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的面試怎麼考,有沒有教師資格證高中語文面試通過的前輩

2021-05-05 14:50:39 字數 4043 閱讀 8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說課的,這個有固定套路的

一、說課的三形式

目前,說課活動有了新的發展,形式更加多樣。一般形式可以分為備課以後、上課以後和評課以後的說課,是教師個體更深內涵更高層次的備課,在專家評議後進一步作修改,成為集體備課的結晶。

1.備課以後的說課

備課以後的說課,是目前組織教研活動和教學基本功競賽中說課的主要形式。教師在充分備課的基礎上,把自己怎樣進行備課,備課時進行的教學設計、教學安排設想以及估計學生的達標程度和盤托出,供專家們評說。內容包括:

(1)說教材

重點說明本課題內容在整個教材體系或本單元教材中的地位和作用;教材編排的意圖和特點;本課題涉及主要知識點及其與前後聯絡;與教學內容有關的附件(如**、資料等)處理要點;確定課題重點難點及理由。執教者本人進行教材處理的打算以及進行修改、增減的理由和依據。

(2)說學情

說明任教學生的基礎,包括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興趣、多數學生的學習習慣甚至學習方法,由此說明對重點難點知識決定採取的教學起點。

(3)說目標

根據教學目標分類,明確說出各知識點的不同層次的具體要求。課堂教學中所有舉例說明,都必須體現目標的知識點、情感教育點、能力訓練點。

(4)說構思

說清教學過程設計的總體框架和設想,說出教學過程的整體結構、教學內容的詳略安排和教學板塊的時間分配。說出主要環節的教學設計,重點如何突破,難點如何化簡。

(5)說學法

根據教學的重點難點,分析學生學習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礙及其原因,怎樣針對這些障礙加強對學生的指導。指出重點突破口,難點理解點。指導學生掌握基本知識和基本規律,掌握基本的解題、應用以及使用課本的能力等。

(6)說教法

說明課堂教學的具體策略,採取何種教學方法。在戰術上介紹匯入新課、難點突破設計、課堂提問設計、例題設計、課後小結和作業設計的目的、內容。說明不同層次學生如何實行分層教學,每節課每個學生都能達到相應目標。

(7)說**

說明教學中採用的教學技術手段,包括教具、演示、板書、投影和其它教學**的設計和使用準備。教具、演示包括投影要簡明,有利於突出呈現重點,操作簡便。板書內容準確、精練,形式便於比較對照和理解。

以上是常見的說課內容,不難看出,就是備課涉及的基本內容。與備課不同的是,執教者要把上課的意圖以口頭語言的形式講給專家和老師們聽。因此,具體說課過程中,也可以把說教材和說目標、說學情和說學法、說構思和說教法分別結合在一起,成為說目標、說學法、說教法、說**,使說課條理更清晰更簡明,重點更加突出。

2.上課以後的說課

如果說課是在上課之後進行的,由於已經有了課堂實踐的檢驗,可以在前述說課的基礎上,結合自己上課的感受進行說課。

這時,說課的內容包括自己怎樣進行備課和教學中實際是怎樣處理的,側重面有所變化。結合上述要點,重點說明上課過程哪些方面體現了備課意圖,包括對學生達標情況的分析,說明自己作了哪些改變和調整,作調整的意圖和效果,包括對自己上課的效果和感受進行評價,提出進一步改進的設想等。

3.評課以後的說課

如果說課是在評課之後進行的,或者經過了前述說課之後和評課之後,說課者可以進一步說課。內容包括,可以談自己備課的特點和發生的疏漏,對自己的課的效果和感受,指出自己上課的程序與備課的意圖吻合程度及其原因,自己做出調整的原因和作用,分析學生達標度與實際達標度的區別和可能的原因。同時,對於專家們的評課結合自己的感受進行必要的說明。

說課的組織者則可以進一步討論,在此基礎上綜合評價施教者和專家的討論,提出值得進一步研究的問題,提高說課的理論層次。

二、如何說好課

要說好課,要精心構思,不可信口開河。說課,是說給同行聽的,說給領導聽的;是說如何上課,不是簡單介紹上課的內容,更不是上課給聽說課的人聽,明確這一點很重要。看物件,該講的講,不該講的不講。

總的原則,要說透如何貫徹幫助學生「獲取知識,提高素質,發展智力,培養能力」這一教育教學原則。

2樓:紫竹軒閣樓

那個不是各科考過去,畢業就發了嗎。

3樓:

就是說課,你報的哪科,就說哪科的課。

4樓:師歌飛旅朋

準備試講就可以了,不用擔心太多,相信自己會是一名好老師!

