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出名的畫竹畫家是 5,我國著名畫家有哪些

2023-05-24 21:10:03 字數 2394 閱讀 7349

1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 鄭板橋,名燮,字克柔,號板橋,又號板橋道人,江蘇興化人。生於清康熙三十二年(1693),卒於清乾隆三十年(1765),終年73歲。他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文學家和藝術家,是清代揚州畫派的傑出人物。

他的詩、書、畫被譽為「三絕」,頗具風格,200多年來,一直深受人民群眾喜愛,在國內外享有極高聲譽和地位。

鄭板橋的藝術成就,是他一生最光輝最絢爛的部分,他的作品富有思想性、創造性、戰鬥性,把深刻的思想內容與完美的藝術形式較好地統一起來,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板橋風格。他的作品成為中華民族優秀的文學藝術遺產,不僅受到中國人民的喜愛,而且受到了世界許多國家文學家藝術家的重視。

鄭板橋善畫竹、蘭、石、松、菊等,而以體貌疏朗、風格勁健的蘭竹最為著稱。他主張不泥古法,師法自然,「極工而後能寫意」。他提出了「眼中之竹」、 胸中之竹」、「手中之竹」的繪畫三階段說,把深思熟慮的構思與熟練的筆墨技巧結合起來,板橋畫竹「以草書之中堅長撇法運之」,收到了「多不亂,少 不疏,脫盡時習,秀勁絕倫」的藝術效果。

板橋所畫之竹氣韻生動,形神兼備。「意在筆先」「趣在法外」。板橋畫蘭,多為山野之蘭,以重墨草書之筆,盡寫 蘭之爛漫天性。

板橋畫石,骨法用筆,先勾出石的外貌輪廓,有時配以蘭竹,極為協調統一。鄭板橋的畫給當時清代書壇帶來了一股清新的活力,廣大知識分子, 勞動人民視為珍寶,不惜重金爭購,廣為流傳。

竹 清·鄭板橋。

未出土時先有節,已到凌雲仍虛心。

竹 鄭板橋。

一節復一節,千枝攢萬葉。

我自不開花,免撩蜂與蝶。

2樓:雅客藝術

鄭板橋 1693 -1765 清代著名畫家。字克柔,號板橋。江蘇興化人,乾隆元年(1736)進士。

工詩、詞,善書、畫 。 詩詞不屑作熟語 。 畫擅花卉木石,尤長蘭竹。

蘭葉之妙以焦墨揮毫,藉草書中之中豎,長撇運之,多不亂,少不疏,脫盡時習,秀勁絕倫。 .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濤,鄭燮,李方膺 ,都很出名。

4樓:阿茗琦向松

夏昶(1388——1470),迄今為止,中國畫歷史上畫竹最好的畫家,明代人,字仲昭,號自在居士,江蘇崑山人。他繪畫講究法度,結構嚴謹,起筆收筆均以楷書入畫,畫竹幾乎不見複筆。

5樓:網友

歷史上鄭板橋的最出名了。

我國著名畫家有哪些

6樓:健身達人小俊

唐寅、顧愷之、張擇端、鄭板橋、張大千等。

1、唐寅,明代畫家。唐寅(2023年3月6日-2023年1月7日),生於成化六年二月初四,卒於嘉靖二年十二月二日。字伯虎,後改字子畏,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魯國唐生、逃禪仙吏等,南直隸蘇州府吳縣人。

2、顧愷之,東晉著名畫家,代表作《洛神賦圖》。顧愷之(348年—409年),字長康,小字虎頭,漢族,晉陵無錫人(今江蘇省無錫市)。傑出畫家、繪畫理論家、詩人。

顧愷之博學多才,擅詩賦、書法,尤善繪畫。

3、張擇端,北宋著名畫家,代表作《清明上河圖》。張擇端字正道,漢族,琅琊東武(今山東諸城)人,居住於東京(今河南開封)。宣和年間任翰林待詔,擅畫樓觀、屋宇、林木、人物。

所作風俗畫市肆、橋梁、街道、城郭刻畫細緻,界畫精確,豆人寸馬,形象如生自幼好學,早年遊學汴京(今河南開封),後習繪畫。

4、鄭板橋,清代畫家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5、張大千,現代畫家。張大千是全能型畫家,其創作達「包眾體之長,兼南北二宗之富麗」,集文人畫、作家畫、宮廷畫和民間藝術為一體。於中國畫人物、山水、花鳥、魚蟲、走獸,工筆、無所不能,無一不精。

7樓:冬天無風

劉大為,時永華,范曾,劉文西,吳作人,冷軍,黃永玉,何家英,靳尚誼,楊飛雲。

擅長畫竹子的畫家都有誰

8樓:匿名使用者

擅長畫竹子的畫家都有誰?當代擅長畫竹畫家——李國勝李國勝,2023年生於廣西桂林,字忠曄,曾進修於清華大學中國畫高研班。其間得到導師劉懷勇教授以及王玉良教授,梅墨生老師等言傳身教。

現為廣西美協會員,清華大學「百年樹人」

優秀畫家。作品在《唯美藝術》,《東方書畫報》等發表,出版有《水墨清華——李國勝畫集》,《當代工筆畫--李國勝畫集》。第二屆中國金幣金色文化藝術大賽銀色藝術獎。

畫家李國勝《詠竹圖》

李國勝《竹報平安》圖。

李國勝《直竿千秋》圖。

畫家李國勝山水竹子畫作品。

李國勝先生喜愛竹,以水墨表現竹的形象與氣韻,一枝一幹,一節一葉,疏密有致,虛實相間,氣韻非凡,表達了不同意境。給人以不同的審美視覺,令人擊節讚嘆。

我國現代著名畫家最擅長畫馬的是誰

畫家吳馬的奔馬作品還是很不錯的,筆墨精到,骨法用筆,氣韻生動。畫家吳馬自幼家學,從小研習書法繪畫,有著紮實的中國傳統繪畫的基礎和繪畫功底,他繪畫題材廣泛,山水 動物 花鳥 人物。他的動物畫神形兼備,活靈活現,筆墨精湛,氣韻生動,極富有神韻。吳馬的奔馬作品極具代表性,他奔馬作品傳承徐悲鴻先生風格,又有...

當代擅長畫馬的畫家都有誰我國現代著名畫家最擅長畫馬的是誰?

徐悲鴻 鵬 王 等 一 徐悲鴻 當代畫家中畫馬的代表人物當屬徐悲鴻。徐悲鴻以畫馬見長是新中國第一批到蘇聯列賓美院學習的畫家。集國畫的寫意風格與西洋畫的嚴謹結構於一身,畫出的馬不但有中國畫的水墨意境,也有西畫的嚴謹結構關係。徐悲鴻的畫馬代表作是八駿圖。二 鵬 出生於山東濰坊,現為齊魯中國畫藝術研究理事...

我國著名畫家顧愷之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顧愷之東晉人。顧愷之 348年 409年 字長康,小字虎頭,漢族,晉陵無錫人 今江蘇省無錫市 傑出畫家 繪畫理論家 詩人。顧愷之博學多才,擅詩賦 書法,尤善繪畫。精於人像 佛像 禽獸 山水等,時人稱之為三絕 畫絕 文絕和痴絕。謝安深重之,以為蒼生以來未之有。顧愷之與曹不興 陸探微 張僧繇合稱 六朝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