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的試驗是什麼,心理學家有哪些,著名心理學家

2021-03-04 07:09:47 字數 3938 閱讀 4092

1樓:易書科技

羅森塔爾是美國有名的心理學家。有一次,他來到美國的一所中學,與學生們隨便交談後,在學生名冊上圈出十幾個學生的名字。他輕輕地對校長說,他發現這些學生很出色,很有希望,要他注意這些學生的發展。

校長十分相信這位心理學家的眼力。他對老師交了底。老師也都深信不疑。

雖然,在這個名單中,有些學生成績平平,不過,老師們相信,既然羅森塔爾說他們很出色,那不會有錯。他們成績不好,也許是學習不夠用功,或方法不夠適當罷了。

說也奇怪,幾個月後,羅森塔爾再次來到學校,問起上次他圈出的學生的情況,老師們佩服地告訴他,自從上次他指出這些不凡的學生以來,他們的成績都有很大的提高,他們好像變了乙個人,都變得自信、勤奮起來。老師們由衷地稱讚羅森塔爾真有眼力,要是早一點告訴他們,這些學生的進步一定會更加驚人。

但是,羅森塔爾告訴老師們,這個名單是隨意的。

這個試驗表明,老師們相信了他的暗示,對名單上的學生產生了信心,有了新的期望。學生們也通過種種交流和暗示,對自我有了新的認識,有了自信,有了上進的驅動力。他們就是這樣進步起來的。

心理學家有哪些,著名心理學家

2樓:遊戲君疊疊醬

1.馬斯洛

亞伯拉罕·馬斯洛是美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第三代心理學的開創者,提出了融合精神分析心理學和行為主義心理學的人本主義心理學, 於其中融合了其美學思想。他的主要成就包括提出了人本主義心理學,提出了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代表作品有《動機和人格》、《存在心理學探索》、《人效能達到的境界》等。

2.約翰·多拉德

約翰·多拉德 (john dollard 1900.08.29-1980.

10.08),美國心理學家和社會學家,出生於美國威斯康星州密尼薩。1922 年獲得威斯康星大學文學學士學位,1931 年在芝加哥大學獲社會學博士學位,隨後在德國柏林的 h.

薩克斯指導下進修精神分析一年。1932 年,他參加了由耶魯大學人類學家 e.薩皮爾領導的文化和人格研究。

他在耶魯大學度過職業生涯:1933 年任耶魯大學新成立的人類關係研究所助理教授,1935 年任該所研究助理,1948 年任研究助理和心理學教授。2023年退休後仍擔任該校的榮譽教授。

3.羅傑斯

卡爾·羅傑斯(carl ransom rogers,2023年1月8日-2023年2月4日),美國心理學家,人本主義心理學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他從事心理諮詢和**的實踐與研究,主張「以當事人為中心」的心理**方法,首創非指導性**(案主中心**),強調人具備自我調整以恢復心理健康的能力。

羅傑斯2023年當選為美國心理學會主席,2023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

4.讓·皮亞傑

讓·皮亞傑(jean piaget,生於2023年8月9日,逝於2023年9月16日),瑞士人,近代最有名的兒童心理學家。他的認知發展理論成為了這個學科的典範,一生留給後人60多本專著、500多篇**,他曾到過許多國家講學,獲得幾十個名譽博士、榮譽教授和榮譽科學院士的稱號。

皮亞傑對心理學最重要的貢獻,是他把弗洛伊德的那種隨意、缺乏系統性的臨床觀察,變為更為科學化和系統化,使日後臨床心理學上有長足的發展。

5.斯坎特

斯坎特(stanley schachter 1922-1997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主要的研究興趣是上癮和情緒。他認為人類的情緒體驗是人的生理狀態和這一狀態的認知解釋共同作用的結果。2023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2023年當選為國家科學院院士。

3樓:京師博仁

1、b.f.skinner:

斯金納(1904-1990),美國行為主義心理學家,新行為主義的代表人物,操作性條件反射理論的奠基者。他創制了研究動物學習活動的儀器――斯金納箱。2023年當選為國家

科學院院士,2023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2023年獲美國**頒發的最高科學榮譽――國家科學獎。

2、jean piaget:皮亞傑(1896-1980),瑞士心理學家,提出了發生認識論。他通過兒童心理學把生物學與認識論、邏輯學溝通結合起來,從而將傳統的認識論改造成為一門實證的實驗科學。

曾任瑞士心理學會主席、法語國家心理聯合會主席和第十四屆國際心理科盟主席。2023年當選為國家科學院院士,2023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

3、sigmund freud:s.弗洛伊德(1856-1939),奧地利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

