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中最能體現木蘭聰明機智的句子是

2021-03-03 21:28:16 字數 2916 閱讀 4095

1樓:藍天上的天使

最能體現木蘭血戰疆場的句子(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最能體現木蘭戰功顯赫的句子(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最能體現木蘭歸心似箭的句子(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最能體現木蘭聰明機智的句子(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通過「百戰」和「十年」可以看出戰爭的時間很長,共同戰鬥這麼多年木蘭都沒有被發現是女的,可見她是多麼聰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剛學完這一課滴,我們測試《木蘭詩》我還是第一滴~~好啦好啦,言歸正傳,答案是: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o(∩_∩)o哈!

4樓:

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5樓:匿名使用者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6樓:匿名使用者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木蘭詩中最能體現木蘭聰明機智的句子是?

7樓:用琴音卑倚

最能體現木蘭血戰疆場的句子(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最能體現木蘭戰功顯赫的句子(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最能體現木蘭歸心似箭的句子(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最能體現木蘭聰明機智的句子(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8樓:乘心宜於初

在手機中依次點選「設定—鎖屏、密碼與指紋—密碼和指紋—開啟密碼」。

開始時會讓你設定乙個圖案或數字的鎖屏密碼,設定完成後就能開始設定指紋密碼。

按照提示將手指放到指紋感測器,反覆按壓。等收集足夠多的指紋資料後,就完成了指紋密碼的設定。

另外還能在「設定—鎖屏、密碼與指紋—密碼和指紋—新增指紋」中新增其他指紋。

當你指紋認證連續失敗5次時,就無法利用指紋解鎖,需要輸入之前設定的圖案或數字密碼才能開啟手機。

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容易被誤觸,在「設定—鎖屏、密碼與指紋—密碼和指紋」中開啟防誤觸模式可以防止這個問題。

木蘭詩中最能體現木蘭聰明過人的詩句是什麼

9樓:王靜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bàng)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10樓:西門大石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她在集市各個地方買東西,不在同一家或同乙個地方買,為了避免別人起疑心,,看出她的意圖,哈哈

木蘭詩 表現木蘭機智的句子

11樓:臨淄姜健

出門看火伴,火伴皆經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木蘭詩中設喻表現木蘭智慧型的句子

12樓:毛毛匠定製丨一

詩歌以心理描寫豐富人物性格。

木蘭奔赴前線,「旦辭爺娘去,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旦辭黃河去,暮至蒙特內哥羅頭,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這裡前後四句之間,運用了間隔反覆修辭方法,表現木蘭行軍途中的情景,這是環境描寫,但也是一幅少女思親圖,細膩真切的內心情懷呼之欲出,詩歌以宿營地空寂荒涼的夜景烘托木蘭離家之情,描寫細針密線,勾勒縝密細實,木蘭離鄉愈遠,思親愈切的內心世界得到淋漓盡致的展現,從而揭示出生活的驟然變化在木蘭性格中引起的特殊矛盾。

這種矛盾既有她熱血沸騰、氣概豪邁的一面,渴望奔赴沙場,殺敵衛國,也有她緊張擔憂、思親戀家的一面,她畢竟還是閨中少女,未曾遠出家門,更兼這次代父從軍是隱匿了女兒身份、有違於「女治乎內」的社會禮法。作者細膩地刻劃這種特定情境下的微妙、複雜的心理活動,能夠真實而立體地再現木蘭形象,豐富其英雄性格。它展示木蘭是乙個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她勇敢地替父從軍,她為國征戰疆場,她是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同時她還是父親的好女兒,還是鄉里的好女孩,她本來有自己美好快樂自由的鄉間生活,這種兒女情長的交代,非常真實,恰恰映襯了木蘭性格的豐富,展現其人格的完美。

木蘭詩中體現木蘭戰功卓越的句子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詩中體現木蘭戰功卓越的句子,是功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

14樓:匿名使用者

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木蘭詩中最能體現木蘭歸心似箭的句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17樓:剎那幻影

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應該是這句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19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木蘭詩中讚頌木蘭謹慎,聰明,勇敢,能力不遜於男子的句子是神馬?

20樓:輕舞飛揚

讚頌木蘭謹慎、聰明、勇敢、能力不遜於男子的議論句是: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21樓:匿名使用者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22樓:戰無不勝

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23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24樓:笨鳥慢慢飛張

安能辨我是雄雌那句是錯的。

25樓:仙界der小仙女

這裡應該是: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王昌齡寫的《芙蓉樓送辛漸》詩中最能體現詩人堅定意志的兩個詞是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冰心和玉壺兩個字體現了作者的堅定意志 冰心二字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是指作者與友人分手之際,對友人的囑託。洛陽,指的是今河南省洛陽市,唐朝時是政治 經濟 文化的著名城市,那裡有作者的親朋好友。相問,如同說 問你 冰心是形容人的心地清明,如同冰塊兒 玉壺,玉石...

關於木蘭性格的詩句,在 木蘭詩中體現人物性格的句子有

1 木蘭詩 中描寫邊塞夜景 烘托木蘭勇敢堅強性格的句子是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2 詩句釋義 北方的寒氣中傳來打更聲,月光映照著戰士們的鎧甲。3 作品簡介 木蘭詩 是一首北朝民歌,宋郭茂倩 樂府詩集 歸入 橫吹曲辭 梁鼓角橫吹曲 中。這是一首長篇敘事詩,講述了乙個叫木蘭的女孩,女扮 替父從軍,在戰...

水滸傳中最能體現林沖性格特點的選段

阿彌陀佛,火燒草料場。水滸傳中林沖的性格特點 水滸傳中的林沖有什麼性格特點 粗中有細 大智若愚 熱心腸 剛強勇猛 嫉惡如仇 善惡分明 林沖性格的整bai體特徵 綿du裡藏針 綿裡藏針,是乙個形 zhi容人的心理狀態和dao個性特徵內的成語,其意是外柔容內剛。這裡的 綿 比喻柔弱,針 比喻剛強,綿裡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