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慰失戀的男孩,如何安慰乙個失戀的男孩

2021-05-05 12:55:26 字數 3180 閱讀 3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了解失戀了怎麼辦嗎?下面是相關的介紹。

所謂失戀是指乙個痴情人被其戀愛物件拋棄。失戀引起的主要情緒反應是痛苦與煩惱,大多數失戀少女能正確對待和處理這種戀愛受挫現象,愉快地走向新生活,然而也有一些失戀少女不能及時排除這種強烈情緒。導致心理失衡,性格反常,具體到不同的失戀少女,常有如下幾種心態:

其一,羞愧難當,陷入自卑與迷惘,「從此無心受良宵,任他明月下西樓」,心灰意冷,走向怯懦封閉甚至絕望、輕生,成為愛情殉葬品。

其二,對拋棄自己的人仍一往情深,對逝去的愛情充滿美好的回憶與幻想,自期欺人,否認失戀存在,而陷入了單相思的泥潭,也有人會出現一種既愛又恨的特殊感情矛盾。

其三,因失戀而絕望暴怒,失去理智,產生報復心理。或攻擊對方;或自殘;或從此嫉俗厭世懷疑一切男性,看什麼都不順眼;或從此玩世不恭,得過且過,尋求刺激,發洩心中不滿。

失戀的不同心理反應,會嚴重影響青春期少女的身心健康,甚至會導致一系列社會問題。失戀少女應當學會自我心理調整,下列方法可供採用。

傾吐——失戀少女精神遭受打擊,被悔恨、遺憾、留戀、惆悵、失望、孤獨、自卑等不良情緒困擾,應當找乙個可以交心的物件,盡訴自己胸中理不清的愛與恨,怨與愁,以釋放心理壓力,並聽他們的評說與勸慰;或用書面文字如日記,書籤把自己的苦悶記錄下來,留給自己看,寄給朋友看,這也可能釋放自己的心理負荷,求得心理解脫。

移情——及時適當地把情感轉移到失戀物件以外的其他人或事上。如失戀後,可與女友發展更為密切的關係,可積極參加各種娛樂活動,釋放苦悶,陶冶性情;可投身大自然,把自己融化到大自然的博大胸懷中,以得到心靈的撫慰。

辯證對待——即一分為二地分析,看待失戀,用理智的「我」來提醒、暗示、戰勝迷情的「我」。

拋棄戀愛至上——愛情固然是每個少女所渴求的,但沒有絕對順利的愛情。失戀以後,審視愛情在人生中的價值與地位,要放棄人生就是為了愛情。愛情重於為社會作貢獻的偏頗的愛情至上觀點。

別寧斯基曾經說過「如果我們生活的全部目的僅僅在於我們個人的幸福,而我們個人幸福又僅僅在於愛情,那麼,生活就變成乙個充滿荒唐枯燥和破碎心靈的真正陰暗的荒原,煉成一座可怕的地獄」。「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無論是古人、今人,只要是英名永銘於人類記憶中的人,沒有乙個是因為愛情發狂的人。因為偉大的事業抑制了這種軟弱的感情」(培根)。

少女應從這些先哲的箴言中受到啟發,拋開戀愛至上的觀點。使自我得到更新與昇華,用奮鬥去積極地轉移失戀的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做男人,別為了這麼點事傷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別人的安慰是沒有用的。主要是看他的心態了。

乙個剛失戀的男生應該怎樣去安慰他?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了解你說的那個男孩子性格 但是在失戀的時候,他一定是情緒低落的,特別是感情很深的兩個人走到這一步,也許暫時對他來說這是不能接受這個事情,往往容易表現出情緒低落,撕心裂肺的難受,或者採取可能的辦法自欺欺人,但是這個時候我想,他最需要的還是乙個傾訴者,乙個開導他的人,應該站在朋友的角度告訴他,這不代表他的感情到此就終結了,如果真的難捨,你要鼓勵他,振作起來,把幸福找回來,你只需要鼓勵他,如果他現在什麼都沒有了,至少,還有時間,不計較得失的對那個女孩子好,不放棄,積極地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這也是一種安慰的方式。