有沒有教師資格證高中語文面試通過的前輩

教師資格證高中語文面試好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高中語文面試,不是那麼好過。它不但要求面試者有全面的語文基礎知識,而且也要具備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

6樓:農婦山泉有點

教師資格證面試都不難!好好準備基本都可以過,很少面試沒有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過的,這個面試通過率一直不是很高。大體上教師資格證小學初中的相對容易一點,高中語文,對知識的掌握,口音的表達,板書的書寫要求都更為苛刻

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面試需要做哪些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備站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面試需要做以下幾點準備:

一、熟悉教師資格證的面試流程。

1、一般情況下是在考前一週左右可以列印面試准考證,這個不要忘記就可以了。

2、考試當天從家裡出發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帶兩證,如果記不住的話,可以用一句話來記:「伸(身份證)手(手機)準(准考證)要(鑰匙)錢(錢包)」。

3、到了考場,需要做的就是按照引導員的引導進行候考、抽提、備課、面試就可以了。

4、面試由三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就是回答兩道規定問題,然後是試講,最後回答考官隨機提出的答辯問題。

二、面試注意事項。

1、首先一定要遵守規定。兩證和本人必須齊全才能參加考試。然後就是不讓帶的物品一定要按照規定上交,尤其是手機,如果自己準備了一些教具,那麼一定要向老師詢問是否可以帶進考場,否則也是屬於違反規定,要知道現在對於****的規定越來越嚴格了,切忌因為一些不必要的小事冒險,得不償失。

2、其次在面試的過程中一定要表現的落落大方,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試講的時候放不開,要知道目標是取得教師資格證,不好意思一定會影響面試成績。

3、再次就是穿著方面,有很多考生在這一點上很糾結,不知道如何穿著,男生的話沒有太多的選擇,一般情況下就西裝襯衫就可以了,但是其實教師這個職業本身就不是每天西裝革履的上班,所以面試的時候並不建議穿特別正式的正裝,那樣會顯得很刻板,倒不如穿職業裝,也就是休閒一些的西裝。女生的話就選擇相對來說多一些,原則就是大方得體,正式不失優雅就可以了。

9樓:殳德候寄雲

教師資格證的面試內容主要是結構化+試講+答辯,你可以根據這些內容進行準備,希望能夠幫到您。

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準備啊

10樓:中公教育

全國教師資格面試的bai基本結構是du5分鐘結構化+10分鐘試講zhi+5分鐘答辯。試dao

講是最重要的回部分。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答面試可以從以下方面準備:

可以看高中課文,熟悉一下教材

在試講過程中需要做到結構完整。從匯入開始、整體感知、細讀研討、拓展延伸、作業小結、到板書設計,各環節要過渡恰當並互有關聯。

3.語文學科需格外突顯出朗讀的重要性,做到以朗讀貫穿授課始終。

4.板書內容精闢、布局合理,板書設計應遵循內容精闢、邏輯清晰、布局合理的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考試分全國統考和省考兩種,面試的形式是不一樣的,不知道你考的是哪一種,如果是國考的話,我可以給你點建議。但是不管是哪一種,看教材是必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語文教師

資格證bai面試du,是獲得高中教師資格證zhi的重要環節,需要在以dao下兩個方面做回認真準備。

一是通過研答讀當地學校現行的高中語文課本,弄通弄透課本中的課文內容和主要知識點。特別是其中的講讀課文,更是要重點複習;要求背誦的一定要背過,課後的練習也要一看就會,一問就能答上來。

二是要熟練地掌握教案的寫法,因為抽籤確定題目後,會要求現場撰寫或整理教案。這是面試內容的其中一項,也是搞好試講的基礎和前提,不可小覷。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教材,準備一些說課啊或者教案什麼的,了解一下你去面試那裡的基本情況,反正多多益善

請問如果我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過了,還想考高中歷史,那到時候考

您好需要三科都重新考 一次的筆試對應的是一次的教師資格面試和教師證資格證 想再考乙個教師資格證的話需要三科都重新報考的 我去年考了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今年想再考歷史的,是只用考學科一門還是重新考三門?50 如果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還沒取得證書,今年想再考歷史的,是只用考學科一門。如果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有面試嗎,考教師資格證需要面試嗎?

教師資格證是有面試的,你的筆試通過了就可以參加面試了,面試通過認證之後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 教師bai資格證面試流程包du 括 1候考。2抽題zhi。3備課。4回答規dao定問題。5試講 演示專6.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 屬生上交試題清單 備課教案 活動演示方案 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 准考證,發給放...

教師資格證面試好過嗎,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面啊,很難嗎

教師資格證面試不是特別好過,2020年教資面試考試時間2021年1月9 10日,教資試講時沒有特定的題目,進入考場後隨機抽取試講題目,抽題範圍很廣,所以對各方面考驗還是有難度的。面試要求 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 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