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是什麼,人生的三件大事是什麼

2021-05-05 16:48:44 字數 6353 閱讀 1191

1樓:一禪小和尚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並不在於獲取,更在於放得下。放下一粒種子,收穫一棵大樹;放下一處煩惱,收穫乙個驚喜;放下一種偏見,收穫一種幸福;放下一種執著,收穫一種自在。放下既是一種理性抉擇,也是一種豁達美。

只要看得開、放得下,何愁沒有快樂的春鶯在啼鳴,何愁沒有快樂的泉溪在歌唱,何愁沒有快樂的鮮花綻放!

3樓:hsn妮娜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 上廁所沒帶紙

人生最最痛苦的事莫過於 帶紙了 沒帶夠

人生最最最痛苦的事莫過於 帶紙了 也夠 擦完之後 又來了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4樓:牟迎秋

幼年喪父,中年喪妻,老年喪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無錢 中年無錢 老年無錢

就這樣。

6樓:逗比領域掌握者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莫過於「少年喪父,中年喪偶,老年喪子」。

人們常說,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莫過於「少年喪父,中年喪偶,老年喪子」。「少年喪父」是失去依靠,「中年喪偶」是失去伴侶,「老年喪子」卻是失去希望。依靠和伴侶或許還會再有,但是希望沒有了,人生的意義何在?

古人所謂的人生有「三大不幸」,只不過是男人的「三大不幸」, 而女人的「三大不幸」應該是:少年喪母,中年喪夫,老年喪子。 其實人皆有傷心事,各人皆不同,依人而定。

7樓:

正所謂人生苦短,人生痛苦的事情有很多,至於最痛苦的事,每個人的側重點不同,要看自己:這裡包含有:自己的親人離世;自已或者至親至愛的人身患絕症;自己不被自己所愛的人理解或者欺騙;自己的意願或者理想再經過努力最後卻以失敗而告終;失戀;等等。

不過我認為沒經歷過痛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正所謂:

「不經歷風雨, 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人生的三件大事是什麼

8樓:沐英唯禎

人生的三件大事是生死。吃飯、睡覺。而喜事是。金榜題名時,久旱逢甘露,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問得自己好累。人生,真正的含義是什麼,至今仍不能明白,只好以某個不成邏輯的邏輯安慰一下自己恐慌的靈魂。

我認為,人生好比一張白紙上塗寫的各種人生符號一樣。乙個簡單的人來到世上就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每乙個人自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賦予了這張白紙以某種意義。他以後所作所為的一切,都將在此白紙上一一得到反映,這裡面記錄了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快樂,也有悲傷,有幸福,也有憂愁、酸、甜、苦、辣人生五味瓶將在這裡得到最好的演示。

、、你為幫助他人解脫困境而作的種種努力,將為這純潔無瑕的白紙添上亮麗一筆;當你為謀取私利不惜損人利利己大肆破壞他人應得財物時,這張白紙會為你而感到羞愧難當,呈現灰溜溜的面目。

朋友,當你把跌倒在地的小孩扶起來,當你領著盲人過馬路,當你為拾到錢包而焦急尋找失主,當你日夜守護在素不相識的病人面前為其端飯送水,當你日夜歷戰在生產第一線,當你……,你的白紙會記下你的慈祥、友愛、真誠、熱心、責任感……。這時,白紙已經不成其為白紙了,它將是乙個生命力極強,且生機勃勃,具有社會公德心的人的不滅證明。朋友,當你擁有這張「紙」,難道你會無動於衷,不會感到驕傲嗎?

或許吧,因為這些對你來說是再平常不過了,不過我卻莫名地感動著呢!

當你為了自己的一點收益而不惜損害他人利益,當你撞了他人卻揚長而去,當你順手「牽」了那本不屬於你的東西時,當你做了有違社會公德的事,當你……,此時正沾沾自喜,殊不知,你的所謂的「白紙」早已被你塗得亂七八糟,面目全非,妒忌、猜疑、抨擊、傷害等等正是你紙上的內容。這時的白紙也下成其為「白紙」了,有的什麼,只有你知道。不難看出,這張紙生命力是如何的短暫不容置疑,當這張紙還未被塗滿時,及早回頭尚不晚。

人生是什麼?朋友,你一定有更獨到的見解。那麼,你能告訴我嗎?

