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石頭

2021-05-06 07:06:14 字數 5233 閱讀 1789

1樓:系外星系

這個叫「千層石」

千層石:也稱積層岩,屬於海相沉積的結晶白雲岩,石質堅硬緻密,外表有很薄的風化層,比較軟;石上紋理清晰,多呈凹凸、平直狀,具有一定的韻律,線條流暢,時有波折、起伏;顏色呈灰黑、灰白、灰、棕相間,其棕色稍顯突,色澤與紋理比較協調,顯得自然、光潔;造型奇特,變化多端,多有山形、臺洞形等自然景觀,亦有寶塔形、立柱形及人物、動物等形象,既有具象又有抽象,神韻秀麗靜美、淡雅端莊。

原石是黑色、灰黑色薄層條帶灰岩,與白色、灰白色條帶白雲岩形成互層的岩石,黑白相間,俗稱"黑白道"。由於兩者岩性的差異,造就了不同的溶蝕情況,形成層理清晰,條帶凹凸分明的造型,常呈現山巒和洞、孔、溝壑的地貌景觀。品種有黑白道、龍鱗石、龜紋石、蓮花石、竹葉石、魚籽石等。

黑白道為產於震旦系上部望山組特有的薄層灰黑色泥晶-微晶灰岩,與黃綠色、淺灰色、灰白色粉細晶灰岩呈薄層互層狀的石種。表現為黑白相間的平行條帶狀組合。產於銅山郭集一帶;龍鱗石也稱之為"金錢石"。

龜紋石產於震旦系九頂山組及倪園組中-薄層白雲岩層中,多為泥裂而形成的層面構造,形成了龜裂紋理及複雜的層間紋理等;蓮花石產於上寒武統鳳山組上段,地質技術人員通稱為"大窩卷",為地層標誌層。在銅山漢王等地可見;竹葉石為礫屑灰岩經風化與岩溶作用而形成的塊石。產於漢王鎮班井村一帶的山巒之中;魚籽石為鮞狀灰岩,因岩石中富含呈魚籽狀鮞粒而得名,形成於水深小、水流活動強烈的溫暖淺海環境。

千層石小者兩三釐公尺,大者高一公尺以上。可用於點綴園林、庭院,或作廳堂供石,也可製作盆景,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這是什麼石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顏色質感,比較像壽山石。也是很名貴的石材。最好找專業機構做成分鑑定出證書。

壽山石(shoushan stone),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壽山石是中華瑰寶,中國傳統「四大印章石「之一。分布在福州市北郊晉安區與連江縣、羅源縣交界處的「金三角」地帶。

壽山石是福州特有的名貴石材,其石質晶瑩、脂潤、色彩斑斕,色澤渾然天成,色界分明,具有稀有性、人文性和公升值性的特點,深受國內外人士的喜愛,並於2023年被確定為「國石」候選石。

若以礦脈走向,又可分為高山、旗山、月洋三系。因為壽山礦區開採得早,舊說的「田坑、水坑、山坑」,就是指在此礦區的田底、水澗、山洞開採的礦石。經過2023年的採掘,壽山石湧現的品種達百數十種之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不是雞血石。可能是壽山石式紅花石。也可能是其他名貴的石頭,具體還要看光澤柔和度,手感,以及透光度。

這是什麼石頭?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的石頭,看著像化石。

5樓:

九眼頁岩,是一種在頁岩中形成的瑪瑙,俗稱「眼睛石」。因其在頁岩中發現石體本身又都帶眼睛,有天然形成的規則圖案,以眼球形為主,輔以三角形、四邊形等,具有了一定的觀賞價值。九眼石頁岩以二氧化矽為主,並伴有三氧化二鐵,瑪瑙、水晶、玄武岩、石英。

硬度大,有的區域結構緊密,但是伴生區域結構通常較為酥鬆,性脆而缺乏韌性,不利於雕刻,打磨及拋光,多用於製成圓珠或勒子。

這是什麼石頭?

6樓:

這是什麼石頭?答看向是被燒焦的山石。

7樓:開從筠

石灰岩,簡稱灰岩,以方解石為主要成分的碳酸鹽巖。有時含有白雲石、粘土礦物和碎屑礦物,有灰、灰白、灰黑、黃、淺紅、褐紅等色,硬度一般不大,與稀鹽酸有劇烈的化學反應。按成因分類屬於沉積岩。

礦物顆粒和晶體結構不多見,表面平滑,呈小顆粒狀。硬度不一,有些緻密石灰石可以拋光。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石灰、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岩,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橡膠、油漆、塗料、醫藥、化妝品、飼料、密封、粘結、拋光等產品的製造中。

這是什麼石頭?

