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人生三大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2021-09-08 14:44:42 字數 3829 閱讀 740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露琪亞aaa

一名**曾記錄了將死之人最常見的憾事,排在榜首的是“希望自己工作別那麼努力”。假如這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最大的遺憾會是什麼呢?一名舒緩****記錄了病人在彌留之際的五大憾事從未有人提過自己最遺憾的是應該多一些**或笨豬跳跳運動。

一名舒緩****在病人最後的日子裡對其進行了一些調查,向我們展示了人的一生最常見的幾大遺憾。位居榜首的是,尤其對於男性,“希望自己工作別那麼努力。”布羅妮·瓦爾是澳大利亞的一名**,多年來一直從事舒緩**護理工作,照顧生命僅餘12周的病人。

她將病人彌留之際的頓悟記錄在自己的部落格中——inspiration and chai,該部落格引起了很多注意,因此,她又將自己的觀察發現寫成了一本書,名為《人在彌留之際的五大憾事》。瓦爾在書中寫到了人在死亡將至時異常清晰的視角,以及我們如何從其人生智慧中獲取知識。“當問到病人有何遺憾之事或是有機會可以重來的事情時,”她說,“反覆再三都表現出一些共同的主題。

”下面就是由瓦爾調查所知的人生五大憾事:1.我希望能夠有勇氣活出真正的自己,而不是按別人的期望生活。

“這是所有人最常見的憾事。當人們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並清晰地回頭看時,很容易發現自己有多少夢想沒有實現。大多數人甚至連一半夢想都沒有實現就要面對死亡了,卻明明知道這一切歸咎於自己選擇了或是沒有選擇。

健康帶給人的自由幾乎很少人有人意識到,往往失去了才悔之晚矣。”4.

2樓:愛秋

沉浸在過去的遺憾中,而忽略了現在。

3樓:芭比很忙

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

人生最遺憾的事情莫過於想做的事情卻沒有做成。

比如說,夢想沒有實現,沒有和自己相愛的人在一起等等。

一般來說,做什麼事情之前先想想,如果這件事情做了不後悔再去做。人生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再重新來一次了。所以,儘量讓遺憾降低到最小值吧。

4樓:monkey_猴

人生最遺憾的事情有很多!

對於遺憾的事情,以後要好好就行了!

人生三大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5樓:長脖子de小鹿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那些本能得到,做到,卻因為自己的原因而錯失了。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明明可以改變,可以向好的方向發展,自己卻偏偏走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談談個人的見解吧,子欲養而親不在(在父母有生之年沒能好好孝敬他們)這是其一。錯過屬於自己的愛情,這是其二。虛度大好年華,浪費自己一生中最寶貴的時間,這是其三。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最遺憾的三件事:1 小時候沒有父母的愛;2 長大沒有戀人的愛;3 年老沒有子女的愛!

你們覺得有道理嗎?

祝天下所有的人都沒有遺憾!!!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過完一生!!!

人生最遺憾的事有哪些

8樓:古方紅糖

1、每個人人生中遺憾的事情是各所不同的;

2、因為一件事只有做完了才知道做錯了或做得不夠完美,但是已經無法回頭,成了永遠的遺憾。 人生沒有第二次選擇 人生的每一次機會都是轉瞬而過的,喪失的機遇不可能回頭重新找回。 沒有第二次選擇,人生就是如此;

3、千萬不要錯失機遇,你應該在正確認識自己、評價自己的基礎上,及時摘到自己鍾愛的那隻果子,儘量不要讓人生留下遺憾。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珍惜身邊的親人,辜負了自己

10樓:譚蓄尉初夏

該爭取的沒能爭取,該把握的卻放棄,沒能多讀一本書,多學一些知識,多去一個地方,平凡的人生才最精彩,好好享受生活,不浪費時間,別總想著暴風雨,其實生活是陽光燦爛的!

11樓:薊君向新文

洞房花燭

在隔壁金榜提名

不是你這是人生兩大憾事!