人生是什麼

有人說,人生是水;有人說,人生是火。人生到底是什麼?聽聽它們怎樣說。

事業說:人生是建築史上的一塊磚瓦;

奮鬥說:人生是與風浪搏擊的那雙槳;

希望說:人生是茫茫綠洲的絢麗花朵;

友誼說:人生是幫助別人向上的階梯;

勤勞說:人生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自由說:人生是天空快樂飛翔的白鴿;

幸福說:人生是一桌供人享受的美餐;

無聊說:人生是一杯沒味道的白開水;

困難說:人生是一條坎坷曲折的山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文化福壽祿象徵而來,說乙個人的一生如果福壽祿三全皆齊美,即人生三大幸事。

而洞房花燭夜,久旱逢甘露,金榜題名時,皆對應福壽祿,即稱三件大事也稱三件幸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夢想無非是成家立業,出人頭地,結婚是成家的標誌,考取功名是立業的開端,而重振雄風是我們夢寐以求的願望。

12樓:袁爾華

結婚、生子、父母落葬。我個人這麼認為的

13樓:曹典之

幫助所有洞房花燭夜的人,這是幫助人的大事。

14樓:陸燁婷

我覺得人生三件必做的事讀書,工作然後就是等死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什麼? 5

15樓:一禪小和尚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16樓: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莫過於幼年喪父,中年喪偶,老年喪子!我在書上看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喜歡的人不敢去靠近只能遠遠的看著 自己越來越懶、拖延.........

18樓:

久旱逢甘霖,淹了。

他鄉遇故人,要債。

金榜題名時,寫錯名。

19樓:1奇葩的人

沒幸福、沒尊嚴、沒興趣

錢再多沒上面這些東西我都不知道活著幹嘛

20樓:十七歲很好

少年喪母 中年喪妻 老年喪子

21樓:血色之蒼少

幼年喪母

中年喪偶

老年喪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 你想得到卻始終得不到的;

二 你得到了,卻發現並不是你想象中那樣的;

三 你失去了,才發現那是你應該珍惜呵護的.

23樓:溫馨可愛多

新時代為手機沒電,沒wifi,沒流量

24樓:箯貭竷緯嬌爻

早年喪父 中年喪夫 晚年喪子

25樓:婊被劈

沒吃飽 沒睡醒 沒目標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沒愛人,沒勢力

27樓:墨欣痛

吃不飽,穿不暖,找不到物件

28樓:淇勨啠鈥

失敗 絕望 走投無路

29樓:禍從口出綠化

沒錢,沒電視看,沒工作

30樓:

有命沒錢 有錢沒命 沒錢沒命

31樓:愛思紡軟裝

你的一半

上面的父母

下面的孩子

32樓:阿暢

失去朋友,失去愛人,失去親人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實什麼?

33樓:飛兲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34樓:遇旋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是少年喪父、中年喪妻和老年喪子。

35樓:旁文柏

父母的拋棄,朋友的出賣,感情的背叛!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

36樓:紀韶桂孤萍

由於人的思維太過複雜,對物質的追求對事情的看點各有不同,所以我只能說出個人觀點。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一:人活著可以沒有任何東西,但是最怕沒有夢,夢〈夢想〉也就是理想,是讓人產生動力的基本要素,如果沒有夢想沒有理想,那麼也就是沒有存活的意義。

失去航標,好比行屍走肉,沒有靈魂的軀體。所以人常說為理想而努力,為實踐心中之夢而奮鬥。夢,不管是否偉大它是生命存在的意義。

二:人生最但是的痛苦莫過與失去自由,由於人的情感豐富,思想進步,和追求心中之夢,所以人們總在不斷更進,上公升,總是不停的奔波,憑自己的思想去判斷,用自己的行動去落實。然而當我們的自由受到強制約束或限制的時候,好比籠中鳥,即使你有雄偉壯志,也不能發揮,也不能大展巨集圖,難道不可悲嗎?

