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著名的財政學家有哪些?目前分別在哪些大學

2021-05-06 05:07:21 字數 6469 閱讀 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鄧子基\張馨

**財經大學:姜維壯

原財政部黨組成員、原財政部科研所所長、研究員、博士生導師:許毅中國人民大學:陳共教授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財政科研所閩宣、許毅、賈康等;社科院的高培勇;**財經大學姜維壯、鄒恒甫等;武漢大學吳俊培;廈門大學鄧子基、張馨等;中國人民大學陳共等..................

中國最好的財政大學是什麼?錄取多少分

3樓:中公教育

1、如果是指財政學專業的話,中國最好的三所大學分別是:

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

2、錄取分數各省不同,在遼寧,中國人民大學要比分數線高80分左右,廈門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要比分數線高60分左右。

3、其他比較好的學校還有: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山東大學和江西財經大學。

4樓:

中國財政大學要多少分

財政學專業開設院校有哪些 財政學專業大學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2017財政學專業大學排名

全國共有25所開設了財政學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國人民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南開大學,排名第三的是上海財經大學,以下是財政學專業大學排名列表:

財政金融學有哪些好的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學是國家重點學科的有中國人民大學,上財,廈大,中南財大

金融學是國家重點學科的有復旦,暨南,遼大,南開,武大,西財,廈大,人大,中南財大,央財,上財(重點培育)

上面的都是好大學,並且專業實力也是槓槓的

本科大學財政學專業都開設哪些課程??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主幹學科:經濟學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財政學、國家預算、稅收管理、國際稅收、國有資產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等,-般安排6周。

8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理論與政策,財政管理,國有資產評估學,中國財政史

中國財政部直屬高校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高校改革後,原各個部委直屬院校已經大都下方地方或收歸教育部。目前除教育部有直屬高校外,只有公安部和軍隊上有直屬院校,財政部目前已無直屬高校,不過考研究生的話,可以考財政部科研所,是財政部直屬事業單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部直屬六大高校:江西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山東財政學院

11樓:柏琰

國家會計學院是財政部的直屬高校。

中國有名大學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13樓:bibi嘿

2018中國大學綜合實力排行榜50強

14樓:寇印枝俎煙

2023年全國各地區普通高等學校名單(共1983所)北京(81所)

天津(45所)

河北(91所)

山西(63所)

內蒙古(39所)

遼寧(87所)

吉林(45所)

黑龍江(70所)

上海(61所)

江蘇(122所)

浙江(77所)

安徽(95所)

福建(75所)

江西(72所)

山東(114所)

河南(89所)

湖北(89所)

湖南(100所)

廣東(108所)

廣西(59所)

海南(16所)

重慶(43所)

四川(79所)

貴州(39所)

雲南(54所)

陝西(77所)

甘肅(34所)

青海(8所)

寧夏(13所)

新疆(32所)

15樓:吾傅香貝釵

中國的大學多著呢,怎麼能答的完啊!其中全國排前十名的分別是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南京大學4

復旦大學

5浙江大學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7上海交通大學

8南開大學9

北京師範大學

10中國人民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清華,浙大,復旦,南大,上交,中科大,國科大,人大,哈工大,西交,國防科大,中山,南開,天大,北師大,武大,華科大,西工大,中南,東南,北航,北理,華南理工,華東師範,廈大,同濟,川大,山大,吉大,大連理工,蘭大,東北大學,湖大,重大,中國海洋大學,電大,中農,西農,**民族大學

17樓:和素蘭祝巳

最新08年中國排名前十所: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明牌學校當然有實力.學校的知名度高低終究代表了他培養人才的能力.

但應注意:能傳授你知識並助你成功的都是好學校.因此,結合你的學習成績選擇適度知名度的學校是你成功的第一步.不能好高務遠,選擇能接納你並適合你的學校,這個學校就是好學校

18樓:靖宸薄奧

這個有名兩個字就太泛了,再說每個人心目中有名的大學是不一樣的。

從國家重視程度的角度來講,985工程大學是最先發展的,然後是211工程大學,所以又標註是985工程大學(全國39所)可以說是國內一流大學,而標註211工程的大學則是國內有名的大學(一般而言)。

985工程大學名單如下:

