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業考專碩更好還是學碩更好呢

2021-05-05 11:59:37 字數 5622 閱讀 2466

1樓:怕麻煩

看今後想幹什麼吧,如果希望畢業後當老師(不大容易,本科是小教研究生後也不容易到初高中就業,缺少學科依託)就考專碩好了,一是考取相對容易,二是節省時間兩年畢業同樣有學位和畢業證。

如果想做研究那麼就得計畫考博士,那麼專碩競爭力相對差一些,最好考學碩而且最好考有博士點學校的。

另外如果學術型如果過線可能往專碩調劑(但前提是專碩沒招滿),而專碩基本不能調劑到學碩....

2樓:超級鬥帝

學碩就是一般意義上的碩士,專業型碩士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大致可分為在職學習和全日制學習兩類。

比較簡單的區分辦法是:招收在職人員、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的專業學位考試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修業後學歷依然是「本科」。但是有專業碩士學位。

招收全日制學生的專業學位碩士在每年年初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中舉行,畢業後學歷是「研究生」,兩者不能混為一談,全日制專業碩士是學歷教育,而以往的gct在職碩士不是學歷教育。

具體考試內容可以查詢學校的招生簡章或招生專業目錄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教育學考研,是考專碩好呢還是學碩呢?

3樓:西溪小一

教育碩士屬於專碩範疇;教育學碩士是學碩範疇。

培養方式不同,乙個側重理論研究,乙個側重實際應用,如果還想繼續深造讀博或者將來留在高校或者到科研院所去工作的話,學碩有優勢,如果其他就業的話,沒啥區別,有的企業還更青睞於專碩。獎學金覆蓋的問題,一般學碩獎學金覆蓋高,有70%左右,專碩比較低,大概30%,這是我們學校的。所以考專碩的話,大部分學生是要自己掏錢的。

考試難度,專碩相比學碩低一些,同學科的分數線也低一些,不過比較有限。科目和學碩基本一樣,不過就是難度上會有差別,比如有的專業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如果你以後打算 從事研究類的工作,那你就選擇學碩,因為本身的課程和專業性上的要求就很高,而且也不是很好考~如果你想以後方便就業,那個人建議你可以考慮專碩,他的實踐性知識,很受社會的認可和歡迎,也相對比學碩能好考一些~

4樓:

現在很多大學對待專業碩士不如學位碩士看得重,主要是定位問題,從招生時的分數看,專碩的分比學碩要低。這就決定了學碩的能力要高於專碩。

另外在培養上,對待學碩更注重學術上的培養。並且可以深造到博士。

很多學校不接受專碩再讀博了。

所以大學要學碩士以後可以讀博,才能留校當大學老師,否則大學裡沒有博士文憑就不能當教師(現在很多大學不是博士不能任教,博士多如牛毛了)

這三個教育類的最好的是心裡健康教育,也是要求分數最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是兩年的,學碩是3年的 ,專碩的針對性強,例如師范專業,培養的就是直接上講台的老師,而學碩主要是寫**比較強。專碩也可以當老師的,不過就得很優秀了!專碩第一年是上課,第二年是實習和**期,學碩一年半是上課,剩下來就是實習和畢業**。

學碩的老師可能有較多的科研專案,這樣你就可以參與其中,專項的較少。特殊教育,學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先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在**!還有分析就業形勢!

心理健康教育是比較熱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制來說,專業碩士一般只要求2年即可畢業,其中不少於半年的實習期,重視操作能力;而學術型基本上以學習理論為主,學制一般為3年。

就課程來說,專業碩士和學術型碩士的課程設定基本一樣,基本沒有區別。

就業來說,要看企業,一般企業不會看中是專碩還是學碩,可能會看下學校,一般更看重研究生期間所做的科研專案,如果你的科研專案與企業比較對口,企業會直接向你發出就業邀請的。所以重要是選好自己在研究生階段的研究方向和導師,多做一些專案,多發表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更加的偏向於學術方向,可以按照今後的就業方向來進行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多大區別,要是考博士的話,強烈建議考專碩。

