人吃飯,是一種很重的禮儀;而接受他人的食物,則是受了很大的恩惠,必須加以回報。這,便是中國文化中「吃飯」文化的基本準則。但在這一來一往,你一席我一頓的過程中,這「吃飯」文化漸漸的變了味兒。

中國人隨著時代的發展而日漸豐滿的腰包也閒不住了,開始流行起「請客吃飯」,而「吃飯」文化的基本準則也漸漸成為中國人請客吃飯的正當理由。大家也習慣起這新一代的「吃飯」文化。像這逢年過節,紅白喜事,老人做壽誕,小孩過生日,誰家不請,哪個不吃?

如果公升了職位,漲了工資,搬了新居,走出國門,三朋四友七大姑八大姨也都會堂而皇之地要求你請客吃飯。有人來了要「接風」,送人走了要「餞行」,有事要「撮一撮」,沒事也要「聚一聚」。用書上的話總結:

中國人恐怕是世界上最愛請客吃飯的民族。 這飲食飲食,說完了「食」,接著得說「飲」了。 既然說到「飲」,那麼「茶」,便是不折不扣的中國文化。

中國人愛喝茶,西方人愛喝酒。「西人飲酒而取其汁,國人飲茶乃取其氣」,這是書上的原話。西方人喝酒是為了身體,中國人品茶則是為了意境。

自古以來,茶就是文人雅士所熱衷的「至清至雅之物」,它也往往用於陪襯一些山水美景,文雅之趣。所以,這喝茶不叫「喝茶」,得叫「品茶」,從這品茶中還能品出人生哲理,事物的啟迪,從而自古產生那麼多的偉大詩人來「頌」茶。就連這品茶中,還品出了茶術之道。

不單「食」能請,這「茶」也能請。比如這「吃早茶」,則是如今商場上用來談生意的辦法之一。吃早茶不過於排場,但也不過於寒酸,幾疊小食,一杯清茶,既能解決早餐問題,也可以享受其中的一點「意境」。

它也確實比請客吃飯少了一點銅臭味,少了一點利益和關係。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廚房中的繁雜瑣事,生活中的切切察察; 悠悠上下五千年,時代中的巨大變遷,歷史中的中國文化。 這本書可謂籠萬物於形內,把生活中最繁雜卻又最簡單的事與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完美的結合在一起,使人讀完此書,必定能領悟到中國文化中飲食文化的巨大魅力和深遠影響。

偏關偏關偏關的春天日記是四百字最佳

美麗的偏關作文四百五十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媽媽出去旅遊,給我帶回了一件禮物:小鬧鐘。小鬧鐘是粉色的,是愛心形的,專門放在我的房間裡。

鬧鐘當然有許多高階功能,我的小鬧鐘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首先來說說鈴聲和**的作用。小鬧鐘背後有個推移的東西,我往下一移,震耳欲聾的鈴聲就不停地響著。

這小鬧鐘可焦急、可調皮了。時間一到,就開始催我:「快起床了,要遲到了!

」你再把這個東西向上一推,美妙動聽的**頓時響了起來,放出各種各樣的聲音。我聽了一會兒,就關了,這時,小鬧鐘才問好:「早上好(英文)!

」我連忙反應過來:「早上好(英文)!」要調時間,修小鬧鐘的時候,就要讓轉扭幫忙了。

一轉,完成!方便又省力。我還以為上面凹凸不平的地方按不了,結果一按,鍾面立刻亮起了綠色的光,再按一下,藍色燈光!

又按一下,呀,綠色的,還有紅色的,最後按一下,藍色,紅色,綠色,五光十色,美麗極了!晚上睡覺,把它放在床頭,準會做個美夢……寫物品的作文400字二:我最喜歡的玩具我家裡放著乙個漂亮的棋盤。

這個扁扁的,長長的小傢伙肚子裡可是藏著兩支龐大的「軍隊」呢!它可是我媽媽從一家超市裡買來的。那個時候我剛讀幼兒園大班,出於強烈的好奇心,我每天都鬧著爸媽「殺」一兩盤,我為了與爸爸媽媽方便「大作戰」,所以我把這個裝著巨大「軍隊」的棋盤放在了玩具櫃最顯眼的地方。

其實這兩支「軍隊」是由象棋組成的,非常驚訝吧!它們就是我最喜歡的玩具。我經常在學校裡和同學們一起討論象棋,要家裡,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和爸媽來下棋。

那一次,我和媽媽又開始了「大戰」。我架起「當頭炮」,暗伏「連環馬」,大將「車」對著敵方大營橫衝直撞。可是,媽媽的防守十分嚴密,我很難衝進去。

幾經周折之後,我發現媽媽有個地方管理不嚴。於是,我設下了調虎離山之計。這招真管用,一下子,風雲突變,我方士氣大振,馬上把敵方的一「馬」兩「炮」四「兵」全部吃掉。

接著,我來了個「馬」和「炮」雙攻「將軍「。敵方只好認輸。我特別高興。

象棋能夠鍛鍊我們的意志,更能活躍我們的思維,開拓我們的視野。

寫一篇關於偏關風景的300字作文

4樓:裙子

秋天的老家非常美麗果園豐收,大山穿上了絢麗的五彩衣,我們一家乘車回老家尋找秋天。

剛下車,我就被一陣誘人的果香勾住了雙腳,我像箭一樣衝進了果園。果園一派豐收的景色,黃黃的鴨梨像乙個個金色的鈴鐺,搖啊、搖啊、搖出了秋天的節奏。大棗、山楂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