學校共建部門

協議簽署時間

北京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

1999.7

清華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

1999.7

復旦大學

教育部、上海市

1999.7

南京大學

教育部、江蘇省

1999.7

上海交通大學

教育部、上海市

1999.7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教育部、中國科學院、安徽省

1999.7

西安交通大學

教育部、陝西省

1999.9

浙江大學

教育部、浙江省

1999.11

哈爾濱工業大學

工業與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

1999.11

北京理工大學

工業與資訊化部、教育部、北京市

2000.9

南開大學

教育部、天津市

2000.12

天津大學

教育部、天津市

2000.12

華南理工大學

教育部、廣東省

2001.1

中山大學

教育部、廣東省

2001.1

山東大學

教育部、山東省

2001.2

華中科技大學

教育部、湖北省、武漢市

2001.2

吉林大學

教育部、吉林省

2001.2

廈門大學

教育部、福建省、廈門市

2001.2

武漢大學

教育部、湖北省

2001.2

東南大學

教育部、江蘇省

2001.2

中國海洋大學

教育部、山東省、國家海洋局、青島市

2001.2

湖南大學

教育部、工業與資訊化部、湖南省

2001.2

中南大學

教育部、工業與資訊化部、湖南省

2001.2

西北工業大學

工信部、教育部、陝西省、西安市

2001.4

大連理工大學

教育部、遼寧省、大連市

2001.8

重慶大學

教育部、重慶市

2001.9

四川大學

教育部、四川省

2001.9

電子科技大學

教育部、工業與資訊化部、四川省、成都市

2001.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工業與資訊化部、教育部、北京市

2001.9

蘭州大學

教育部、甘肅省

2001.12

東北大學

教育部、遼寧省、瀋陽市

2002.1

同濟大學

教育部、上海市

2002.6

北京師範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

2002.8

中國人民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

2003.9

中國農業大學

教育部、北京市、農業部

2004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軍委、長沙市

2006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教育部、陝西省

2004

**民族大學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教育部、北京市

2004

華東師範大學

教育部、上海市

2006

19樓: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浙江大學

4.復旦大學

5.華中科技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吉林大學

9.上海交通大學

10.中山大學

20樓:濃夜殘雨

有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等高校。

1、北京大學,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國最早的現代學制,開創了中國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農科、醫科等大學學科,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2、中國人民大學位於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大街59號,該校是一所以人文社科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雙一流」高校,也是國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和「2011計畫(協同高校)」重點建設的高校,被譽為「我國人文社會科學的最高學府」,直屬於教育部,由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學校前身是2023年誕生的陝北公學,及華北聯合大學和華北大學。2023年10月3日,以華北大學為基礎合併組建的中國人民大學成立,成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

3、清華大學,簡稱清華,誕生於2023年,依託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建立,因坐落於北京西北郊的清華園而得名。2023年設立大學部;2023年更名「國立清華大學」。2023年抗戰爆發後,南遷長沙,與北大、南開大學聯合組建「國立長沙臨時大學」;2023年遷至昆明,改名「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遷回北京清華園;2023年,全國高校院系調整後,清華大學成為一所多科性工業大學。

4、中國農業大學,簡稱「中國農大」,坐落於中國首都北京,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水利部、農業部和北京市共建,位列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入選「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已發展成為一所以生命科學、農學和農業工程為特色和優勢的全國重點大學。

5、北京師範大學簡稱「北師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國家「雙一流」、「珠峰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設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教師教育、教育科學和文理基礎學科為主要特色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

6、浙江大學,簡稱「浙大」,坐落於「人間天堂」杭州。前身是2023年建立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2023年定名為浙江大學。

國民黨執政時期,浙江大學在竺可楨老校長的帶領下,崛起為中華**最高學府之一,被英國科學史家李約瑟譽為「東方劍橋」,迎來了浙大百年校史中最輝煌的時期。

7、復旦大學,簡稱「復旦」,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985工程、211工程、雙一流a類,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為「九校聯盟」成員、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員、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環太平洋大學協會成員,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我國曆代著名數學家有哪些,中國有名的數學家有哪些?

2 趙爽 東漢末至三國時代吳國人。他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數學家與天文學家。生平不詳,約182 250年。他研究過張衡的天文學著作 靈憲 和劉洪的 乾象曆 也提到過 算術 3 祖沖之 中國南北朝時期傑出的數學家 天文學家。祖沖之一生鑽研自然科學,其主要貢獻在數學 天文曆法和機械製造三方面。4 朱世傑 元...

我國有幾位著名的畫家,我國著名的畫家有哪些

ge ge duo shi 呵呵,我回答的準確吧 我國著名的畫家有哪些 1,張擇端,北宋著名畫家,代表作 清明上河圖 張擇端字正道,漢族,琅琊東武 今山東諸城 人,居住於東京 今河南開封 宣和年間任翰林待詔,擅畫樓觀 屋宇 林木 人物。所作風俗畫市肆 橋梁 街道 城郭刻畫細緻,界畫精確,豆人寸馬,形...

國外有哪些哲學家,西方著名的哲學家有哪些?

一 古希臘 泰勒斯 畢達哥拉斯 赫拉克利特,德拉克利特 伊壁鳩魯 蘇格拉底 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等等 二 古羅馬 西塞羅 盧克萊修 斐洛 愛比克泰德 德爾圖良 第歐根尼 普羅提諾等等 三 中世紀 奧古斯丁 德爾圖良 阿爾伯特等等四 近現代 弗蘭西斯 培根 笛卡爾 斯賓諾莎 洛克 萊布尼茨 康德 邊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