8樓:2009塵封

你好,你的石頭叫「魚籽石」。也算是比較少的石頭,這種石頭如果達到顏色艷麗,質地細膩堅硬,那麼這樣的石頭就算是奇石了,既可以做擺件觀賞,也又可以進行雕刻物件觀賞,價值也是不低的!

從**看,你的石頭的色彩也算不錯了,就是顏色還不夠艷麗,屬於一般的魚籽石。這樣的魚籽石可以加工物件,像桌面,茶盤,花盆石桌,石凳等等。

你這塊石板顆粒有點大,只能加工大的物件。如果顆粒小,顏色艷麗的話,可以加工擺件,甚至加工配飾等。

9樓:寒冬

石頭看著挺好看的,好像是地板磚一樣,而且還是那麼大一塊,平面的花紋挺漂亮的,看著這一塊石頭應該就是一塊地板磚,也不是天然的石頭,是人造的地板磚

這是什麼石頭?:

10樓:windy漂浮星空

用磁鐵吸一下有磁性含鐵。

11樓:匿名使用者

熔岩 [ róng yá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róng yán ]

從火山口或裂縫中噴溢位來的高溫岩漿,也指這種岩漿冷卻後凝固成的岩石。

12樓:為什麼全是假的

那個省的,應該沒什麼用

這是什麼石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鵝卵石 ,是開採黃砂的附產品,因為狀似鵝卵而得名。鵝卵石作為一種純天然的石材,取自經歷過千萬年前的地殼運動後由古老河床隆起產生的砂石山中,經歷著山洪衝擊、流水搬運過程中不斷的擠壓、摩擦。

在數萬年滄桑演變過程中,鵝卵石飽經浪打水沖的運動,被礫石碰撞磨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又和泥沙一道被深埋在地下沉默了千百萬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卵石,是指由岩石經過自然條件作用而形成的粒徑大於5mm的顆粒。卵石是經過很長時間,逐漸形成的。卵石的形成過程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岩石風化、崩塌階段;第二階段是岩石在河流中被河水搬運和磨圓階段。

大約在1億年以前的中生代,在地殼運動的作用下,岩漿冒出地表,快速得到冷卻的岩漿便形成花崗岩。此後距今幾千年前,由於岩漿入侵引起花崗石錯動擠壓,從而產生了大量體積較小的石塊,那些在水邊的石塊,經過長時期水的緩慢沖刷和自身的相互滾動,最終形成今天的

15樓:天山腳下的春天

是鵝卵石。是一種純天然的石材,經歷過數萬的地殼運動及山洪衝擊、擠壓、摩擦而形成的。

16樓:

沒毛病老鐵扎心了老鐵

這是什麼石頭?

17樓:

燧石  (石英變種) quartz var. chert根據其存在狀態,分為兩種型別:

1.層狀燧石:多與含磷和含錳的黏土層共生,分層存在,單層厚度不大,但總厚度可達幾百公尺,有塊狀和鮞狀的區別。

2.結核狀燧石:多產於石灰岩中,有球狀、卵狀、棒狀、盤狀、葫蘆狀、不規則狀等結核體,一般只有5-15釐公尺,大的可達1-2公尺。

燧石由於堅硬,破碎後產生鋒利的斷口,所以是最早為石器時代的原始人所青睞,絕大部分石器都是用燧石打擊製造的,燧石和鐵器擊打會產生火花,所以也為古代人用作取火工具,中國古代常用一小塊燧石和一把鋼製的「火鐮」擊打取火,所以燧石也叫作火石,燧石槍也是利用扳機擊打火石引發火藥的。現代利用燧石的堅硬性質,將燧石作為研磨的原料。

18樓:時芮歡

感覺有點像肉石,上好的肉石擺在盤子裡,用眼看很難分辨出真假,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這是什麼石頭?

19樓:系外星系

這是「菊石」

菊石,軟體動物門頭足綱的乙個亞綱。菊石不是現生動物而是已絕滅的海生無脊椎動物,生存於中奧陶世至晚白堊世。它最早出現在古生代泥盆紀初期(距今約4億年),繁盛於中生代(距今約2.