我早已忍耐不住撲上前抓住乙個棗像小老虎一樣吃了起來。

再看看遠處的大山,大山高興的合不攏嘴,他感謝秋姑娘給他穿上了一件五顏六色的衣裳。紅紅的楓樹、黃黃的梧桐樹、綠綠的松樹,美麗極了。落葉們像乙個個跳傘運動員,爭先恐後的從樹的懷抱中離去,讓自己在大風中翩翩起舞。

牽牛花吹起了小喇叭她告訴大家冬天要來了。小青蛙自言自語的說:「我要抓緊挖洞,好睡大覺。

」大雁準備南飛它們都在準備過冬了。

偏關縣的一種小吃作文500字

5樓:du天行者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內蒙古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公尺線、山西的刀削麵……從宴會上的正餐大菜到街頭村邊的風味小吃,可以說舉不勝舉。

魚香肉絲是我們這兒著名的風味小吃。

魚香肉絲的味道好,看相也不錯。乙個盤子中有綠油油的青椒,紅豔豔的蘿蔔,黃澄澄的肉絲格外顯眼,再澆上火紅的辣湯,真令人垂涎三尺。

魚香肉絲的做法很簡單,把肉,胡蘿蔔。青椒都切成絲備用。在鍋內倒入少許油,放入肉絲炒熟,讓後倒在盤子裡,再往鍋裡放入生薑,蔥,辣椒,番茄醬,料酒等調料爆炒片刻,然後放入蘿蔔,青椒,翻炒,幾分鐘後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魚香肉絲便做成了。

吃魚香肉絲也挺有趣的,吃胡蘿蔔時,我總愛先用舌頭舔一舔上面的辣湯味。然後再放進嘴裡,慢慢品味它內在的味道。有一次,媽媽回來晚了,但還是燒了我百吃不厭的魚香肉絲,一端上桌,我迫不及待地夾了一筷子,便香噴噴的吃起來,真香啊,辣中帶著微甜,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就這樣,不一會兒,滿滿一盆魚香肉絲就到了我肚子裡,弄得滿嘴都是辣湯,爸爸媽媽看我這副「狼狽」樣,都哈哈大笑起來。

描寫山西偏關文字塔作文

6樓:du小小

轉眼間,我已經是乙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了,在我的記憶中,我遊覽過鳥語花香的西華公園,觀賞過綠樹成蔭的昆明動物園,去過荷花飄香的翠湖。它們讓我感受到了童年的快樂,讓我最難忘的是**呢?就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攀登高大雄偉的文筆塔的一次經歷。

記得那是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文筆塔,從山腳往上看,文筆塔上閃爍著五顏六色的燈光,紅的、藍的、綠的、黃的,美麗極了,要爬上文筆塔要經過九百九十九級台階,我和媽媽比賽看誰先到塔頂,媽媽才爬了一半,就累得半死,我哈哈大笑,「我贏了。」爸爸又說:「不算,還沒到塔頂呢,我再和你比試比試。

」我毫不示弱:「比就比,有什麼了不起的。」後來,爸爸比我搶先一步到達了文筆塔,爸爸對我說:

「做任何事都不能驕傲,要知道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從文筆塔項往下看,文山的全景大半收在眼底,塔上掛著五顏六色的鈴鐺,一陣風吹過,鈴鐺就發出「叮叮」的聲音,動聽極了,時候不早了,我們戀戀不捨的回家了。

啊!美麗的文筆塔,在這裡,我不僅渡過了美好的時光,還感到了童年的快樂,這樣高大雄偉的建築你能不喜歡嗎?

2月19日偏關懷仁考試作文,2月19日偏關懷仁考試作文

勝敗兵家事不期,包容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要知。對,面對失敗我們要 捲土重來 我們遇到挫折時不應該氣綏,要微笑著打敗它,戰勝它。換個角度看,其實失敗對我們來講未必就完全是乙個厄運,也許它倒是磨練我們意志的一塊難得的礪石呢!常言道 失敗乃成功之母。人生在世,誰能不失敗呢?有誰又是常勝將...

秋天的田野作文,秋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到了,田野裡一片豐收的景象。我來到田野邊,低處的田野裡,稻穀熟了,金 黃的,好像是誰在地里鋪上一層厚厚的金子。秋波搖晃著稻穀,使沉甸甸的稻穗有節奏地波動著,好像金山在滑坡。風聲稻浪,好似一曲動人的樂章。稻田旁邊還有一塊玉公尺地。啊 玉公尺長得真好。乙個個玉公尺棒子打扮得像活潑可愛的胖娃娃似的。它...

秋天的作文,秋天的作文300字

美麗的秋天 作文300字 秋天來了!天空變高了,變藍了,空氣也變新鮮了,大雁排著整齊的隊伍向南方飛去。樹上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它們都紛紛起舞,飄飄灑灑落到地上。果園裡果子都成熟了。黃澄澄的是梨,遠遠望去真像乙個個小葫蘆 紅通通的是柿子,樹上好像掛滿了紅紅的燈籠 葡萄架上也掛滿了一串串紫色的珍珠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