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女孩,都16歲了,可才148cm,而且已經發育了,有辦法在長高了嗎

2021-05-05 19:11:07 字數 1920 閱讀 4817

1樓:楣明達

(1)十六歲的美少女正處在身體發育的好時期,如果營養充足再加上適量運動的話,是可以擁有乙個很苗條修長的好身材的。因為你還有至少三四年的生長發育時間嘛。

(2)運動可以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量(通俗的講就是可以增加飯量)而有利於身高的增高。所以適當的運動還是很必需的,可以不拘形式和時間。問題的關鍵還是如何補充充足的營養!

身高基本上就是由骨骼組織生長發育的程度來決定的。因此,如何補充補充骨骼組織的營養也許是更重要的了。 在人體骨骼組織裡,除了鈣佔30% 磷16%以外(兩者就幾乎佔50%),剩下的就幾乎是骨膠原蛋白了和水分了。

所以補充鈣磷和骨膠原才能有效的促進骨骼組織的生長發育! 單純的補鈣並沒有什麼意義。猶如蓋房子一樣,你只搞到了水泥而沒有把砂子石子等材料運來,這房子能蓋得起來麼?

另外,儘管有人也說,現在的飲食中含磷不低,似乎不會出現磷元素缺乏的問題。但是我認為,在植物中的磷幾乎都是以植酸磷的形式存在的,而人體中也缺乏植酸酶來進行分解,所以人體對這些磷的吸收利用程度並不高。

喝骨頭湯不錯,可以熬出一些骨膠原蛋白,惟其鈣磷溶出並不多。如果有條件能夠將骨頭磨成細粉服用最好,可以使骨骼生長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能夠「同時到達」而有效的合**體骨骼組織。如果喜歡吃魚,最好是炸著吃或烤著吃,魚肉魚骨一起吃,鈣磷蛋白同時有,這樣做既經濟實惠,也沒有什麼毒***,符合藥補不如食補的基本養生原則。

2樓:衛陽曜

要運動啊,羽毛球很好的,可以長高也可以**.還有,吃飯不要吃太撐,吃到一般飽就可以了,三餐規律,均衡,不要一味吃肉,魚和蔬菜不太會胖的.運動我建議你是做做操就好了,比較方便,也可以針對區域性**.

像瘦腿我建議你是每晚睡前做100-150個蹬自行車運動,就是躺在床上,大腿和身體90度,小腿平行,做騎自行車狀,效果蠻好的,瘦腿和肚子.另外,想瘦最好的運動就是游泳哦.呼啦圈也不錯的.

跑步效果也很好,但是會瘦全身,包括上身...另外,每天堅持爬6,7樓的樓梯,一般居民樓都有這麼高的,挺胸爬,爬快一點,很快也可以看見效果.**就是要從細節著手,看似很不經意的小習慣,其實可以幫你瘦很多的.

加油!!

長高的話你只要再長幾厘公尺其實就夠了,女孩子高也未必好的,小小的看過去可愛多了,男孩子應該也比較喜歡小巧的.要高我的建議就是,現在每天吃一點鈣片,看看有沒有用,籃球和羽毛球對長高都有幫助,游泳也是的.要多運動.

還有多喝牛奶,能長高而且美白.加油哦!堅持下來!

就是勝利!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運動,多跳繩,你不喜歡運動吧?你要多跳,現在你不要擔心,你到18歲你還是這樣,應該去醫院檢查下骨縫,不要擔心,你現在還小,

要多運動,多喝鮮奶,記住噢,多吃補鈣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運動,每天早上堅持踢腿、壓腿、活動腰部……

5樓:小

想要長高,給你幾點可行的建議吧:一要注意睡眠充足,人在深度睡眠時生長激素大量分泌,尤其是長骨骼方面的生長激素都是在睡眠中分泌的。二是注意營養,特別是含鈣高的食品如牛奶,如果鈣質不夠,會影響到骨骼的正常發育的。

三是多鍛鍊,多運動,多做做腿腳運動,多蹦蹦跳跳,因為運動對長高是有輔助性的。另外,也可以嘗試一下增高類的產品,我們大學同學從**買的 增高4號 ,二個月長了三釐公尺。是我親眼見的,有興趣可以去**找一下。

好了,這是我給你總結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運動,16歲還年輕,還有的長,不怕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在25歲前還可以長高的,所以不要著急。以前我和你一樣的,如果20歲過了還這樣,那你再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16歲女生 也是148cm誒~ 要不加個 q 聊一下吧。 我都好多年沒長了

9樓:為灬你

看你的父母給你的基因了,不然……

我16歲了,公升高才148CM,還能長高嗎

沒事,被動不動就懷疑自己!每天多運動,打籃球什麼的,你的歲數還小著呢。有時間 加油 咕 b 骨骼線封閉的話 你想找高 都長不了 不是打擊你 是真的 你不信 過幾年看看 你能長高不 我想很難 還可以的。加油!我也在長呀 應該 不能了吧。咱相信醫生的。可以長高,骨骼只要沒有閉合就可以增長,一般到18歲骨...

為什麼我都16歲了而且我還是個男生我到現在都沒有腋毛,然後我問我同學,然後我同學他們很多人也沒有

這種東西因人而異,別說腋毛,有的人yin毛都沒有,不用太擔心。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腋毛男生和女生都會長,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有些人的腋毛長得早,這是他的體質內好的原因,身體健壯容,發育早的男生腋毛長得相對早一些,也比較多。因 為他們的聖髒比較好。而體質弱一些的男生,發育相對慢一些,服毛也就長得慢一...

我今年16歲了可是才1公尺64左右

如何長的高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 男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