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生可以考普通大學的研究生嗎

2023-04-19 22:20:01 字數 5556 閱讀 5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軍校和軍事專業是不招地方生的,不管你是名牌大學還是民辦大學生。有少數院校和專業可以招地方生,但是是自費的,而且不入現役。全軍招地方生的院校對你是否是哪個學校畢業基本沒有要求,只要是正規全日制本科畢業就行。

當然,很多學校還是預設要求是211工程的重點地方院校畢業生,如果你不是那你就要一是你的分數要高,另外,你的關係要更硬了。招地方院校的學生可能只有國防科技大學和幾個軍醫大學了!你最好打**去諮詢目標院校的研招辦。

這是國防科技大學2023年研究生的報考條件,你可以參考一下: 1、思想政治素質好,品德優良,遵紀守法,有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服務的思想基礎,畢業時服從分配。

2、身體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要求,主要有:

1)身高:男不低於公尺,女不低於公尺;

2)兩眼無色盲、色弱,矯正視力每一眼在以上;

3)B肝表面抗原陰性,肝功能正常。

3、不同類別的報考物件要分別滿足以下條件:

1)軍隊在職幹部:已獲得大學本科學歷,年齡不超過40周歲,經所在部隊軍級單位政治部批准報考。

2)軍隊院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經所在院校政治機關批准,方能報考;國防生:培養目標應為非指揮幹部,經駐校後備軍官選拔培訓辦公室批准並出具書面證明,方能報考。

3)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就讀於設有研究生院的院校、「211工程」、「985工程」院校,畢業時能取得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4周歲,報考專業必須與本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以理工科為主,不得報考軍事學學科專業。

4、符合國家和軍隊的其它招生政策及規定。希望我的對你有點幫助!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應該不會保留軍機吧,你覺得呢。

普通大學畢業生可以考軍校研究生麼?

3樓:好學者百科

可以的,普通大學畢業生可以考軍校研究生。

但是競爭非常大,名額特別少。

畢竟軍校研究生的名額大部分都留給軍校的本科畢業生或者國防生了。

還有的軍校甚至都不會招地方大學的研究生。

考這個的話建議考國防科技大學。

我國的軍校分為全軍院校和軍兵種院校兩大類。軍校不分一本,二本之類的,軍校提前錄取各地考生,分數線基本都在一本分數線以上。

普通大學生考研可以考軍校嗎?

4樓:熱愛生活的

普通大學生考研可以考軍校,只要是正規全日制本科畢業就可以。軍隊招生計畫招生物件包括軍隊在職幹部、軍校應屆本科生、國防生和優秀地方高校應屆本科生入伍等四類考生。

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就讀於設有研究生院的院校。

2、「211工程"、「985工程"院校。

3、畢業時能取得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

4、年齡不超過24周歲。

5、報考專業必須與本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6、不得報考軍事學學科專業。

軍校研究生報考條件:

1、思想政治素質好,品德優良,遵紀守法,有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服務的思想基礎,畢業時服從分配。

2、身體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要求,主要有:

1)身高:男不低於公尺,女不低於公尺。

2)兩眼無色盲、色弱,矯正視力每一眼在以上。

5樓:師之航軍考

軍校也會招收無軍籍的地方研究生,拿國防科技大學舉例,2023年研究生招生情況如下:

無軍籍碩士研究生

1)凡符合 2022 年國家教育部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和軍隊無軍籍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以及 《國防科技大學關於普通招考方式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的規定》相關要求的人員均可報考。考生被我校錄取後不參軍。

3)報考我校無軍籍碩士研究生的考生須通過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考核,其他相關條件遵照教育部相關要求執行。

4)身體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相關標準以及學校輔助檢查專案要求(傳染病篩查),輔助檢查專案見國防科技大學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國防科技大學研究生入學體檢標準》。

5)有工作單位且不離職的地方在職人員,如進入複試,須提供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同意 全日制在校學習或離職證明;定向生需簽訂人才培養三方協議。

推薦免試

1)推免生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質,遵紀守法,身心健 康,有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服務的思想基礎。

2)推免生應誠實守信,學風端正,無任何考試作弊、剽竊他人學術成果以及其他違法違紀受 處分記錄。

3)具有推免資格高校的應屆本科畢業生,並取得所在學校碩士研究生推薦免試計畫(含我校 「國防科工計畫」),具備碩士研究生培養潛質,綜合素質高,創新能力強,學習成績優異。

4)前三年綜合成績在本專業排名:「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前 30%,「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前 10%,其他具有推免資格普通高校前 5%。創新能力特別突出者可酌情放寬。

報考我校數學、物理等 基礎學科可酌情放寬至「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前 40%,「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前 20%,其他具有推免 資格普通高校前 5%。

5)符合我校 2022 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的其他條件。

6樓:櫻桃園的海角

你好,普通院校的大學生是可以考軍校的研究生。只要是正規全日制本科畢業就行。但是很多學校還是預設要求是211工程的重點地方院校畢業生。

大部分軍校和軍事專業是不招普通大學生研究生的。

軍校研究生的名額大部分都留給軍校的本科畢業生或者國防生了,有的甚至都不招地方大學畢業生,即使招,留給地方大學的名額很少, 所以門檻很高。

軍隊招生計畫及專業以總部下達的通知為準,招生物件包括軍隊在職幹部、軍校應屆本科生、國防生和優秀地方高校應屆本科生入伍等四類考生。其中軍事碩士專業學位只允許軍隊在職幹部報考,其他類別專業學位報考物件為軍隊在職幹部、軍校應屆本科生、國防生。

