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那麼把自己當回事,怎麼樣才算自己把自己當回事??

2021-05-05 20:09:29 字數 4213 閱讀 4461

1樓:三思再語

真真的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位置,然後才能把自己擺在乙個恰當的位置。不能把自己特當回事,也不能不把自己當回事,適當點最好。能屈能伸最好。

2樓:姐的國度

多遭受打擊就好了就知道自己什麼也不是

3樓:華

自嘲。不管別人說什麼先自嘲

4樓:善行天下

很多人,有一種不好的心態,總把自己太當回事,好象地球離了他,就不轉了一樣,不知天高地厚。其實,相比於宇宙,人只是塵灰一粒,說有就有,說無就無,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

要調整心態。乙個人心態一定要平和,也就是要有平常之心,和氣之心。既不放大看問題,也不縮小處理事,把自己置於大眾之中;既不高高在上,也不卑躬屈膝,大家才能平等相處,友好共事。

要放下架子。乙個人自己拿著鏡子欣賞,沒有比較,很是自戀,夜郎自大,看不到天外有天,看不到別人的長處,自以為是,然人各有所長,放下架子,你就會學到更多。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

就是此理。

要活在當下。乙個人不可能一直活在曾經美好的昨天,或者活在未來夢幻的明天,一定要清醒的活在今天。而當下是現實的,現實又是複雜和殘酷的,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當碟菜,沒有你這碟菜,人家照樣吃飯和生活。

總之,乙個人活的是心態,心態好,才是真正好。沒有人會相信「離開王屠夫,要吃活毛豬」,調整好心態,平視他人,你就會獲得更多的微笑與幸福。

怎麼樣才算自己把自己當回事??

5樓:冰茗花奠

首先不能自我厭惡、不能自我忽略吧!要明白自己的內心訴求,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擁有怎樣的未來,自己又應當怎樣去追求這些、擁抱這些。

積極的生命總能有所熱愛,這是一種發自心底的吶喊,而不是任何乙個人給你的暗示。當你把自己放在所愛與呵護的範圍中時,你就是把自己當成了一回事,你會為「自己」爭取所需所愛。

人,一定要學會愛自己,和自己做朋友。和自己做朋友,顧名思義就是獨處。

人,是群體動物。在社會上生存,就需要社交。但長時間頻繁的社交,會使人在患得患失中產生疲憊痛苦厭煩之感,那麼,就有必要留些時間空間給自己,也就是獨處。

獨處,是乙個人的浮世清歡,乙個人的山高水長。

乙個人去爬山,郊遊,把自己放逐於大自然,欣賞美景,感受輕鬆愜意的愉悅心情。

叔本華說:"只有是乙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誰要是不熱愛獨處,那他就是不熱愛自由。因為只有乙個人獨處時,他才是自由的。"

獨處,是乙個人的天馬行空,乙個人的地老天荒。

喝乙個人的下午茶,聽乙個人的專場**會,捧一本書,讓靈魂遊走於書中曼妙美好的世界。不管是哪種形式的獨處,對自己而言,都是一種放鬆。獨處中,能不斷地反省自己,從而在各方面有所進步,有所提高。

周國平說:"人需要獨處,是為了進行內在的整合。"獨處可以使人形成乙個相對自足的內心世界。

獨處,是乙個人與自己相處,與自己對話,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和自己做朋友。獨處也是一種能力。

獨處,不一定必須脫離群體,"大隱隱於市"也是一種獨處的境界。

林徽因說:"真正的淡定,不是避開車馬的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如果想衡量乙個人內心有多強大,就看他能不能乙個人獨處。

學會和自己做朋友,學會獨處,才會成長。

獨處,能幫助我們守住內心,讓我們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真諦。是乙個人成熟的標誌。

獨處,會讓人變得更強大,會讓你遇見更優秀的自己。

6樓:我心飛揚徐嘉陽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也別把自己太不當回事》內容為有些人可能是家人溺愛,總是事事以自我為中心;有的人是有幾分才華,恃才傲物,不把周圍的人放在眼裡;有些人喜歡炫耀,處處覺得自己高人一等。這些人共同的問題是把自己太當回事。古人云: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為人處世過於張揚和顯露,不僅顯出自己的無知和淺薄,也在不知不覺間傷害了他人的尊嚴和顏面,會招致他人的嫉恨、詆毀和攻擊,使自己的事業和人生陷入困境。所以,乙個人要想獲得廣闊的發展天地,就必須不能太把自己當回事。

雖說把自己太當回事有種種的弊端,但我們也不能走向另乙個極端――把自己太不當回事。有的人在自己正當的利益被剝奪、強佔時也不發出任何聲音,自己的人格被別人侮辱也不反抗,更有甚者,會降低自己的人格和做人的尊嚴來委曲求全或達到目的。還有些人,或許因出身貧寒、貌不驚人、才智一般,消極頹廢地自怨自艾、自暴自棄、隨波逐流……這樣的人,在他們放棄自己的時候就已經注定了人生的結局。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也別把自己太不當回事,關鍵就在於要對自我正確把握和準確定位。我們既要遠離把自己太當回事的驕傲和自負,也要拒絕把自己太不當回事的自卑和自棄;振奮精神、腳踏實地,自豪而不自滿,自信而不自傲,這樣才會擁有更精彩、更美麗的人生。