12樓:赤彩孛曼寒

最遺憾的莫過於你在不經意間失去的。所以每個人都要珍惜自己已經得到的。珍惜你的親人、珍惜你的同學、珍惜你的同事、珍惜你的朋友、珍惜已經到手的一切。

只有這樣,在你臨終回首往事的時候,你會覺得這個世界對你真好,你就可以放心的閉上你的雙眼。

13樓:顏情邶綺文

總是在後悔發生過的事

14樓:藩芬舜弘致

沒讓父母享受到天倫之樂,安度晚年!!!

15樓:資瑩樂採珊

你喜歡的就在你身邊,你卻只能看著她,在背後給她默默的支援!~!~

16樓:薄瓔脫雅嫻

我雜知道捏,你問我我問誰捏,去回去問你媳婦去,估計你媳婦想天天重來呢哈哈,給我最好答覆哦

哈哈拿分走人```

17樓:永玥姒暄文

沒有好好照顧好父母!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18樓:一禪小和尚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19樓:遇見手寫

害怕孤獨卻又不敢輕易接近誰,渴望被愛卻又習慣一個人,懶得去費盡心思討好誰,從陌生到熟悉,最後回到陌生,如此小心翼翼是因為知道,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了最好的人,而是當你遇見更好的人時,卻已經把最好的

20樓:東窗一木

我們常說讓人生不留遺憾,但是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人生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些遺憾。也許是最後也沒有鼓起勇氣牽起心愛的人的手,也許在寶貴的人生中卻不斷被一些無謂的人意見所左右,又或許拋棄了人生中最珍貴的人。

21樓:糖水百合

每個人對遺憾的定義的是不同的

個人認為,白來一世,活的不像人才是最大的遺憾。

22樓:麼天村

做了之後 才知道是錯的

失去之後 才知道自己已經愛上

子欲孝 而親不在

病痛來臨才知道健康是何物

賺錢之後知道自己沒命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遺憾 也許是自己不能做出想要的決定吧 而無奈的繼續的走著

24樓:萬里煙水朦朧

活得稀裡糊塗,沒有理想,沒有追求。

25樓:

兩個人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人生中沒有了愛和希望

27樓:食夢者小白

來得太遲

沒能在你轉身之前來到你身邊

沒能在你遇上他之前來到你身邊

來得太遲

陪在你身邊的人不是我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是監死前還有未完成的事?還是莫過於一生都沒等來一個真心愛自己、能為自己放棄一切的人?

還是其他?我也在問自己,其實只有自己到那時候(將死)才知道,人生最遺憾的是什麼。

人生在世總會有許多的遺憾,從情感上看,最大的遺憾不是失去,而是錯過;一份感情你用心經營了,但到最後還是失去,那不是遺憾,那是無奈;一個人你用心愛了,他(她)還是不為所動,那也不是遺憾,那是悲哀;兩個人,心裡彼此有對方,但因為一方的一時遲疑,致使兩人最後擦肩而過,那才是最大的遺憾。

有時失去朋友,也算是人生最大的遺憾,當我能夠認識這一點的時候,我用生命也不能夠挽回了。也許有人說,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把握好昨天和沒有發現今天是昨天的翻版。

29樓:狂了個狂狂

從來都沒有盡力過吧...

盡力,加油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的事還沒做,不想做的事做了一大堆

人生三大快樂是什麼,人生三大樂趣是什麼

我們知道的是兩大快樂,就是大小登科。大登科相當於高考考上了。小登科就是洞房花燭。至於第三快樂,那應該是賺大錢吧。有錢花,有孩子有另一半 身體健康 人際交往 精神享受 人生三大樂趣是什麼?人生三大喜事 他鄉遇故知 金榜題名時 洞房花燭夜。人生的三大情感 友情,愛情,親情 人生的三大目的 健康 快樂 成...

你人生最遺憾的事是什麼,你人生最遺憾的事是什麼?

我們常說讓人生不留遺憾,但是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人生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些遺憾。也許是最後也沒有鼓起勇氣牽起心愛的人的手,也許在寶貴的人生中卻不斷被一些無謂的人意見所左右,又或許拋棄了人生中最珍貴的人。初三時沒好好學習,但又沒談戀愛。這就是我的憾事吧感覺我初三好像是沒過一樣,時間全浪費了,不是學習的料,但...

人生最悲哀的事情是什麼,人生最悲哀的兩件事是什麼?

熱心問友2009 06 19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 目標 和 夢想 給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