面對現實吧,既然已經失去了就對過去說一聲再見,畫乙個完美的句號,一切重新開始,明天的太陽依然會公升起,日子不能因為失去了他就不過了,也許你以後會有乙個比他還優秀的另一半,不能為了一棵歪脖子樹丟失了整片森林呀,相信自己,沒有他活的更燦爛,活的更瀟灑,活出你自己的風采,要讓他知道放棄你是他的錯,是他不懂得珍惜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失戀是每個人一生中都要經歷的,你現在應該慶幸只是失去了乙個生命中的過客而不是朋友或者親人,珍惜所擁有的,不要再緬懷已逝的情感,否則你只會在緬懷過去的同時喪失更多身邊的緣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我想可以和他多說一些開心的事,或陪他出去散散心啊! 繼續的支援他! 給他信心! 加油!~~``

怎麼安慰乙個失戀的男生? 20

7樓:we青春再見

如果你對他只是普通朋友的關係,或者對他沒什麼感覺,個人建議你還是不去安慰她內,讓他自己慢容慢看開吧,如果你是對他有那麼些好感,而且也想往男女朋友那方面發展的話,就去安慰他吧,這種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感覺,和做事情的尺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唱一首藍色土耳其,再來一首孤單北半球,安慰他受傷的心靈,接下來鼓勵他,勸她掙多些,開心,多做運動,努力生活,努力工作,為了實現美好的明天,繼續努力,自己變成了一棵參天梧桐樹,自然會招來七彩鳳凰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具bai

體情況的吧,如du果是男生的錯導致zhi的失戀,那就不要安慰dao

他了,如果是版女方導致的,比如女方權出軌,這個時候他有可能就會想以同樣的方式報復對方,這個時候你就要小心,這個時候他就想找個人發生關係——報復,如果你願意配合他這樣的話,除非你對他有意思,也是最好的安慰方式,不要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變成她女朋友咯,你就是不想變成她女朋友,你這個時候去安慰他,他也可能會誤會你,他可能會對你產生好感,可能很快喜歡上你。

11樓:汗晚竹紅鸞

失戀的男生表面上無所謂,實際上他內心是很痛的。安慰他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在他面前說到有關她的事情。愛上她很簡單,要忘記她卻沒那麼容易。

所以、不要在他面前聽到她的事就是給他最好的安慰。

12樓:莫宇天星

雖然有些心底善良的女生會不忍心拒絕一些男生的好意,但是面對喜歡的人送的禮物,會毫不猶豫接受,並且非常珍惜。哪怕是一條並不名貴的項鍊,亦或是男生自己自己編織的手環,都會視若珍寶……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鼓勵和安慰,讓他重新拾回信心,不要一點小事打倒。男人該要拿得起放得下,失戀算什麼。天涯何處無芳草,總有喜歡你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默默的陪在他身邊什麼都不用說靜靜的聽他傾訴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再找乙個比上乙個更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5/6 分步閱讀

要是你來的朋友失戀自了,你的安慰很重要,這bai

個時候我們du盡可能

如何安慰失戀的人,如何安慰失戀的人的句子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 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己經不容易,輕輕的抽出手,說聲再見,真得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生活中不斷地有人離開和走來,敞開你的心扉,也許前方有你更心動的人等著走進你的生活,千萬別錯過了。微...

怎麼安慰失戀的兄弟,如何安慰失戀的兄弟

兄弟,失戀了。一般都是找兄弟出來喝酒,吃飯。這樣一醉解千愁。兄弟失戀了該怎麼去安慰?你要想某愛你就要先學會某生,你要想愛人你就要先學會愛自己,這樣的愛情你是不值得為她哭的。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

如何安慰失去老公的朋友,如何安慰乙個失去老公的朋友

最好不要安慰,讓她自己冷靜一下,之後再安慰也不遲!節哀順便,人生有許多事不完美的,你還要繼續走以後的路,大哥也想你能過的好,早日從傷心中走出來!發資訊怎麼能解決的掉問題?最好就陪她去散散心啊 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勇敢的面對現實,堅強的活下去,找個時間出去散散心 怎麼安慰失去老公的朋友 痛苦的東西都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