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會計學考研複試一般考什麼

2021-05-05 16:37:06 字數 3441 閱讀 9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廈大考研複試一般就是專業課和英語口語了,要好好準備了哦,更多複試技巧在聚英廈大考研網有做彙總

2樓:nbd盛世清北

你可以到它官網看看,或者到盛世清北官網問問老師

3樓:盛世清北考研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④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2、學校指定的專業課參考書目是:

《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第四版)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美]加里·戴斯勒著,呂廷杰等譯

《管理學精要》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是:

《中級財務會計學》(上、下冊,葛家澍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管理會計》(餘緒纓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審計學》(陳漢文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

更多考研問題,可以到盛世清北

廈門大學會計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4樓:健康起航

考廈大會計系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取決於報考學碩還是專碩:

1、學碩會計學的初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2、專碩會計碩士則全國統一的初試科目: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4)英語二

5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學碩會計學【學術型碩士】的初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廈門大學會計學考研

6樓:苦初南所萌

下面這些抄都是廈大指定襲的參考書,你看看。1《西方經濟學bai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考金融的,大部分分數在370以上,會計只高不低,複試還是很公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過了?!

初試過了,說明你足夠優秀了,

只要認真準備複試的內容,你的經歷、經驗和自學的知識足夠應付了!

提前恭喜你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室友報的廈大會計,沒堅持下來,資料倒買的挺齊。廈大會計沒370 380別想進複試,其實只要你夠努力就不怕上不了

10樓:蘇瑾年

廈大的會計競爭相來

當激烈自,如果要考要付出120%努力!如果現在剛公升入大三,可以試著開始準備英語和數學了,廈大的專業課考的是是管理學和管理經濟學,我是去年考的,不過不是會計而是企管,但初試科目跟會計是一樣的。廈大的專業課很難,要把孔茨的管理學和微觀經濟學吃透才行,而且一定要一頁一頁往下看,絕對杜絕自我感覺這裡不重要而不看,這個專業課沒有重點,可以確定內容絕對書上有,但基本很多考生都注意不到而已。

你現在時間還比較寬裕,對於孔茨的管理學如果有條件可以先試著看看英文原版,這對你理解有好處,到最後複習階段再看譯本。

11樓:我走的很遠

1、過了注會應該不用太擔心複試。廈大會計學的老師非常公正,而且複試不專會太難為大家。你最需要

屬注意的是初試,因為廈大會計學的初試分數線是管院最高的。

2、初試分數線通常設為:英語60 政治60 數學三 90 管理經濟學90

但是注意,加權總分通常需達到360以上。也就是說單科各科都過線但是總分不過總分線一樣是不行的。

3、按照初試成績以1:1.2在過線考生中選拔複試的candidate,即如果招10個統考生,就有12個參加複試。

4、要考的話就加油,要對自己有信心!祝君好運

廈門大學研究生學院會計專業 初試考試科目 複試考試科目 指導用書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連10年的參考書目都沒有明確提供,目前考研都是以廈門大學09年提供的參考書目在複習,最多換一下最新版本而已。

10年會計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④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

09年參考書目

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里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目:

1、《中級財務會計學》(上、下冊,葛家澍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7版。

2、《管理會計》(餘緒纓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3、《審計學》(陳漢文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廈門大學會計碩士研究生初試中的會計學這一科具體考哪些?有什麼參考書目嗎?複試呢?

13樓:

1:初試要考:442會計學

《中級財務會計學》(上、下冊,葛家澍主編、杜興強、桑士俊副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2023年11月版;

《管理會計》,廈門大學會計系列教材(第二版),遼寧人民出版社2:複試:

複試內容 :(共 100 分)

複試方式 (口試、筆試、實驗及其組合)

筆試考:會計學:審計 (10 分 ) 高階財務會計(10 分)企業理財學( 10 分)

廈大會計系列教材 遼寧人民出版社 (第二版)外語水平( 30 分) 聽力( 20 分) 口試( 10 分)綜合素質( 40 分)

複試佔總成績比例 :30 %

10年可能有改動,具體看今年的簡章

廈門大學研究生會計學專業要考哪些科目?怎麼準備呢?請具體一些

14樓:zs謝寶生

1、廈門大學會計學專業的初試科目是: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④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2、專業課初試參考書目是:

《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第四版)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美]加里·戴斯勒著,呂廷杰等譯 《管理學精要》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3、專業課複試參考書是:

《中級財務會計學》(上、下冊,葛家澍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管理會計》(餘緒纓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

《審計學》(陳漢文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

15樓:靜諳

政治、數學、英語、專業課。

16樓:匿名使用者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你一定要選擇

17樓:我的世界紀錄表

這個我可不知道的呀。

東北財經大學會計學考研,初試考什麼?複試考什麼

東北財經大學會計學專業初試科目 政治 英日俄選一 數學三 815 會計學 複試科目 成本會計。具體如下。東北財經大學 會計學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招生年份 2015 本院系招生人數 120 會計學專業招生人數 90 碼 12020 研究方向 1 會計學 2 會計學 單考 考試科目 1 會...

西南大學會計學考研需要哪些參考書

西南大學會計學學碩的初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303數學三 821管理學 複試筆試科目 會計與審計 會計60 審計40 參考書目是 1 管理學原理 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08年2 現代企業管理概論 王釗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3 中級財務會計 2007年及以後任一...

廈門大學傳播學考研,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各專業考研參考書目

參考書目 2016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考研複習精編 含真題與答案 2016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考研衝刺寶典 含 題庫 2016廈大新聞與傳播實務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2016廈大新聞學與傳播學基礎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思睿廈大考研 分數線 345 政治 科目一 52 外語 科目二 52 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