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的壓力感測器能否作為兩台空壓機公用的壓力感測器

2021-05-05 13:52:44 字數 929 閱讀 1370

1樓:趙文星空絮雨

不可以公用壓力感測器,都是分開使用的。壓力感測器被應用於各行各業,尤其是工業上應用非常多的壓力感測器,但是工業上一般要求壓力感測器能夠防腐蝕,壓力感測器接頭和腔體採用進口不鏽鋼整體加工,作為壓力變送器彈體的不鏽鋼材料耐蝕性高、衰減效能好,可以監測任何與316l相相容的介質。下面我們還來介紹一下壓力感測器的防腐技巧。

首先,了解被測介質是否與316l相相容:316,317l合金在100小時5%鹽霧測試中,都沒有出現腐蝕。其次,在選購感測器產品時,向**商諮詢介質對壓力感測器是否有影響;通過對彈體耐腐蝕材料的選擇,以便達到使用者使用的需求。

最後,我們可以採用隔離辦法:壓力變送器前有鉬2鈦和鉭片,膜片與彈道管之間用甲基矽油傳送壓力,最小量程可做到0~100kpa,如果膜片材料還不耐腐,則可加一層f46膜片,但儀表靈敏底有所降低。也可直接用f46作隔離膜片,傳遞液可選用氟油,則可起雙重隔離作用。

壓力感測器在使用過程中一旦發現其不能與介質相容就必須馬上更換感測器,對應一些特殊的介質我們可以採用特殊的材質或者特殊的結構來進行測量,壓力感測器未來肯定會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所以作為廠家我們要積極開發新型壓力感測器來適應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空壓機的壓力感測器不可以作為兩台空壓機公用的壓力感測,控制器或感測器不一樣,所反饋的訊號自然不一樣 。

(應該考慮機器執行過程中出現的故障問題、保養、維修等問題。)

但是可以安裝在末端,再安裝乙個控制箱,可以控制兩台機器的迴圈使用。(

3樓:今日談綜合

這個是可以的,把訊號串聯起來,兩個控制器都可以得到同乙個訊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推薦。

做準確判斷還要看機器的功率,何種壓縮機?

5樓:話

不可以,這樣會出問題的

壓力感測器原理及應用,壓力感測器的作用

壓力感測器 pressure transducer 是能感受壓力訊號,並能按照一定的規律將壓力訊號轉換成可用的輸出的電訊號的器件或裝置。壓力感測器通常由壓力敏感元件和訊號處理單元組成。按不同的測試壓力型別,壓力感測器可分為表壓感測器 差壓感測器和絕壓感測器。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

應變式壓力感測器和壓阻式壓力感測器的轉換原理有什麼異同點

應變式感測器用的是電阻應變片和敏感彈性金屬結構 壓阻式感測器用的是單晶矽材料 兩種原理簡單的講是這樣的 應變式的原理是,力改變了彈性敏感元件的幾何尺寸,導致應變計被拉長或壓短,從而應變計的阻值發生改變。通過後面儀器可測量出這個阻值變化率,也就是測出 應變 然後得出力的大小。壓阻式的原理是,當力作用於...

請問壓力感測器的原理是什麼?

壓力感測器通常由壓力敏感元件和訊號處理單元組成,按不同測試壓力型別,壓力感測器可以分為表壓感測器 差壓感測器和絕壓感測器。若根據結構與原理不同來劃分,可分為 壓阻式 壓電式 電容式 應變式 振頻式 光電式 超聲式壓力感測器等。壓力感測器的應用 1 在液壓系統中的應用 壓力感測器在液壓系統中主要是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