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想下節水的手抄報

2021-05-05 07:32:13 字數 2393 閱讀 7083

1樓:

2樓:匿名使用者

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誇張的。

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

雖然地球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

在餘下的2.5%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世界上有半數以上的國家約15億人口面臨淡水不足,其中29個國家的4.

5億人口完全生活在缺水狀態中。「水貴如油」這四個字是個比喻,但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卻成了無可辯駁的現實。誠然,從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現直到現在,水一直在為生命服務,任勞任怨,從未停息。

但不知大家可曾想過: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資源已經供不應求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為的破壞。當然,我們不能埋怨上蒼對我們的不公,給了我們乙個缺水的星球;相反,我們應當感謝老天,為我們創造了乙個美好的家園。

但,就是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我們人類還在不斷地浪費、破壞水資源。由於大量工業廢水排入練、榕兩江,致使兩江水質汙染嚴重,水質僅達3類標準,既不能飲用,也不能用於灌溉;類似南澳這種海島縣,其用水均靠「老天安排」——其所有山塘水庫包括引洪工程的集雨面積也只佔31%,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用水依然困難。由此可見,適當處理水資源汙染、破壞問題,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了。

然而當今世界水資源短缺嚴重,由水而引發的戰爭日漸增加。例如,中東所有資源中,最容易引起危機的是水,中東的水比石油還要貴。中東絕大多數國家缺水嚴重,中東已連續十幾年乾旱,面臨嚴重水危機。

唯一的辦法是節約用水,在這方面,以色列做得比較出色。以色列國土的2/3都是沙漠,全年七個月無雨,人均水資源近70立方公尺,不足中東的1/4,世界人均的3%,中國人均1/8。然而,正是這塊貧瘠的缺水土地上,以色列靠科學用水,建成了現化化農業,令世界驚嘆。

農業曾是以色列立國之本,2023年,以色列以耗資歷1、5億美元,歷時10年建成了145千公尺的「北水南調」輸水管道,60年代中期推廣了滴灌的科學用水方法,帶動了農業經濟的騰飛。以色列農業人口由60%降為3%,乙個農民能養活90口人,國民生產總值人均1、8萬美元,躍居世界前12名。以色列極為珍惜水資源,視水為生命線,節水是涉及社會各個方面的系統式程。

因此,取得了成功。

水,讓碧草變得更綠。

水,讓花兒百花齊放。

水,讓大樹挺拔。

但你在一天天憔悴。

在一天天衰老。

在一次次的流著眼淚。

如果人們不珍惜水資源,那麼世上的最後一滴水是人的眼淚。

◆洗臉、洗手 浪費◇水龍頭大開,水花四濺。

節水◇控制水龍頭開關至中小水量,及時關水。

◇提倡使用面盆洗臉、洗手。

◆刷牙 浪費◇不間斷放水30秒,用水約6公升。

節水◇口杯接水,3口杯,用水0.6公升。

◇3口之家每日兩次,每月可節水486公升。

◆炊事 浪費◇水龍頭大開,長時間沖洗。

◇燒開水時間過長,水蒸汽大量蒸發。

◇用自來水沖淋西瓜、水果。

節水◇炊具、食具上的油汙,先用紙擦除,再洗滌,可節水。

◇控制水龍頭流量,改不間斷沖洗為間斷沖洗。

◆淋浴、盆浴 浪費◇過長時間不間斷放水沖淋,會浪費大量水。

◇盆浴時放水過多,以至溢位。

◇盆浴時,一邊開啟下水塞,一邊注水,浪費十分驚人。

節水◇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應及時關水。

◇避免過長時間沖淋。

◇盆浴後的水可用於洗衣、洗車、沖洗廁所、拖地等。

◆洗衣 浪費◇洗衣機不間斷的邊注水邊衝淋、排水的洗衣方式,每次需用水約165

公升。 節水◇洗衣機採用洗滌—脫水—注水—脫水—注水—脫水方式洗滌,每次

用水約110公升,每次可節水55公升,每月洗4次,可節水220公升

◇衣物要集中洗滌,減少洗衣次數。

◇小件、夏糧衣物。提倡手洗,可節約大量水。

◇洗滌劑要適量投放,過量投放將浪費大量水。

◆廁所 用水◇舊式馬桶,每次13公升。

◇節水型馬桶,每次9公升。

節水◇使用節水型衛生潔具。

◇使用洗滌水、洗衣水沖刷廁所,可節水。

◆洗車 浪費◇用水管沖洗,20分鐘,用水約240公升。

節水◇用水桶盛水洗車,需3桶水,用水約30公升。

◇使用洗滌水、洗衣水洗車。

◇利用機械自動洗車,洗車水處理迴圈使用。

◆杜絕浪費

水的浪費是驚人的。乙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乙個月可以流掉1-6立方公尺;乙個漏水的馬桶,乙個月要流掉3-25立方公尺水,全縣如果有60萬個水龍頭、20萬個馬桶漏水,一年要損失上億立方公尺

誰有關於節水的手抄報急需

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 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 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是毫不誇張的。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 不是的。雖然地球70.8 的面積被水覆蓋,...

感悟自然的手抄報,感悟自然的手抄報

手把手教你畫保護大自然手抄報,孩子再也不用為手抄報發愁了!關於感受自然的手抄報資料 大自然以其綺麗的風光 絢麗的色彩和蓬勃的生機而呈現出各種美麗的景色,而且自然美主要是側重於形式方面,總是在色彩,音響 材質和線條方面給人的眼和耳等感官以愉悅,並在不知覺中培養人的感性趣味,經過對大自然申無數崇高 細膩...

心願 手抄報的內容,愛心手抄報的內容

心願,像一粒種子,播種在心的土壤裡,儘管它渺小,卻可以開出最美的花朵。心願,像一條小溪,流淌在愛的大地上,儘管它涓細,卻可以澆灌綠色的希望。心願,應該是久藏心底的,極其渴望實現的乙個願望,而且這個願望應該是美好的,與人為善的。它可以是關於自己的,也可以是關於親人的 朋友的,還可以是關於素不相識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