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豬籠草嗎,說一下它捕食昆蟲的過程是怎樣的

2021-05-05 09:35:06 字數 547 閱讀 8164

1樓:井甘集林楠

豬籠草的捕蟲囊內有蜜腺能分泌蜜汁引誘昆蟲,昆蟲進入捕蟲囊後,囊蓋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合上,但是捕蟲囊的囊口內側囊壁很光滑,所以能防止昆蟲爬出。囊中經常有半囊水。水過多時,卷鬚無法承重還會會自動傾斜倒去一部分水。

因為如果囊內盛滿水,昆蟲掉在水裡後就容易逃出。捕蟲囊下半部的內側囊壁稍厚,並有很多消化腺,這些腺體泌出稍帶黏性的消化液儲存在囊底。消化液呈酸性,具有消化昆蟲的能力。

事實上囊蓋是經常開啟的,囊蓋的主要用途是引誘昆蟲,因為囊蓋的內壁也有很多蜜腺。掉進囊內的昆蟲多數是螞蟻,也有一些會飛的昆蟲如野蠅和蚊等。

2樓:養德亢鴻才

1、豬籠草的捕蟲囊內、囊蓋都有蜜腺,分泌蜜汁引誘昆蟲。

2、昆蟲進入捕蟲囊後,因為囊口內側囊壁很光滑,所以它爬不出。

3、捕蟲囊下半部的內側囊壁稍厚,並有很多消化腺,這些腺體分泌出稍帶黏性的消化液儲存在囊底。消化液呈酸性(就跟人的胃液一樣),具有消化昆蟲的能力。

4、於是乙隻螞蟻or蠅or蚊or其他昆蟲就陷在豬籠草的消化液中慢慢go

die了~

電腦過會鎖屏點一下就好了,有辦法不要它鎖屏

因為在使用遠端桌面時系統會獲取當前的賬戶遠端訪問權,而且同一賬戶在系統中只允許乙個人登入,也就是說遠端控制的人和坐在電腦前的人只能允許乙個人控制電腦。如果不鎖屏就無法讓對方登入遠端桌面。關於不鎖屏的問題,可以試試公升級win10,在build 14295和之後版本有乙個新推出的 快速助手 功能,可以...

說一下,等不喜歡你的人值得嗎,說一下,等乙個不喜歡你的人值得嗎?

不值 好嘛 我不等了 我可能還是很喜歡你,也可能還會一直喜歡著,但我不會再等你,因為你不配讓我用自己的青春做賭注,去賭一場沒有結局的愛情。對我來說不值得。憑什麼我要用自己的青春賭一場沒有結局的愛情,可能我是喜歡了你很久,久到自己都忘了時間。很久以後的我依然沒有忘記你,沒有再戀愛,不代表我在等你,只是...

中藥驅蚊包對貓咪有害嗎,想問一下驅蚊草對貓咪有毒嗎

床頭放了驅蚊包,氣味不會對貓咪有害。貓咪沒有那麼脆弱。貓咪每年都要做驅蟲了。想問一下驅蚊草對貓咪有毒嗎 壁虎肉和尿都無毒,貓吃了不會有問題。壁虎的尿尿是新陳代謝的產物,主要由尿酸組成 由角質鱗表皮和真皮組成,都沒有毒。壁虎的尿也不會對人的 造成傷害。壁虎是蜥蜴的1種,又稱守宮。西南地區稱 四腳蛇 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