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了之後路由器登入介面上不去了有什麼辦法上

2021-04-03 06:20:20 字數 1249 閱讀 8351

1樓:騰訊電腦管家

兩種方法

1、重置路由器,這樣就可以直接登入了。

2、給電腦手動設定ip位址,設定的ip位址跟路由器的位址段是一樣的就可以了。

電信貓接交換機,交換機己經接了4個路由器,從交換機還要再接乙個路由器,要怎樣設定,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如果您的交換機網口足夠,一般是可以繼續安裝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和其他路由器的設定方法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用什麼設定直接分跳線插在上面就行

交換機下接路由器,無法上網 50

路由器交換機路由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具體的區別如下:

1、傳統的

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不能分割廣播域;而路由器可以分割廣播域。由交換機連線的網段仍屬於同乙個廣播域,廣播資料報會在交換機連線的所有網段上傳播,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通訊擁擠和安全漏洞。連線到路由器上的網段會被分配成不同的廣播域,廣播資料不會穿過路由器。

雖然第三層以上交換機具有vlan功能,也可以分割廣播域,但是各子廣播域之間是不能通訊交流的,它們之間的交流仍然需要路由器。

2、路由器(路由器的安裝和配置)提供了防火牆的服務,它僅僅**特定位址的資料報,不傳送不支援路由協議的資料報傳送和未知目標網路資料報的傳送,從而可以防止廣播風暴。

3、工作層次不同

最初的的交換機是工作在osi/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也就是第二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由於交換機工作在osi的第二層(資料鏈路層),所以它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而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層(網路層),可以得到更多的協議資訊,路由器可以做出更加智慧型的**決策。

4、資料**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位址來確定**資料的目的位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即ip位址)來確定資料**的位址。ip位址是在軟體中實現的,描述的是裝置所在的網路,有時這些第三層的位址也稱為協議位址或者網路位址。

mac位址通常是硬體自帶的,由網絡卡生產商來分配的,而且已經固化到了網絡卡中去,一般來說是不可更改的。而ip位址則通常由網路管理員或系統自動分配。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路由器就是把兩個不同的區域網連成乙個區域網。

交換機就是把幾個電腦組成乙個網路(或區域網)。

路由器當交換機用,交換機能否當路由器使用?

可以把路由器當交換機用的。你先把網線接電腦上,用自動獲取ip,確定可以上網的話,在開始 執行 裡面輸入cmd,然後輸入ipconfig all 就能檢視當前的ip位址了。然後你用網線連你自己的路由器,進去後,設定固定ip上網的,ip設定為你檢視到的ip就行。設定ip後,再將你的路由器接那個網線,你的...

路由器怎麼當交換機用,路由器怎麼變成交換機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 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

ADSL 交換機 路由器

分到你房間的機器其實不用路由器 有交換機就可以了 上網路遊戲就卡網路的話 是的了兩台機器是搶占網路頻寬進行上網你先確定只用一台機器是否能夠正常上網 並且在開始執行那輸入 ping dns t dns可以在右下角的小電腦上看到 如果數字在100以下 應該是正常的 如果在500以上,那麼就別說網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