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水石上種什麼植物好,上水石種什麼植物最好

2021-05-06 07:06:14 字數 2656 閱讀 1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種一些小型的耐陰喜溼植物,例如苔蘚、蕨類植物(推薦鐵線蕨)。

上水石種什麼植物最好

2樓:捲毛

(1)天胡荽

又稱破銅錢草、地光錢草。為傘形科,多年生常綠小草本,莖細弱,匍匐地面,節上生葉和根。葉腎圓形,邊緣有淺裂和圓齒,上面光亮,種在山石上垂掛下來,很富有畫意。

(2)虎耳草

別名金絲荷葉。屬虎耳草科,多年生常綠草本。單葉,基部叢生,具長柄,匍匐枝細嫩絲狀,赤紫色,枝端可長出幼苗,能爬生土上、石上、石縫內,水邊石上更好。

(3)鐵線蕨

又稱鐵線草。為鐵線蕨科,多年生草本。葉柄細而長,有光澤,近黑色,葉片卵狀三角形,長10~25釐公尺,中部以下為二回羽狀複葉,小裂片互生。

(4)漆姑草

為石竹科1年生或2年生小草木。莖多數簇生,稍鋪散,葉對生線形,基部微成短鞘狀,春季開白色小花。生於田問路邊草地或山地。

(5)酢漿草

又名酸漿草,為酢漿草科,多年生草本。莖和葉含草酸,有酸味。複葉,倒心臟形,合生成一大葉,色鮮綠,晝開夜合。莖柔軟,易倒伏。花有白、黃、紅等色。

(6)石菖蒲

天南星科。形似菖蒲,但植株矮小,葉線形而主脈不顯著。產於我國長江以南各地,多生於山澗水石隙中或山溝流水礫石間。

(7)翠雲草

又稱藍地柏。卷相科蕨類植物。草本莖柔細、匍匐,能到處生根。葉在主莖上排列疏鬆,側枝上排列緊密,葉面有翠藍色光澤。我國東南各省均產。

(8)木本植物

有雀梅、六月雪、五針松、小葉羅漢松、真柏、紫杉、金錢松、地柏、絨柏、虎刺、大葉女貞、杜鵑、錦熟黃楊、榆樹等。

吸水石上適合栽種什麼植物

3樓:bie___汀

吸水石上適合栽種的植物有很多,其中常用草本植物:  (1)天胡荽 又稱破銅錢草、地光錢草。為傘形科,多年生常綠小草本,莖細弱,匍匐地面,節上生葉和根。

葉腎圓形,邊緣有淺裂和圓齒,上面光亮,種在山石上垂掛下來,很富有畫意。  (2)虎耳草 別名金絲荷葉。屬虎耳草科,多年生常綠草本。

單葉,基部叢生,具長柄,匍匐枝細嫩絲狀,赤紫色,枝端可長出幼苗,能爬生土上、石上、石縫內,水邊石上更好。  (3)鐵線蕨 又稱鐵線草。為鐵線蕨科,多年生草本。

葉柄細而長,有光澤,近黑色,葉片卵狀三角形,長10~25釐公尺,中部以下為二回羽狀複葉,小裂片互生。  (4)漆姑草 為石竹科1年生或2年生小草木。莖多數簇生,稍鋪散,葉對生線形,基部微成短鞘狀,春季開白色小花。

生於田問路邊草地或山地。  (5)酢漿草 又名酸漿草,為酢漿草科,多年生草本。莖和葉含草酸,有酸味。

複葉,倒心臟形,合生成一大葉,色鮮綠,晝開夜合。莖柔軟,易倒伏。花有白、黃、紅等色。

  (6)石菖蒲 天南星科。形似菖蒲,但植株矮小,葉線形而主脈不顯著。產於我國長江以南各地,多生於山澗水石隙中或山溝流水礫石間。

  (7)翠雲草 又稱藍地柏。卷相科蕨類植物。草本莖柔細、匍匐,能到處生根。

葉在主莖上排列疏鬆,側枝上排列緊密,葉面有翠藍色光澤。我國東南各省均產。

吸水石盆景上適合種植什麼花草?