如果考教育學的研究生,學碩好還是專碩好

9樓:大叔大嬸

到底考學碩還是專碩,考研名嘴張雪峰老師告訴你該怎麼選,聽好了

10樓:勤思安老師

如果確定考教育學專業的話

首先需要確定好是考學碩還是專碩 一般選擇的標準如下:

如果自己是想著研究生畢業之後就去一線中小學當各科(語文、數學、外語等)一線的老師的話,而且自己還有漢語言文學 數學或者外語的本科背景的話 選擇專碩是最好的了

如果想著通過學習教育學以後繼續深造(比如去高校當老師、輔導員甚至讀博士的話建議選擇學碩)。

如果不確定是區高校還是去一線當老師,而且自己也沒有學科背景,那就建議你選擇學碩,她的就業範圍更廣,再考乙個對應的教師資格證退一步去當老師也是沒問題的!

學碩311和專碩專業課一333教育學綜合推薦參考書如下: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全國333

教育學原理

十二校連編《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在考試方面區別有二個:

英語   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專業課   學碩考一門300分的專業課,專碩是二門專業課 333的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

老師,您好,我想問我是小學教育專業,考學碩好還是專碩好,有什麼區別呢,麻煩老師解答一下

12樓:中公教育

1、相對來說專碩比學碩好考,但是學碩

的含金量更高些

2、不管是報考學碩還是專碩,難易主要取決於報考學校,而不是專碩和學碩:很多名校的專碩也很難考,競爭激烈。而一些非重點和二區的學校的學碩由於學校排名靠後或者地理位置的關係也會競爭小,一樣好考。

3、報考務必自信,同時肯定要全力以赴,因為考研屬於競爭性考試,只要認真備考,盡早準備,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好好努力,加油!

請問學前教育專業考研,是考學碩好還是專碩好?就以後的發展來看?挺急的,有了解的麻煩告知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來扯淡。對專碩不了解就源別在那瞎說。bai專碩不是在職du

的(即全日制),現在zhi基本上都是公費。而

dao且就目前中國的情形,錄取的學碩還是比專碩多,只不過是專碩在未來會比學碩多。由於專碩近幾年才出現,所以錄取分數線相對低點。最後專碩也是可以考博的。

別問我為什麼會說這些,因為我今年就是考的專碩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的學術的和專碩的都是可以考的,專碩的是自費的,是自主命題的,學制比較短內,要是不怕學容費貴,想要早一點畢業的,那就可以選擇專碩的,專碩的錄取的人數也是比學碩的要多的,錄取的分數也是比較低的,畢業後也是雙證的,要是以後想要出國深造,或是想要考博來提公升自己的身價的,那最好是考學說的,

考研到底是考專碩好?還是學碩好?

15樓:中公教育

1.學科性質

如果本科的學習方向是工科、理學,或者是更側重於理論研究的學科,如歷史類,同時有志在本學科繼續深造,那麼選擇報考學術型碩士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本科階段進行的是人文社科類或者經濟管理類等更偏向實踐性的學習內容,那麼選擇報考專業型碩士則更適合學科本身性質。

2.發展方向

如果考生計畫完成碩士學業後繼續深造(攻讀博士)或從事科學研究,同時有志於做一名科研工作者,這樣的考生應該以學術的方向為主,建議報考學術型碩士更為適合。

如果考研的目的很單純,就是為了更好的就業,那麼選擇更注重培養職業素養的專業型碩士則更佔優勢

3.應屆往屆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考慮到備考時間和備考精力比較充裕,另外對專業知識的掌握還處在熟悉階段,建議報考學術型碩士增加自身知識儲備。

如果是往屆生或是在職考生,考慮到備考時間,複習干擾等多方面影響因素,建議報考專業型碩士減小報考風險。

4.課程基礎

除少數專業以外,大部分學術型碩士考研都要考察數學,同時英語會考察難度較大的英語一,建議公共課基礎好的同學報考學術型碩士。同時,考研考察更多的是對基礎知識的掌握和熟練運用

對於數學基礎差或是從未學習過數學的考生選擇對數學考察較難的學術型碩士就會比較吃虧;相應的,如果是本科專業課基礎不紮實或者是跨專業的考生,專業學科基礎差,選擇專業型碩士不用跟基礎好的"學霸"競爭,可以加大勝算。

