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空氣壓縮機的根據是氣壓傳動系統所需要的什麼和什麼兩個主要引數

2021-04-21 02:42:21 字數 2693 閱讀 6656

1樓:賓士荒漠

選擇空氣壓縮機的根據是氣壓傳動系統所需要的用氣壓力大小和用氣量大小兩個主要引數。

怎樣判斷空壓機是幾級壓縮?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壓縮機的選擇主要依據氣動系統的工作壓力和流量。

氣源的工作壓力應比氣動系統中的最高工作壓力高20%左右,因為要考慮供氣管道的沿程損失和區域性損失。如果系統中某些地方的工作壓力要求較低,可以採用減壓閥來供氣。空氣壓縮機的額定排氣壓力分為低壓(0.

7~1.0mpa)、中壓(1.0~10mpa)、 高壓(10~100mpa)和超高壓(100mpa以上),可根據實際需求來選擇。

常見使用壓力一般為0.7-1.25。

首先按空壓機的特性要求,選擇空壓機的型別。再根據氣動系統所需要的工作壓力和流量兩個引數,確定空壓機的輸出壓力pc和吸入流量qc,最終選取空壓機的型號。

(1)空壓機的輸出壓力pc

pc=p+∑△p

pc:空壓機的輸出壓力

p:氣動執行元件的最高使用壓力

∑△p:氣動系統的總壓力損失。

一般情況下,另∑△p=0.15~0.2mpa。

(2)空壓機的吸入流量qc

不設氣罐,qb=qmax

設氣罐,qb=qsa

qb:氣動系統提供的流量

qmax:氣動系統的最大耗氣量

qsa:氣動系統的平均耗氣量

空壓機的吸入流量,qc=kqb

qc:空壓機的吸入流量

k:修正係數。主要考慮氣動元件、管接頭等處的漏損、氣動系統耗氣量的估算誤差、多台氣動裝置不同時使用的利用率以及增添新的氣動裝置的可能性等因素。

一般k=1.5~2.0.

(3)空壓機的功率p

p=(n+1)*k*p1*qc*(pc/p1)^/(k-1)*0.06 空壓機出口壓力過低之原因

1.現場用氣量太大。

2.進氣閥門故障導致閥門開度不夠。

3.進氣閥門控制氣源漏氣,造成閥門開度不夠或無法開啟。

4.壓力開關設定工作壓力過低。

5.壓力開關故障造成工作壓力誤差。

6.電腦壓力設定值過低或壓力傳送器故障。

7.負載電磁閥故障,漏氣造成控制氣源不足。

8.空氣過濾器阻塞。

9.油氣分離器阻塞。

10.傳動皮帶太鬆,導致傳動效率下降。

11.進氣閥門連軸器磨損造成開度不足。

12.同步馬達效率降低造成開度不夠。

空壓機出口壓力過低對應處理方法:

1.建議客戶檢查管路有無漏氣,若無則增加空壓機。

2.將進氣閥門拆下保養,或更換維修套件。

3.將漏氣部分排除。

4.將壓上限向上調整至客戶要求的設定值(須在額定壓力範圍內)。

5.檢修壓力開關,無法修復則更換新品。

6.將電腦設定值調整,及做壓力傳送器,校正,若傳送器故障則更換新品。

7.將負載電磁閥拆下檢修,若無法修復則更換新品。

8.將空氣過濾器拆下保養,若阻塞過濾器則換新品。

9.檢查油氣分離器壓差是否已達0.8-1kg,若是則更換新品。

10.將傳動皮帶調整,若已損則更換新品。

11.將進氣連軸器更換。

12.將同步馬達更換新品。

異響故障分析

在日常使用空壓機的過程中,空壓機經常會出現異響,例如:金屬撞擊聲,均勻的敲擊聲,摩擦嘯叫聲的空壓機異響故障。

空壓機異響故障原因:

1、連桿瓦磨損嚴重,連桿螺栓鬆動,連桿襯套磨損嚴重,主軸磨損嚴重或損壞產生撞擊聲;