4樓:匿名使用者

吸水石石上可栽植bai野草du

、蘚苔,青翠蒼潤zhi。

附石盆景(bonsai of trees and rocks ),版也稱為石盆景,它是將樹木權、山石巧妙地結合為一體的盆景形式。有的樹大石小,重點觀樹,劃人了樹木盆景之列;有的小石大,以賞石為重點,就劃入山水盆景之列。附石式盆景反映了樹木生長在石上的自然風貌,是對頑強生長在崖壁石隙或峰巒巖巔的樹木形象的誇張和特寫,內容豐富,意境深遠。

同時,還可以彌補一些樹木盆景的天然缺陷(例如樹幹過高的盆景用材),也是深受盆景愛好者喜愛的一種形式。符石盆景造型優美,構思精巧,形式多樣,製作簡單易於掌握,培養週期短,很受大眾的青睞。

吸水石又名上水石,學名為:碳酸鈣水生苔蘚植物化石。良好的吸水石吸水性特別強。吸水石由於暄而脆易於造型,可隨意鑿槽、鑽洞、雕刻出各式各樣的形狀。

吸水石天然洞穴很多,有的互相穿連通氣,小的洞穴如氣孔,這就是吸水性強的主要原因。在吸水石上的洞穴中,填上泥土可植花草,大的洞穴可栽樹木,由於石體吸水性強,植物生長茂盛,開花鮮豔。

上水石上種什麼植物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鐵線蕨、bai

虎耳草、金錢du蒲、常春藤等。如果是珊瑚石,種鐵zhi線蕨最好(當然要

dao泡去鹽分)專。

1、概述屬:該石上水效能強,盆中蓄水後,頃刻可吸到頂端。石上可栽植野草、蘚苔,青翠蒼潤,為製作盆景的佳石。

沙積石,暄而脆,但吸水性很強;石灰石硬度稍高,結構比沙積石細密。上水石易於造型,由於暄而脆,可隨意鑿槽、鑽洞、雕刻出心中理想的形象。

6樓:中國園林

鐵線蕨、虎耳草、金錢蒲、常春藤等。如果是珊瑚石,種鐵線蕨最好(當然要泡去鹽分)。

吸水石盆景適合種植什麼植物

7樓:祿國英貫辛

吸水石,也叫沙積石、上水石。盆中蓄水後,慢慢可吸到頂端。石上適合栽植野草、蘚苔類植物容易成活。

如:天胡荽、虎耳草(別名金絲荷葉)、鐵線蕨(又稱鐵線草)、漆姑草、酢漿草、石菖蒲、翠雲草(又稱藍地柏)等。

上水石養什麼植物好

上水石如何種植物,怎麼在吸水石上栽小植物

1 保持上水石頂端平衡在底部畫上橫線並使用鋼鋸切掉多的部分,或者在粗糙的水泥地上磨掉多餘的部分。2 雕刻造型,根據上水石的自然形態用角磨機或者鏨子修出一些凹槽,過程中要順應石頭的自然紋理,避開石頭裂紋。並釗一些小孔方便後期點綴植物 亭台樓閣。3 點綴植物,在塗抹水泥的地方可以鋪上青苔之類的小植物,或...

上水石水裡養什麼植物,上水石上的植物怎麼養?

一般情況下都是養文竹,竹芋,腎蕨,銅錢草,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更大 上水石上的植物怎麼養?可以種植一些耐水能力強的植物,如葫蘆蘚 蕨類 銅錢草 菖蒲 黃楊 松 杜鵑 山茶等等 吸水石 上水石 在學術界的名稱是鈣華,它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需要先整個浸泡3天以上,最好...

上水石上栽什麼植物好擺放位址,請問上水石的擺放位置

鐵線蕨 虎耳草 金錢蒲 常春藤等。如果是珊瑚石,種鐵線蕨最好 當然要泡去鹽分 請問上水石的擺放位置 南面陽台西面,那不就是家裡的西南啊?按大玄空風水說法,西南為零神水位 見水利財 你弄個假山在此正好起相反作用。我把上水石放在陽光房裡有沒有影響 請大師指點,上水石盆景放家裡哪個位置合適 西北方位。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