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散水設定的要求是什麼,室外散水伸縮縫規範是多少

2023-01-23 04:25:03 字數 3766 閱讀 5091

1樓:定懷雨李乙

要求:散水的寬度應根據土壤性質、氣候條件、建築物的高度和屋面排水形式確定,一般為600mm~1000mm。當屋面採用無組織排水時,散水寬度應大於簷口挑出長度200mm~300mm。

為保證排水順暢,一般散水的坡度為3%~5%左右散水外緣高出室外地坪30mm~50mm。散水常用材料為混凝土、水泥砂漿、卵石、塊石等。

另外,在年降雨量較大的地區可採用明溝排水。明溝是將雨水匯入城市地下排水管網的排水設施。一般在年降雨量為900mm以上的地區採用明溝排除建築物周邊的雨水。

明溝寬一般為200mm左右,材料為混凝土、磚等。

建築中,為防止房屋沉降後,散水或明溝與勒腳結合處出現裂縫,在此部位應設縫,用彈性材料進行柔性連線。

室外散水伸縮縫規範是多少

2樓:月似當時

室外散水伸縮縫規範是20mm。

散水拐角處均設定斷縫,注封閉膠或瀝青砂。

室外台階、坡道、散水等部位,應與建築物主體斷開設 縫,縫應寬窄一致、順直,縫中填柔性材料。

砼散水應在外牆飾面工程完成後再施工。首先必須確保基土回填土和灰土墊層的夯填質量,杜絕不均勻下沉現象發生。模板的支設要拉通線、抄平,要做到通順平直,坡向正確(向外坡4%)。

嚴禁用磚砌代替模板,散水與建築物外牆分離,縫寬20mm,不准用油氈隔縫。

縱向6m左右分格,縫寬20mm,施工時應分塊築打,震實壓光,隨打隨抹一次成活。要求散水表面密實光潔,無裂縫、脫皮、麻麵和起砂等現象。

縫內填塞1:2瀝青砂漿(宜摻適量滑石粉)要勾抹燙壓平整,或在其表面再用油膏嵌縫,則觀感效果更好,不允許用熱瀝青灌縫。並注意縱向分格縫要避開落水管出口處,以免雨水從縫內浸入基礎。

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水泥混凝土散水、明溝,應設定伸縮縫,其延公尺間距不得大於10m;房屋轉角處應做45°縫。

水泥混凝土散水、明溝和台階等與建築物連線處應設縫處理。上述縫寬度為15~20mm,縫內填嵌柔性密封材料。

室外散水做法及施工要求

建築工程地面驗收規範對室外散水有強制性規定嗎?

4樓:路人

室外散水沒有強制條文要求,但是建築物室外散水不得取消。

5樓:匿名使用者

散水不會危及人們的安全,不可能有強制性規定的條文。但設計中有散水,是必須要安圖施工完成的。

《建築工程地面驗收規範》gb50209-2010中室外散水無單獨的檢驗批和分項。散水是為保護基礎而設。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建築工程地面驗收規範》gb50209-2010中室外散水無單獨的檢驗批和分項。散水是為保護基礎而設。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室外散水施工有哪些工藝規範?誰了解?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施工準備:據設計圖紙建施1要求、室外散水、台階按×gj878p1第3大樣圖施工,下設400厚砂墊層,散水寬度為1000mm。室外台階、散水砼應該待室外回填土施工完畢,並檢驗合格後方能進行施工,並按設計要求填好400mm砂漿墊層。

砼所用砂、石、水泥材料質量應符合標準要求方能使用。二、施工程式:基層處理,砂、墊層夯實,表面應平整、潔淨、並向外設定好2%。

坡度、表面灑水潤濕。室外台階,灑水砼為c20砼,砼配比為1:1.

:施工時,每盤材料用量分別為水泥100kg、砂186kg、5—25mm砂173kg、20—40mm石子260kg,盤盤過稱,計量應該準確,並取樣製作,砼試塊符檢其強度值。

砼運輸及間隔時間不宜起出砼初凝時間(2h)防止砼產生離析,降低砼質量。砼入模後,用尺杆大略起平,用平板振搗器振稻密實。散水砼應該按每6m設定分格縫,與牆面交接處也應留出30mm寬的伸縮縫。

砼用木抹子抹平,找出向外2700的排水坡度後表面收光所有分格縫,伸縮縫用防水材料嵌填密實。三、質量要求:砼強度應該符合設計要求,台階散水做法應該符合設計。

砼表面應該平整光潔、坡向正確,分格線設定順直,寬高度符合設計。伸縮縫內防水材料應該嵌填密實。四、安全要求1.

室外散水、台階砼施工時,外牆上面不得有人操作,防止落物傷害。2.施工中正確使用各種防護用品,平板振搗器操作人員應該戴絕緣手套,穿好膠鞋。

3.攪拌機操作於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4.