2、皮帶過鬆,主、被動皮帶槽型不符造成打滑產生空壓機異響;

3、空壓機執行後沒有立即供油,金屬幹摩擦產生空壓機異響;

4、固定螺栓鬆動;

5、緊固齒輪螺母鬆動,造成齒隙過大產生空壓機異響敲擊聲;

6、活塞頂有異物。

空壓機異響故障判斷與排除方法:

1、空壓機異響時,檢查連桿瓦、連桿襯套、主軸瓦是否磨損、拉傷或燒損,連桿螺栓是否鬆動,檢查空壓機主油道是否暢通;建議更換磨損嚴重或拉傷的軸瓦、襯套、主軸瓦,擰緊連桿螺栓,用壓縮空油孔對準空壓機進油孔;氣疏通主油道。重新裝配時,應注意主軸軸承。

2、空壓機異響時,檢查主、被動皮帶輪槽型是否一致,不一致請更換,並調整皮帶鬆緊度。

3、檢查潤滑油進油壓力、機油管路是否破損、堵塞,壓力不足應立即調整、清理、更換失效管路;檢查潤滑油的油質及雜質含量,與使用標準比較,超標時應立即更換;檢查空壓機是否供油,若無供油應立即進行全面檢查。

4、檢查空壓機固定螺栓是否松功並給予以緊固,有助於緩解空壓機異響。

5、齒輪傳動的空壓機還應檢查齒輪有否鬆動或齒輪安裝配合情況,螺母鬆動的擰緊螺母,配合有問題的應予更換。

6、清除異物,有助於緩解空壓機異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的吸氣閥壞了,往一級串氣,開啟檢查更換就好了。

4樓:數字工作室

我有個最簡單的判斷方法:

排氣壓力在1.3mpa以下的都是一級壓縮;

1.3---2.5mpa,活塞式空壓機採用一級壓縮,螺桿式空壓機採用二級壓縮;

2.5---10mpa,活塞式空壓機採用二級壓縮,螺桿式空壓機無法達到,一般是一級螺桿,再加一級活塞達到;離心式空壓機機採用2級壓縮達到。注:氣量大的,只有離心機可以做到。

10----100mpa,活塞式空壓機採用**壓縮。離心機採用**壓縮達到。

100mpa以上,活塞式空壓機採用4級以上。

空氣壓縮機原理,空氣壓縮機

由電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使曲軸產生 旋轉運動,帶動連桿使活塞產生往復運動,引起氣缸容積變化。由於氣缸內壓力的變化,通過進氣閥使空氣經過空氣濾清器 消聲器 進入氣缸,在壓縮行程中,由於氣缸容積的縮小,壓縮空氣經過排氣閥的作用,經排氣管,單向閥 止回閥 進入儲氣罐,當排氣壓力達到額定壓力0.7mpa時由...

高壓空氣壓縮機壓力不足,怎麼辦,空氣壓縮機為什麼打不上氣

故障原因 1 氣壓表失靈。2 空壓機與發動機之間的傳動皮帶過鬆打滑或空壓機到儲氣罐之間的管路破裂或接頭漏氣。3 油水分離器 管路或空氣濾清器沉積物過多而堵塞。4 空壓機排氣閥片密封不嚴,彈簧過軟或折斷,空壓機缸蓋螺栓鬆動 砂眼和氣缸蓋襯墊沖壞而漏氣。5 空壓機缸套與活塞及活塞環磨損過甚而漏氣。故障的...

空氣壓縮機有哪些安全操作規程,空氣壓縮機安全操作規程

空壓機是不少企業主要的機械動力裝置之一,保持空壓機安全操作是非常必要的。嚴格執行空壓機操作規程,不僅有助於延長空壓機的使用壽命,而且能確保空壓機操作人員安全,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空壓機操作規程。一 在空壓機操作前,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保持油池中潤滑油在標尺範圍內,空壓機操作前應檢查注油器內的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