5.學習年限

對於不計較時間成本的考生,選擇學習年限為3年的學術型碩士,可以有更多時間完善知識體系,提公升學科水平和科研能力。

對於如大齡考生或者其他在乎時間成本的考生,建議選擇學習年限較短的專業型碩士。這樣將會有更多時間為自己的職業目標打基礎,同時也能更早步入職場,畢竟有些工作的性質就是一步晚就步步晚。

6.經濟條件

絕大部分學術型碩士的學費都是8000/年,同時還有評定獎學金的資格,對於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同學,建議你選擇學術型碩士,這樣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將所交的學費"掙回來"。

大多數專業型碩士的學費比相應學術型碩士的學費要高很多,其中一些專碩還沒有評定獎學金的資格,不建議經濟條件不好的同學報考。但如果你是「有錢任性」的型別,那可以選擇報考專業型碩士,在能力範圍內多花一些錢,給自己的成功錄取多一些保障。

7.調劑機會

學術型碩士的考試科目一般可以涵蓋專業型碩士的初試科目或者達到專業型碩士的考試難度,因此調劑一般為學術型碩士向專業型碩士調劑。

專業型碩士的考試科目和考試難度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調劑到學術型碩士的可能性。

8.是否跨專業報考

如果你考研的專業就是你本科所學的專業,那麼你能掌握很多該專業的考研資訊,同時知道這個專業的考試中最核心的重難點,那麼選擇學術型碩士再合適不過了。

如果乙個專業本身是乙個學術型的專業,對於本科之前的這個學習的經歷就要求非常的高,乙個跨專業的考生是很難通過幾個月的時間去補起來,這時選擇專業型碩士可能會相對簡單一些,成功率會相對高一些。

9.錄取比例與歷年分數線

學術型碩士的分數線會比較高,同時錄取比例比較低,對於成績好,並不過分在乎得失的考生,可以選擇學術型碩士。

專業型碩士的分數線較低,同時高校正加大錄取專業型碩士研究生的比例,因此考專業型碩士的難度相對較小,對於希望一舉考上的考生來說,專業型碩士是不二之選。

10.實踐能力與科研能力

學術型碩士的培養方案已經很成熟,強調課程學習和科研訓練並重的培養原則,並且要求學生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因此,強烈建議基礎知識紮實、思維活躍,具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和創新意識並立志將科學研究作為未來職業的同學報考學術型碩士。

專業型碩士的培養更注重培養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高層次應用型職業化人才,對職業實際工作需要更強的把控力。對科研能力的要求較低,希望提高自身在工作中的實踐能力的考生可以選擇報考專業型碩士。

專業考研學碩好還是專碩好,考研專碩和學碩那個好考?

1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bai型碩士教育du 以培養教學和科研zhi人才為主,授予學dao 術型學位。專業型碩士以內培容養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為主,是為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碩士。2 招生條件不同 學術型碩士報考者無需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經歷。專業型全日制碩士不要求工作經驗,招生條件和學術型碩士一...

專碩和學碩考英語有區別嗎,專碩考試和學碩考試科目相比有區別麼

1 培養目標不同 學碩是以培養科研人才為主,職業目標為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研究人員,側重理論教育。學生畢業後社會認可度比較高。和專碩相比,學術型研究生理論知識充足,但實踐和應用能力欠缺,動手能力相對較弱。專碩側重理論研究和實踐應用,最突出的特點是學術性和職業性相結合。主要培養在某個專業或某一行業領域具...

學碩真的比專碩難考嗎,考研專碩和學碩那個好考?

學碩重理論,專碩重實踐,看你以後的打算了,如果有讀博打算的話,就考學碩專,如果讀研是為了以屬後更好工作,那就考專碩,專碩一般考英語二跟數學二,比學碩也簡單些,而且專碩招生人數比較多,從考試難度來說,專碩比學碩要簡單些 相對而言 一般來說bai專碩較學碩簡du單。公共課科目來說,學zhi碩考英語一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