文明施工,作好工完場清工作。

室外散水為什麼要做伸縮縫

9樓:自由

是因為室外四季/早晚溫度變化會使材料產生膨脹和收縮,影響使用。做收縮縫可以有效的避免此類問題的發生。

散水圖集05j9-1-57-3室外散水做法是什麼?

10樓:蒼井瑪利明步

散水一般做800mm、600mm寬。

構造(自下而上):

素土夯實;60厚碎磚墊層粗砂填縫壓實;80厚c15混凝土隨打隨抹加漿壓光。排水坡度3%-5%。

混凝土面層每隔30公尺做20公釐寬伸縮縫一條, 散水坡與外牆之間設20公釐寬縫,縫內均灌熱瀝青砂。

室外散水標高指的那個部位,是牆邊還是散水外邊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標高肯定是靠牆腳的位置。但是內沿外沿的高差是在固定坡度保證不積水的前提下,由散水寬度決定的吧!一般散水寬度600,坡度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就差不多是2到3公分,室外地坪不比散水外沿高就可以了啊。

12樓:生活館阿尾

回答「散水」指的是房屋的外牆外側,用不透水材料作出一定寬度,帶有向外傾斜的帶狀保護帶,其外沿必須高於建築外地坪;其作用是不讓牆根處積水,故稱「散水」。房屋等建築物周圍用磚石或混凝土鋪成的保護層,寬度多在一公尺上下 。設定散水的目的是為了使建築物外牆勒腳附近的地面積水能夠迅速排走,並且防止屋簷的滴水沖刷外牆四周地面的土壤,減少牆身與基礎受水浸泡的可能,保護牆身和基礎,可以延長建築物的壽命。

散水是與外牆勒腳垂直交接傾斜的室外地面部分,用以排除雨水,保護牆基免受雨水侵蝕。

提問室外散水標高指的那個部位,是牆邊還是散水外邊口,回答室外散水標高指的是房屋的外牆外側,用不透水材料作出一定寬度,帶有向外傾斜的帶狀保護帶,其外沿必須高於建築外地坪;其作用是不讓牆根處積水,故稱「散水」。房屋等建築物周圍用磚石或混凝土鋪成的保護層,寬度多在一公尺上下 。設定散水的目的是為了使建築物外牆勒腳附近的地面積水能夠迅速排走,並且防止屋簷的滴水沖刷外牆四周地面的土壤,減少牆身與基礎受水浸泡的可能,保護牆身和基礎,可以延長建築物的壽命。

散水是與外牆勒腳垂直交接傾斜的室外地面部分,用以排除雨水,保護牆基免受雨水侵蝕。

室外散水怎麼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散水面積:

s散水=(l外-台階長+4×散水寬)×散水寬其中:l外——外牆外邊線長。

散水下墊層體積(當施工圖未註明散水下灰土墊層寬度時,可按寬出散水計算):

v=s散水截面積×(l外-台階長+4×墊層寬)其中:s散水截面積=散水寬×散水厚度;l外——外牆外邊線長。

散水簡介:指在建築周圍鋪的用以防止雨水滲入的保護層。是為了保護牆基不受雨水侵蝕,常在外牆四周將地面做成向外傾斜的坡面,以便將屋面的雨水排至遠處,稱為散水,這是保護房屋基礎的有效措施之一。

14樓:海草麗麗

現澆混凝土散水、坡道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面積計算。不扣除單個以內的空洞所佔面積;扣除坡道、台階所佔面積。

散水面積=散水中心線長度*散水寬度。

室外商品拍攝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因為室內的光線和室外的光線。相差很多。而網購最主要的色差問題就是由於光線的原因導致的。挺好的,在外穿的衣服還是要看在室外拍攝出來的效果。室外拍攝的主要目的乙個是他的光線非常好,第二個是商品在光線下能夠充分展現他的優點。相比拍攝的主要目的,也就是為了嗯,拍出好看的 然後便於那個發到網上,曾欣,大家眼球...

退火的作用,要求是什麼

退火將金屬緩慢加熱到一定溫度,保持足夠時間,然後以適宜速度冷卻 通常是緩慢冷卻,有時是控制冷卻 的一種金屬熱處理工藝。目的是使經過鑄造 鍛軋 焊接或切削加工的材料或工件軟化,改善塑性和韌性,使化學成分均勻化,去除殘餘應力,或得到預期的物理效能。退火工藝隨目的之不同而有多種,如重結晶退火 等溫退火 均...

銀行招聘的要求是什麼啊

現在銀行主要招聘金融學,會計學,計算機,法律等專業,現在做準備,好 首先英語要過四級以上,計算機最好國家二級 這些是基本的,如果進外資,那英語要相當棒,還有國內知名大學更好,你好,銀行招聘分為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不同的銀行 不同崗位招聘要求也不完全相同。大部分銀行招聘有以下條件 1 基本條件 遵紀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