7樓:

作為乙個女人,若以要照顧家庭作為拋棄理想和夢想的理由,忘記追求,不思進取,到最後甚至連自己都忘了,可真正得到的理解並不多。聰明的女人應該學會愛自己,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把自己當回事,別人才會把你當回事。

8樓:

首先要認清自己,做好每件事情,要對自己有信心的!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9樓:情感長長

按時吃飯按時睡覺,認真生活

10樓:來自汀溪水庫摩登的卷積雲

你要真讓他自己都沒事,對自己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要負責任,做的每件事都沒人送花,其實就是自己讓人別人知道你是煉鋼領帶一點。

11樓:

尊重自己,愛惜自己的身體。不過分放縱,比如醉酒等。不過分克制,比如勞累過度。健康生活,保持好的心態。還有在與人交往中不自降身份,委屈自己討好別人。

12樓:**納西

每個人這一生中都難免要做錯幾件愚蠢的事,若是人人都只做聰明事,人生豈非就會變得更無趣了。

——古龍《多情劍客無情劍》

13樓:天蒼蒼天饒過誰

首先自愛,自重!其次低調做人,這裡是指謙遜做人!控制笑點,做事情成熟穩重點,不要輕易彎腰,低頭,開玩笑,,逢人三分話,合則說,不合則乾脆別和他說!

14樓:墨翼族

自尊自愛自立自強自信,不妄自菲薄,不狂妄自大。

15樓:一世情緣

自己把自己當回事意思就是自己愛自己,好好照顧自己。該吃就吃,該喝就喝,把煩心事拋開。快快樂樂的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當回事,就是對自己有自信,不要太自卑,你能做好很多事情的,你是乙個優秀的人。

可以送你一句話:在工作和生活中,別把自己太當回事,也要把自己當回事。也就是有很多人比我們優秀,我們需要虛心學習;我們比很多人優秀,所以不要把自己看得太輕。

加油吧,成為乙個有能力又自信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自尊。有句話叫「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自尊,別人才不會輕視你,才會把你當回事;

其次,要對自己負責。做好人生規劃,努力學習本領,一步一步朝著目標邁進,把自己變成乙個有用的人。

18樓:牧念柏

要充滿自信,喜歡生活,讓生活世過的有滋有味,學會尊重別人,讓自已的能力提公升,只有自已變強大了,別人才會尊重你,才會把你當回事,你也會把自已當回事了,你覺的呢?

19樓:小白白不白

別把自己太當一回事。在匆匆的人生行程中,你不過是乙個過客而已。

20樓:23蕭雅

首先要自己相信自己,提高自己的自信,我們在別人眼裡是什麼樣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麼看自己

21樓:小魚兒

自尊自愛,不管怎樣都要學會照顧好自己,為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奮鬥,不斷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疼愛自己,對自己得事上心,積極上心,放在心上,趕緊去做,不要誤了自己的事,要相信自己,不要看低自己,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同點,一定要讓自己過好,不要委屈了自己

23樓:

尊重自己,相信自己,不要自我討厭。要讓自己活的自信、陽光、瀟灑、快樂,讓自己感覺自己活的有價值。

別人對你說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是出於怎麼樣的一種心態

24樓:愛我凌源

你聽了感覺如何,忠言逆耳,良藥苦口,聽著如果不太舒服也要冷靜點,反省反省自己,身邊有可以直言不諱的人,不論對方出於什麼目的,至少你可以清醒一下,或者可以嘗試著用對方的建議卻是面對現實。

怎樣才能不那麼痛苦?如何才能讓自己不那麼痛苦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

怎樣讓自己不那麼痛苦,怎樣才能讓自己不那麼痛苦

如果你身上有一道傷口,開始會很痛的,那痛苦是每分每秒都存在的。可是你有什麼辦法呢?你可以暫時麻醉自己,但那痛還是在,只是程度減輕。所以你可以盡情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上去,是會減輕痛苦的。還有就是時間久了傷口會慢慢癒合,你自然而然不痛苦了。錯誤的做法是一直盯著那道傷口,急切的希望它消失,甚至用手反覆觸...

如何才能讓自己不那麼內向,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內向,能主動跟別人交流

人是在隨著周圍的環境變化而變化的,只要有到適會的地方就會改變的,要是在人多而且每個人都很外向的話,那有誰還能保持內向的性格呀,要和別人多接觸才行,感問人生,悲歡離合生死!多參加社交活動,認識新朋友,努力的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在心裡給自己暗示。多接觸人 和別人聊天的時候想說什麼別放在心裡,有自己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