三:人生最大的悲劇莫過於失去親人和朋友,人是情感動物,有著豐富的情感和密切的關係網,情可分親情愛情和友情。親情給予我們生命,愛情使我們產生動力,友情在背後不斷的幫助和鼓勵。

三者好比我們身體上的頭,手,腳。缺一便會諸多不便。所以當我們失去他們的時候難道還不是一件極度傷心難過的事嗎?

擁有他們,感受他們的關愛和溫暖是最大的財富。他們的伴隨會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完美。

好了。這些都是個人意見及觀點。也許有人會說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是最可怕最可悲的,但是我認為那是排不上名次的東西,身外之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只要生命尚存,開發智慧型,施之汗水。自然擁有。

37樓:臺瑪開若山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莫於:少年喪父母,中年喪妻,晚年喪孩子。

38樓:時洲甫之卉

1.他鄉遇故知(是向你要債的)

2.洞房花燭夜(是別人替你的)

3.金榜題名時(是和你同名的)

39樓:瀧焱達清雅

家人的遠逝,愛人的背叛,朋友的冷漠和不理解。

40樓:同樹菅鴻風

我認為人生的痛苦有二個:一是,慾望得到滿足;二是,慾望沒有得到滿足。

41樓:棟瀾庹若英

失去親人,失戀,失去賴以生存工作

42樓:印駿詩幼儀

1拉完屎發現紙筒裡沒有衛生紙

2提褲子時

手機不慎掉入坑里

3出門發現媽的進錯廁所了

43樓:二十三點十九分

人生最最痛苦的是三件事我覺得是。很睏卻睡不著,很餓卻吃不下,很想拉屎卻拉不出.

44樓:仍豐似振平

失去了親情、友情和愛情。丶灬

軒憶。團為您解答。

45樓:佳佳

幼年喪父

中年喪夫

老年喪子

46樓:月光女仙紫

最新人生最痛苦的事:美人會老,愛情會冷,婚姻會舊;

47樓:慕光遠

沒有最痛苦,只有更痛苦

48樓:蒼勤媯瑪麗

生離死別...你愛她她不愛你...沒錢...太多了...

49樓:褚傑庾凝雨

失業、失戀、失去自己!

5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老公對你不中啊,這才是最重要的

身為女人一生中最痛苦的三件事是什麼?而最幸福的恰好也是這三件事 10

51樓:匿名使用者

愛人背叛自己

沒有生育能力

容顏老去無法抗拒

5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最bai痛苦的是失去青春,失du去自信。失去愛zhi人。

最幸福的也是得到

dao青春,得

回到自信,得到永恆的愛答人。

但最怕的是失去自己!路是自己走的,順其自燃良好的心態,經常感受大自然的環境心情和對人生的嚮往都有很大的幫助。祝福你好運!

5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件是家裡相夫教子的瑣碎事吧

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人生的三件大事是什麼?

1.泡妞 2.讀書 3.工作 做好這三件事,大丈夫一生所追求的 名利 權勢 金 女人均可盡得 個人認為啦 身體健康 心理健康 精神健康。我認為每個時期的最 重要的事都不同 18歲以前學習最重要 是以後泡妞和賺錢的本錢 18 25歲愛情最重要 發情期到了躲不了的 25 45家庭和事業最重要 45以後鍛...

人生中最迫切要實現的三件事,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我的第一個願望 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平安。我在家人的關愛下度過無憂童年 浪漫青春。在家人的關愛下,我一步步成長為一個心智健全 情感豐富 開朗大方的人。在家人的關愛下,我有了看淡一切世俗 抵禦世態炎涼的勇氣和底氣。在家人的關愛下,我享受到了人間的天倫之樂和至純情感。家人是我情感的依託 溫暖的源泉 堅定的後...

你最想做的三件事是什麼,你最想做的三件事是什麼事情呢?

1 和家人在一起吃頓團圓飯,2 和家人一起回憶成長時光 3 和家人手牽手等待末日到來!世界上任何災難也壓不倒親情!你最想做的三件事是什麼事情呢?本人最想做的三件事 一,買一輛豪車。二,買一幢別墅。三,周遊世界。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三件事太少了,三件事太多了,工作給家人,養育子女,自我實現,社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