25億年),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的三疊紀海洋中,白堊紀末期(距今約6500萬年)絕跡。菊石通常分為9目約80個超科,約280個科和約 2000 個屬,以及許多種和亞種等,它與鸚鵡螺是近親。

菊石最早出現在距今約4億年的古生代泥盆紀初期,在中生代得到繁盛,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的三疊紀海洋中。因而,它比恐龍的出現早1.7億年。

菊石是由鸚鵡螺演化而來的,屬於頭足類動物,運動的器官在頭部。體外有乙個硬殼--這是它自己建造的蝸居,與鸚鵡螺的形狀酷似。在頭足類的進化過程中,除鸚鵡螺外,其他的種屬已不再揹負著乙個沉甸甸的硬殼,而是輕裝前進。

菊石貝殼的形狀多種多樣,有三角形的、錐形的和旋轉形,以旋轉形的殼為多。菊石的殼也分前、後、背、腹;。菊石殼體的大小差別很大,一般的殼只有幾厘公尺或者幾十厘公尺,最小的僅有1釐公尺;大的則達到2公尺。

"稜菊石"是最早出現的一種菊石。在2.45億年前出現了大規模的物種滅絕,使"稜菊石"從地球上消失了。

後來出現了"齒菊石",當這種動物在三疊紀成為主要的海洋動物時,恐龍也開始到陸地生活。然而,"齒菊石"在大約2億年前的三疊紀末就消失了。後來,還有"腹菊石"、"白羊石"、"箭石"。

長期以來,許多學者推測具有旋卷殼體的菊石是由直殼的杆石類,逐漸彎曲而演變為環形殼的無稜菊石類。但是,地層學的證據表明,最古老的具環形殼的無稜菊石類和弓形的杆石類幾乎是同時出現的。因此,也有人設想杆石類和無稜菊石類幾乎同時由具卵形胎殼和腹方體管的直角石類演化的。

菊石化石均產於淺海沉積的地層中,並與許多海生生物化石共生。通過對含菊石地層的古地磁、古溫度的測定、岩性和巖相分析和對菊石古生態的研究,推測菊石棲居在熱帶至溫帶的有一定深度的海域,內中又因殼壁厚薄、殼形和殼表裝飾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生活習性,例如:殼壁較厚和具粗強殼飾的型別是較不活動的型別;殼壁較薄、表面平滑和具尖餅狀殼形者是較活動的棲居於較深水體的型別。

菊石演化迅速,分布廣泛和易於辨認,是劃分和對比地層最有效的標準化石。依據菊石在地層中的垂向演變而劃分成頗為精細的菊石帶。例如在中生代的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每乙個紀均可劃分出30個以上的菊石帶,平均每個菊石帶的延續時限在100~200萬年之間,在西歐古生代早石炭世晚期賽爾布霍夫期地層劃分出30個菊石帶,平均每個菊石帶延續時限不超過50萬年。

應用同位素和其他方法測定地層的絕對年齡,還遠遠不能達到這個精度。

在中國古生代和中生代地層中含有各種菊石,特別是廣西的早泥盆世菊石群,華南二疊紀菊石,廣西、青海和**三疊紀菊石和**侏羅紀及白堊紀菊石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在我國廣西、貴州、青海和**的海相地層中都有發現菊石化石的記錄, 特別是在**的珠穆朗瑪峰地區有大量的菊石化石產出, 甚至隨手可得。因為在中生代時期, 那裡是古喜馬拉雅海, 隨著構造運動地殼抬公升, 海底變為高山, 菊石化石也得以顯露出來。人們曾經把這種旋卷型外殼上裝飾著肋、稜、脊的動物稱為"阿蒙神之角(ammon's horns)"或"蛇石( snake- stones)"。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這是石英礦,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是自然形成的,六稜的晶體是水晶晶體。這是什麼石頭?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玉髓,又被稱為肝石,其雜質含量常達15 以上。因質地不純,通常表現為不透明或微透明,且光澤亦稍暗於普通玉髓。碧石的顏色很豐富,有紅碧石 綠碧石 白碧石 黃碧石等。除有單色品種...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你沒發過來石頭的 不知道是什麼石頭 這是什麼石頭?答沒有樣品看不出來是什麼石頭,請專家來簽定一下為準。發 啊 就打幾個字 問石頭 誰知道啊?什麼都沒有 你問別人了吧?這是什麼石頭?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這應該是紅綠寶石的原始這個石頭非常好,非常值錢啊,你要看看裡面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是紅色的那就是紅寶石,如果是綠色的那就是綠寶石,如果是紅綠色的那就是紅綠寶石,這樣說的市面上很值錢,在幾十元一棵不打,建議你還是收漲為主,收藏為主,這是紅綠寶石的原始。這是什麼石頭?10 黃蠟石 黃蠟石,因石表層內蠟狀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