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愉快心情的句子是但讀來更能感受到作者鬱悶的心情

2021-03-29 14:46:21 字數 2182 閱讀 8848

1樓:境界不同

"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日光下徹,影布石上,佁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2樓:

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心樂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心樂之.

小石潭記中體現作者愉快心情的句子是

4樓:孤獨求敗

《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愉快心情,但讀來更能感受到作者鬱悶心情的句子是"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日光下徹,影布石上,佁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心樂之。

6樓:匿名使用者

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日光下徹,影布石上,佁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柳宗元《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暫時忘憂的愉快心情的句子是?

7樓:羊柴燒餅

譚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暫時忘憂的愉快了的心情,就是說,嗯,小石潭中的游魚游來游去

8樓:碩果

中原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在失望用的愉快,心情的句子是後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原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暫時忘憂的愉悅心情,事的句子是哪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柳宗元。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暫時憂鬱的句子有很多

《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愉快心情,但讀來更能感受到作者鬱悶心情的句子是哪句

11樓:手機使用者

《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愉快心情,但讀來更能感受到作者鬱悶心情的句子是"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日光下徹,影布石上,佁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12樓:香草魚丸

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

13樓:愛jay的涵

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日光下徹,影布石上,佁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暫時忘憂心情愉悅的句子是什麼?

14樓:夢陽

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暫時忘憂心情愉悅的句子是:佁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15樓:夕陽時等你

佁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小石潭記中體現作者心情的句子是什麼

16樓:禮宇話

坐潭上,四面竹樹環合,寂寥無人,悽神寒骨,悄愴幽邃。以其境過清,不可久居,乃記之而去。

譯文:我坐在潭邊,四面環繞合抱著竹林和樹林,寂靜寥落,空無一人。使人感到心情淒涼,寒氣入骨,幽靜深遠,瀰漫著憂傷的氣息。

因為這裡的環境太淒清,不可長久停留,於是記下了這裡的情景就離開了。

《小石潭記》中最能體現作者愉快感情的句子是什麼?

17樓:童謠童謠

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

18樓:吳田田

答案為「似與遊者相樂」;縱觀課文全文,僅有兩處寫到「樂」,第一為「心樂之」,這是剛入文時的情感,是為小「樂」,而本句則幾為作者忘情山水的寫照,是為大「樂」,以此為解當無問題。

19樓:悠悠小葉子

聞水聲,如鳴佩環,心樂之

小石潭記的經典型別題

20樓:幻雪藍蝶

《小石潭記》中,文章先寫「心樂之」,後而又寫「悄愴幽邃」,你怎樣理解這「一樂一憂」?

2.你覺得文中哪處景物描寫最精彩?請說說理由1.

樂是憂的另一種表現形式.作者參與改革,失敗被貶,心中失意苦悶,寄情山水正是為了排遣這種心情.但這種歡樂只是暫時的,一經淒清環境的觸發,孤悽悲涼的感情就流露出來了.

2.日光下澈,影布石上,怡然不動,處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這相樂這句話動靜結合,寫出了游魚的姿態,並側面烘托水清,表現作者愉快的心情

木蘭詩中最能體現木蘭聰明機智的句子是

最能體現木蘭血戰疆場的句子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最能體現木蘭戰功顯赫的句子 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最能體現木蘭歸心似箭的句子 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最能體現木蘭聰明機智的句子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通過 百戰 和 十年 可以看出戰爭的時間很長,共同戰鬥這麼多年木...

《桃花源記》中最能體現桃源人熱情好客的句子是什麼

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和餘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灑食。a.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村 中聞有此人,鹹來問訊。b.餘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酒食。按要求默寫。1 桃花源記 中最能體現桃花源中人熱情好客的淳樸風尚的語句是 1 餘人各復延至其家 皆出酒食 2 苔痕上階綠 草色入簾青 3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

小譚石記作者心樂之的師句是,小石潭記中體現作者愉快心情的句子是

小石潭記 中最能體現作者暫時忘憂的愉快心情的句子是 似與遊者相樂 小石潭記中體現作者愉快心情的句子是 小石潭記 中最能體現作者愉快心情,但讀來更能感受到作者鬱悶心情的句子是 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日光下徹,影布石上,佁然不動 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遊者相樂.從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