軍校招收地方研究生的計畫名額很少、難度非常大。國家規定:軍官必須是軍校畢業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大學生入伍,然後在服役期間選擇考軍校。

直接考是不行的,會有很多的限制要求。

8樓:網友

親你好,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報考的,軍校只對部隊的人招生,國防科技大學偶爾會招無軍籍的地方生,不過要求985院校的畢業生,還有專業的限制,所以地方生不能報考軍校研究生。

9樓:帳號已登出

通本科能考軍校研究生,但是軍隊招收研究生以重點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醫學類、哲學、經濟學和文學等軍地通用學科專業少量招收,還有政治和身體條件的限制。軍校原則上不招收地方在職人員和軍隊院校委培生。更。

10樓:石門夕照

普通大學生考研,當然可以考這一類學校。

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

11樓:大紅棗

從大學生考研可以考軍校嗎?我們一般情況下,普通大學生考研當然也是報考軍校的,只要合格都可以的。

12樓:斛巧春

應該是可以的,但是應該比其他的學校難度大一點,可能會有身體素質的要求。

13樓:諾

當然可以,需要去學校官網檢視報考條件。

研究生可以考軍校嗎

14樓:佴明

可以報考,不過難度會比本科大一點。

研究生報考軍校的條件:

在政治上,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人民 軍隊,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憲法和法律,歷史清白,作風正派,思 想進步,品德優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符合公民入伍的政治條件。

在年齡上,計畫內錄取擬參軍入伍的,碩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28歲,博士研 究生一般不超過30歲;特別優秀的可放寬1至2歲(截止到錄取為碩士研究生的當年9月1日和當年博士研究生錄取時間)。

在學歷要求上,除具備國家關於報考研究生規定的條件外,報考軍隊碩士研 究生,一般應具有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報考軍隊博士研究生,一般應具有 碩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

軍隊系統招收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報名、考試及錄取,按照國家教育部和總政治部的有關規定,與當年全國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時間同步進行,考生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錄取工作,按照國家和軍隊的有關規定,由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單位根據總政幹部部當年下達的招生計畫具體組織實施 。

地方考生報考時應接受政治審查。凡在政治 、思想、品德等方面符合要求,初試成績達到國家教育部當年劃定的錄取分數線 的考生,由招生單位根據總政當年下達的招生計畫,按照一定的比例確定參加複試人員,複試合格後予以錄取。

軍隊招收研究生以重點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醫學類、哲學、經濟學和文學等軍地通用學科專業少量招收,軍事學不面向地方考生招生;考生應具有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6周歲,符合公民入伍的政治條件和身體條件。原則上不招收地方在職人員和軍隊院校委培生,不面向地方人員招收博士研究生入伍,不再招收地方人員委培生。

地方考生考取軍隊系統研究生,在入學後的3個月內,經複審、複查和複試合格後,取得學籍,由招生單位按照總政治部的規定和程式辦理參軍入伍手續。家庭享受軍屬待遇,本人享受軍隊幹部待遇,其職級工資比照軍隊院校畢業學員確定。學生畢業後,按照專業對口、學用一致的原則,由總政幹部部統一在全軍範圍內分配工作,碩士研究生起點為正連職。

從2023年起,解放軍總政治部首次將地方人員報考軍隊院校研究生並入伍納入整個軍隊研究生招生計畫,招生數量為700名左右,女生比例佔10%。具體計畫及報名要求,考生要向各培養單位諮詢。

15樓:學長談生活

可以,不過難度比本科難度大。

軍校上本科畢業可以考普通院校的研究生嗎?

16樓:小小小魚生活

不能直接考軍校或者考研究生。但可以作為優秀士兵被保送上軍校,或者擇優提幹。

一是因為一般的專業知識都分為三個層級: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課,一年乙個層級,加上實習一年,正好是四年。醫學本科為五年是因在第四年加了「見習」這個環節,以示「人命關天」,第五年仍為實習。

另乙個原因就是一般人到了二十二歲時生理上才能完全發育成熟。有的同學可能覺得自己個頭低了一點,不要緊,在大學這四年不僅要長知識還要長個頭,大家還有。

四、五年的時間足夠長的。這樣看來,大學生從。

十。八、九歲走進大學,到二十。

二、三歲畢業後身體也正好發育成熟了,這個時候去工作比較合適。

普通本科生能不能考軍校的研究生,普通院校的本科生能不能考211或985的研究生?

完全可以,你這個專業,推薦你考海軍工程大學,有對口專業!解放軍理工和科大也可以看看,不過印象中沒有。決定了就一定要想考上,分數目標至少定在360,否則,我就白費心思,你就白費一份理想,銳意進取,必須馬上開始。我有血的教訓。對於軍隊招收研究生主要以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醫學類 哲學 經...

北航考北大研究生,難嗎,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

規劃好,計畫好,精心準備初試複試,應該沒有問題的,你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呢,最可怕的就是沒有嘗試的勇氣。加油樓主 考研都不簡單,其實是要看你考研的決心到底有多大 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1 廈門大學的研究生不好考,因為學校是985重點大學。2 是否好考主要看學校所處的城市和學校的名氣或者層次,因...

武漢大學研究生每年的研究生好考嗎

漢武帝1級2010 11 19本科就已經很很難考了,研究生就更難了,要是誰都能考上武大的研究生,那國家就不用辦學了,現實點吧 我老師說了,只有湖北本省的學生考武大研究生院好考些.你最好 還是考咱本省划算點.補充 還有不要忘了,是武漢大學,全國前十.它的研究生不亞於北大,會好考嗎,目前全國一共兩千多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