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成語是形容為了掩蓋自己的謊言而承認別人的謊言

2021-05-06 06:26:53 字數 1666 閱讀 6692

1樓:我的快樂七天

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

欲蓋彌彰

拆東牆補西牆

把別人謊言戳穿了有什麼成語形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語道破 [ yī yǔ dào pò ]基本釋義

道:說;破:揭穿。一句話就說穿了。

出 處清·戲確《與張考夫書》

:「自唐虞至戰國二千餘年,聖人相傳心法,一語道破。」

3樓:

真相大白!!!!!!!!!!!!!!!!

4樓:

一語道破,一針見血,一語中的

用謊言掩蓋真相的成語

5樓:莉kk莉

顛倒是非 口蜜腹劍 欲蓋彌彰 混淆視聽 掩人耳目

6樓:念振銳

顛倒黑白

顛倒是非

掩人耳目

7樓:月神落

彌天大謊

對了瞞天過海

乙個人說同樣的謊言多遍是什麼成語

8樓:紅河溪

謊話連篇

huǎng huà lián piān

[成語解釋]指通篇文章或談話都是假話。

[典故出處]曹禺《致巴金2023年7月21日》:「謊話連篇,一片胡言的東西較多。」

[感**彩]貶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口語。

[成語結構]主謂式

自己都充滿謊言 又有什麼資格說別人

9樓:無雙

人和人不一樣,有的人說謊後渾身不安,有的人卻輕鬆自如,撒謊也很可悲,也害怕面對真實的自己,所以撒不了謊就面對真實反而輕鬆一點。面對很多無奈的事情只能說服自己不要在意,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在懲罰自己啦。

「把虛假的情況或謊言信為真有其事」是什麼成語

10樓:紅河溪

三人成虎

sān rén chéng hǔ

[釋義] 城裡本沒有虎;但只要有三個人說城裡有虎;聽者就信以為真。比喻謠言或訛傳一再傳播;就能使人信以為真。

[語出] 《戰國策·魏策二》:「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

[近義]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反義] 眼見為實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分句。

[結構] 復句式。

[例句] 別有用心的人以訛傳訛;~;致使不少好人受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弄假成真

記得要採納哦

一句謊言要掩蓋乙個善良的心

12樓:胸倘

故鄉的小吃,趣處總是記憶猶新,而那一座座山,一排排校舍,飄然而過腦海,沉落在光陰屋簷下,綻開一朵朵思鄉的花兒,那花兒是血濃於水的至親,生於長於那一方山那一條條河水,那東逝的流水,養育了代代兒女。平平土路,矮矮平房,一望無際的曠野,歲歲年年相伴左右。長條凳,大木桌,朗朗的教室,又傳來晨讀聲……

13樓:況南晴

善意的謊言,是可以有滴

掩蓋自己狂喜的詩句,形容狂喜的古詩詞

確切的說是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裡的 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 還有就是 江畔獨步尋花 裡的 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另外一首就是作於761年 上元二年 杜甫來到花敬定的府上,在花卿的府上聽到悠揚動聽的樂曲。樂曲如此之美,杜甫十分感嘆,故即興揮毫寫下了這首...

哪個成語是形容好東西自己收著,藏著,不

掖著藏著 敝帚自珍 藏鋒斂銳 藏器待時 匿影藏形 秋收冬藏 善刀而藏 有哪個成語是用來形容,把自己的好東 起來不讓別人知道的?敝帚自珍 藏鋒斂銳 藏器待時 匿影藏形 臥虎藏龍 秋收冬藏 善刀而藏 有個成語,比喻好東西掩藏不了,總會顯現 我也覺得好像就在嘴邊上,就是想不起來。只想起來了脫穎而出,鶴立雞...

形容為了愛情可以改變自己的句子,為了愛情改變自己可以不?

愛摻雜著各種感覺,但這些感覺是變幻無常的,它們不是愛的本身,而是愛的溫度,但只要你願意,就能決定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對方。上善若水,從善如流,隨緣隨心。愛乙個人,在一起時會莫名的失落。喜歡乙個人,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喜歡乙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微微一笑 愛乙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對著天空發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