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的生產理論認為短期和長期的劃分標準是

2021-05-06 04:38:05 字數 2819 閱讀 8977

1樓:水行雲天1號

因為廠商需要考慮投入是否可變,以及變化所需的時長,所以在分析生產時,區分短期和長期就非常重要。短期是指一種或多種生產要素的數量不可變的時間段;長期是指使得所有投入均可變所需的時間段。

那個,微觀經濟學中,短期和長期的劃分標準是什麼?

2樓:又雙叒來咯

微觀經濟學中的長期與短期的劃分以生產者能否變動全部要素投入的數量作為標準;

短期:短期是指生產者來不及調整全部生產要素的數量,至少有一種生產要素的數量是固定不變的時間段。這種投入要素稱為固定投入要素。

長期:長期是指生產者可以調整全部生產要素的數量的時間週期,即所有投入要素均可變。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長期和短期只是經濟學的兩個假設,沒有對應的時間長短。

4樓:匿名使用者

1年標準 基本和會計的資產分類一樣

在經濟學中,長期和短期的劃分標準是?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經濟學中,長期和短期的劃分標準是可否調整生產規模。也就是說,短期內生產規模被視為乙個常量,而長期是乙個變數。

6樓:友儼

這應該是沒有具體的劃分標準,也不可能劃分得清。在說經濟學中也不會考怎麼分短期和長期,所以這個問題沒必要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1年內 中期1-5年 長期5年以上

經濟學中,劃分長期生產和短期生產的依據是什麼

8樓:月似當時

短期和長期的劃分是以生產者能否變動全部要素投入的數量作為標準的。

對於不同的產品生產,短期和長期的界限規定是不相同的。譬如,變動乙個大型煉油廠的規模可能需要三年的時間,而變動乙個豆腐作坊的規模可能僅需要1個月的時間。即前者的短期和長期的劃分界線為3年,而後者僅為1個月。

在短期內,生產要素投入可以區分為不變投入和可變投入:生產者在短期內無法進行數量調整的那部分要素投入是不變要素投入。

例如,機器裝置、廠房等。生產者在短期內可以進行數量調整的那部分要素投入是可變要素投入。例如,勞動、原材料、燃料等。

擴充套件資料

假設企業僅使用勞動l和資本k兩種生產要素,在短期內,假定資本投入量不變,則廠商可以根據產量來確定可變要素勞動的數量。這樣在勞動工資w和資本**r一定的情況下,短期總成本為:stc(q)=w·l(q)+r。

總不變成本tfc,廠商在短期內為生產一定量的產品對不變生產要素所支付的總成本。

總可變成本tvc,廠商在短期內為生產一定量的產品對可變生產要素所付出的總成本。

總成本tc,廠商在短期內為生產一定量的產品對全部生產要素所付出的總成本。它是總固定成本和總可變成本之和,即stc=tfc+tvc。

經濟學中長期和短期的劃分標準如何確定?(多說點)

9樓:六月樂火

巨集觀經濟中的短期是指,某政策或外部衝擊實施的初始階段,**水平和工資水平來不及變動,在商品市場和勞動力市場上無法迅速達到市場出清的均衡狀態,所以有**粘性和工資粘性。

中長期總供給曲線向右上方傾斜,可以應用市場出清分析方法,用as-ad的一般情形進行分析。

長期的古典情形下,真實工資由勞動力市場均衡決定,產量水平不變,總供給曲線是垂直的。

綜上,按照時間長短由短期到長期劃分三種情形:1.極端凱恩斯:as曲線水平 2.基本凱恩斯:as向右上傾斜 3.古典情形:as垂直。

10樓:醉隱黃泉

有這麼麻煩麼。樓上的是學經濟的麼?長期,指的是在你研究的時間段內,各種變數要素都是可變的。短期,指的是在你研究的時間內只有一種要素是可變的

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是怎樣劃分短期和長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上的短期與中長期的區別是在於某些生產要素是否可變

生產問題中 要求利潤最大化時 考慮勞動和資本兩種要素 那麼一般就認為勞動是可變要素 廠商可以隨時(以固定的工資)僱傭和解雇工人 而對於資本 則認為是在短期固定不變的 但是在中長期則可變 那麼短期的最優化只取決於勞動的選擇而中長期則考慮兩種要素的最優組合

有些問題會說短期供給剛性 長期是彈性的 說明短期要素都不可變 則產出固定 漲價或跌價並不影響產量 但是中長期時廠商可以考慮最優化的產出

巨集觀上的短期與中長期的區別在於「調整時滯」 其實和微觀的要素可變平行但是物件不同

巨集觀著眼於總產出 社會平均** 失業率(也就關係著社會平均工資) 貨幣流量(也就關係著利率) 所以如果社會平均** 平均工資 利率在短期出現(外生的/意外的)衝擊時 這些變數將不會調整到新的均衡 而是停留在原地 出現一些扭曲 而長期這些變數將調整到新的均衡

另一種說法就建立在預期理論下 認為短期這些變數還沒有調整到預期 而在中長期將於預期一致

12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和長期不是按時間的長短劃分的

是按照生產要素是否改變劃分的

某一時期只有一種生產要素發生變化,就是短期有2種以上的生產要素發生變化,就是長期

經濟法基礎中區分短期和長期的標準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中的長期與短期區分方法有兩種,前面weeing2給您回答的屬於微觀經濟學中的區分,也就是存在固定成本的長度算短期,而長期則是所有成本都是可變成本。

而巨集觀經濟學中,長期指的是所有資料都是充分剛性的長度,也就是古典經濟學的討論範圍,而短期就是市場完全調節過來之前的長度,存在粘性,就是從凱恩斯經濟學以後才開始討論的範圍

微觀經濟學,看看,微觀經濟學

完全競爭廠商在長期中通過對全部生產要素數量的調整以達到最優的生產規模,由題意知,此時整個行業並沒有達到長期均衡,此時廠商還能夠自由的進出這個行業,如果你用的教材是高鴻業第四版,你可以看200頁的圖6 11,很明顯只有在達到最低點時,整個行業的每一家廠商才達到長期均衡,就有d的結果 但此時並非整個行業...

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什麼,微觀經濟學的核心是什麼?

基本理論就是通過供求來決定相對 的理論。所以微觀經濟學的主要範圍包括消費者選擇,廠商供給和收入分配。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 理論。中心思想是,自由交換往往使資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在這種情況下,資源配置被認為是帕累託有效的。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 理論,巨集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題目

1.d 2.c 3.c 4.d 1.bcde 有的答案上面沒有b這個選項,但是我記得影響供給的因素有 廠商的目標 商品本身 其他相關商品 生產要素的 生產技術的變動 政策 廠商對未來的期望 那麼既然是供給曲線的移動,去除a選項,我覺得b也會影響供給曲線的移動 2.ac 3.bcd 4.bc 5.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