作為20世紀最重要的社會思潮和學術流派之一,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論對心理學、教育學、哲學、

人類學、文學藝術、倫理學等領域都產生了重大影響。

4、albert bandura:班都拉(1925-),美國心理學家,社會學習理論的創始人。他認為**於直接經驗的一切學習現象實際上都可以依賴觀察學習而發生,其中替代性強化是影響學習的乙個重

要因素。2023年當選為美國心理學會主席,2023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

5、leon festinger:費斯汀格(1919-1989),美國社會心理學家。主要研究人的期望、抱負和決策,並用實驗方法研究偏見、社會影響等社會心理學問題。

他提出的認知失調理論有很大影響。2023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2023年當選為國家科學院院士。

6、carl r.rogers:羅傑斯(1902-1987),美國心理學家,人本主義心理學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

從事心理諮詢和**的實踐與研究,並因「以當事人為中心」的心理**方法而馳名。2023年

當選為美國心理學會主席,2023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

7、stanley schachter:斯坎特(1922-1997),美國社會心理學家,主要的研究興趣是上癮和情緒。他認為人類的情緒體驗是人的生理狀態和對這一狀態的認知解釋共同作用的結果。

2023年獲

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2023年當選為國家科學院院士。

8、neal e.miller:n.

公尺勒(1909-2002),美國心理學家,生物反饋學說的創始人。2023年當選為國家科學院院士,2023年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2023年當選為美國心理學會

主席。9、edward thorndike:桑代克(1874-1949),美國心理學家,動物心理學的開創者,心理結主義的建立者和教育心理學體系的創始人。

他提出了一系列學習的定律,包括練習律和效果律等。

2023年當選為美國心理學會主席,2023年當選為國家科學院院士。

10、a.h.maslow:

馬斯洛(1908-1970),美國社會心理學家,人格理論家,人本主義心理學的主要發起者。馬斯洛對人的動機持整體的看法,他的動機理論被稱為「需要層次論」。2023年當選

為美國心理學會主席。

4樓:瑜峰團隊冷峰

你好,著名的心理學家還是非常多的。我先簡單給你數幾個開山祖師級別的吧。

構造主義心理學:馮特和鐵欽納

機能主義:杜威和安吉爾

行為主義:華生

格式塔心理學:魏特海默,克勒,科夫卡

精神分析:佛洛依德

人本主義:羅傑斯,馬斯洛,阿德勒

森田**:森田正馬

兒童心理:皮亞傑

家庭**:薩提亞

家庭系統排列:海靈格

中國當代比較有名的有:黃希庭,李子勳,楊鳳池,朱建軍,岳曉東,許又新、曾奇峰

投身心理學事業的大師太多了,不勝列舉的。如果有興趣,可以選擇感興趣的流派深入學習的。

5樓:翦春譙淑

馮特(wihelm

maxwundt,1832~2023年)為心理學之夫,是創作實驗心理學的第一人。

詹姆斯(william

james,1842~2023年)機能心理學創作者華生(john

broadus

watson,1878~2023年)行為主義心理學創作者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2023年)精神分析學創作者考夫卡(kurt

koffka,1886~2023年)完形心理學創作者馬斯洛(abrham

harold

maslow,1902~1987)等

心理學家進,心理學家進

想對方愛你,你一定要先愛對方!你想對愛麻木,那你一定首先要對愛失去希望!用你的愛去傷害你,一定會很痛心,久而久之,你一定痛恨愛,一定會對愛麻木!對任何事情都不會再感動。其實現在是你的心懷的問題,放開點去面對一切,以平常心的去面對一切!因為任何東西都有兩面,會讓你開心的,同時也會讓你痛心。得與失之間好...

心理學家應具備哪些素質,心理學家有哪些,著名心理學家

1 良好的人際交往溝通能力,與來訪者進行良好的溝通,保障良好諮詢關係的建立和內諮詢的有容效進行 2 良好的傾聽能力,不僅能專注於傾聽訪者表達的資訊,還能聽出來訪者語言背後的想法,捕捉到有用的資訊,抓住切入來訪者內心的關鍵點 3 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概括能力,能抓住問題的核心,清晰地表達自己對來訪者敘...

跪求情感心理學家,關於感情的心理學家

嗯 看完了 首先 你們兩個都有問題 你老公不願為孩子花一分錢還跟你 說明這個人 不怎麼顧家 專 不太關心孩子 捨不得花錢屬 說明這個人很是知道時時刻刻為自己攢錢 但是也過於扣了 你請朋友,拉線他都生氣 有點自私。而你最大的問題 就是花錢 尤其是拉線 買保險這些 你事前都沒跟他說 問題再於你們缺少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