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是什麼職位

2021-05-05 16:21:16 字數 1055 閱讀 3317

1樓:雅涵公主

港資和內地企業統稱pmc為計畫員,即,生產計畫和物料計畫;主要負責加工行業生產訂單的進度、物料的差補、訂單的核銷。pmc即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的縮寫。是指對生產計畫與生產進度的控制,以及對物料的計畫、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呆滯料的預防處理工作。

pmc部主要有兩方面的工作內容:即pc(生產計畫、生產進度的管理)與mc(物料的計畫、採購、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以及呆廢料的預防與處理工作)。

英文縮寫

pmc = 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主要許可權:

1. 公司產品政策的參與權;銷售計畫的知情權2. 生產計畫、物料計畫審批監督與解釋權

3. 生產部門或車間生產進度的監督與指導權4. pmc部門人事調動建議權、工作指揮權5. 對本部門人員的績效考評權、獎罰建議權6. 物料採購進度的監督權

7. 與其他部門支援配合權。考核指標(kpi)訂單完成率、產量、停機待料工時、呆料金額、材料周轉率、月成本產量支援率,主要**年度生產計畫、季度生產計畫、部門員工考核表、本月生產計畫與材料計畫分析表、異常成本分析表和上級安排其他**。

2樓:伊布**

工廠裡面的pmc、pc、mc、pm、pd是什麼意思?今天可算知道了

3樓:知否

pmc = 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是指對生產的計畫與生產進度,以及物料的計畫、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廢料的預防處理工作。

生產及物料控制,通常分為兩個部分:

pc:生產控制或生產管制(臺、日資公司俗稱生管)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畫與生產的進度控制

mc:物料控制(俗稱物控)主要職能是物料計畫、請購、物料排程、物料的控制(壞料控制和正常進出用料控制)等。

港資和內地企業統稱pmc為計畫員,即,生產計畫和物料計畫;主要負責加工行業生產訂單的進度、物料的差補、訂單的核銷。

4樓:敖鵾支爾陽

負責排產,計算物料,提供生產建議和採購建議

企業管理職位中有乙個PMC 職位指的是什麼 工作內容是什麼

港資和內地企業統稱pmc為計畫員,即,生產計畫和物料計畫 主要負責加工行業生產訂單的進度 物料的差補 訂單的核銷。pmc即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的縮寫。是指對生產計畫與生產進度的控制,以及對物料的計畫 跟蹤 收發 儲存 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呆滯料的預防處理工作...

pmc面試都有哪些,pmp考試是什麼

pmc面試一般會問你幾個方面的問題 1 基本作業流程 來了訂單怎麼處理,計畫怎麼做,物料如何計算怎麼做,來料異常和製程異常怎麼協調,如何進行物料跟催,如何跟進生產進度,以及一些其他部門職責等。2 基本能力測試 如erp的運用和原理,答個大概就行,excel的使用,這個比較多,因為主要就是和數字計算統...

家族職位地位都是什麼,家族職位地位都是什麼

第一唯美 不知道你說的什麼算是唯美 第二 一般家族裡面有爸爸 媽媽 姥爺 姥姥i 奶奶 爺爺 舅舅 舅媽版 這些 你說唯美權 也是唯美第三 如果說通俗也是通俗 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那康 家庭幸福 管家 保鏢不知道算不算 也可以模仿中國古代家族 家族職位名稱 家族名字。意思是破碎城市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