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去日本的探親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1-05-05 07:12:42 字數 5626 閱讀 2766

1樓:上海徽潤

具備齊全的材料,例如護照,戶口本,身份證,工作證明。結婚證,收入證明,房產證明,資產證明等等

辦理探親簽證顧名思義就是目的地國家有親人或朋友一切提供的材料具備真實性,最大的就是沒有移民傾向。

以上幾點符合100%通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 日本公民在國外的定居的兄弟姐妹

去日本辦理探親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探親簽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簽證申請表及健康申報表(我社可提供,請填寫每一項版,並貼兩寸彩色照

權片)2、親屬關係公證書 (限探親及攜帶親屬訪友時提交)3、身份證影印件

4、戶口本影印件

5、半年以上有效護照

日本探親簽證需要哪些手續

4樓:八戒旅遊科技****

申請人應提交的材料

1、簽證申請表1份(正反列印)並親筆簽名、彩照1張(標準2英吋,45*45mm,背景為白色);

2、有效期半年以上的護照並簽名,(如為新版電子護照則不用簽名);

3、戶口本影印件(首頁及本人頁 ,a4紙張);

4、3個月內的親屬關係公證書原件(如果申請訪友則提供關於友人關係的說明及證明材料如:護照影印件、往來書信、電 話記錄、**等。)

5、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只限於護照不由本省簽發而在本省工作或居住的申請人);

日方邀請人應提交的材料(3個月有效)

1、招聘理由書並蓋章,(如邀請人保證人為同一人時則不用蓋章;如申請人是1人以上,需提供查證申請人名薄);

2、滯在予定表(不能超過90天);

3、在職證明書或營業執照等證明職業的檔案;

4、住民票謄本原件(需註明全部事項)。不是日本人邀請時另需提供登入卡正反面影印件。

(第3、4項只限邀請人和身元保證人不是同一人時提交;但邀請信人若是 留學生,需提交在學證明書。)

日方身元保證人應提交的材料(3個月有效)

1、身元保證書並蓋章(如申請人是1人以上,需提供查證申請人名薄);

2、市區町村長或稅務部門發行的,顯示年收入總額的課稅(或納稅)證明書,或有稅務部門受理印章的「確定申告書b」原件;

3、在職證明書原件或營業執照影印件等證明職業的檔案;

4、身元保證人為日本 人時:住民票謄本原件(需註明全部事項);身元保證人不是日本人時另需提供登入卡正反面影印件。

註釋1、現居住在日本的親屬持有[留學]的在留資格,並由該親屬所在學校的正式教授或副教授作身元保 證時,在保證人要求提供的材料中,可只提交身元保證書和在職證明。

2、邀請人為日本國費留學生時、邀請父母 、配偶、子女探親時,除提供住民票謄本原件(記載全部事項)及登入卡正反面影印件以外,請提交國費外國人留學生證明書或獎學金受給證明書或入學許(應記載國費留學生身份,獎學金支付時間,獎學金金額,大學內所屬院、系、在學資格)中的任何一種材料。此時不用提交身元保證書 。

3、如邀請理由為照看在日親屬的分娩、照顧病人、參加婚禮等時,請另外提交醫生的診斷書、結婚場地預約書等相關材料。

4、外國人做身元保證人時,必須為具有在留資格並現居住在日本,且在留期間為3年的人員。

日本探親簽證申請注意事項

由於中國公民以探親簽證入境之後非法滯留、非法就勞的案件時有發生,親屬年齡在18歲-50歲之間,是審查非常嚴格的年齡段。除了你自己或夫妻雙方的父母、親兄弟姐妹、配偶、子女之外,其他親屬的簽證審查可能會非常嚴格,在申請之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探親簽證的審查和簽發,是由日本駐中國各地區的大使館或領事館負責的,所以探親簽證跟日本入國管理局、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本外務省等機構都不發生任何關係所有的邀請材料,都由在日親屬準備好,郵寄給國內的親屬 ~ 。國內的親屬向其戶籍所在地所屬的日本駐華使(領)館指定的代簽機構,遞交簽證申請。日本駐華使(領)館不接受個人的簽證申請,必須通過代簽機構遞交申請材料。

申請材料遞交之後,大約5個到15個工作日之後給出簽證結果 。探親簽證從簽發之日起算,90日之內必須入境 ,超過90日未入境,簽證自動作廢。探親簽證的在留期限,是從入境當天開始計算的,日本機場口岸的入國審查官,會把在留期限直接貼到親屬的護照裡。

5樓:

探親/訪友簽證為90天以內。

(注)不含團體觀光及單純觀光。

(注)所謂親屬是指3代以內的血緣親屬及姻緣親屬。

提交資料

申請簽證時,根據赴日目的,要提交下列資料的原件各乙份。各提出資料需為發行後三個月之內的。(標有有效期限的,需在有效期限內)

另外,在申請後有可能根據情況要求補充一些資料,請予以理解。

1.申請人需提交的資料

(1)簽證申請書 (貼**)

(2)護照

(3)居住證或居住證明

(注)居住證由戶籍在本辦事處管轄區以外地區的人提交。

(4)戶口簿影印件(只是,因為要在申請機關確認同原件得一致性,也請提供原件)

(5)可證明親屬關係的資料(戶口簿影印件(只是,因為要在申請機關確認同原件的一致性,也請提供原件)或親

屬關係公證原件等)

(注)僅限申請探親簽證時提交。

(6)能證明申請人及邀請人之間關係的資料,如合影、信件等。

(注)只限訪日目的為訪友時

(7)能證明赴日目的的相關資料(診斷書、結婚場所的預約證明書、准考證影印件等)

2.日方邀請人需提交的資料

(1)招聘理由書

(注)由邀請簽證申請人的在日居住親屬或友人填寫(例如,在日居住邀請人為簽證申請人的子女時,由在日居住

的子女填寫)

(注)在有多名申請人的情況下,請提交申請人名單 。

(2)滯在日程表 (參考後例)

(3)邀請人的相關資料(邀請人和日方擔保人不為同一人時提交)

① 邀請人為日本人時

住民票(全部事項證明,3個月以內發行的)

② 邀請人為外國人時

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由外國人登記地的市區町村發行3個月以內的)

在職證明書(公司經營者需提交法人登記薄謄本,個體經營者需提交營業執照或者確定申告書副本影印件,無職

者不需,學生需提交在學證明)

3.日方擔保人需提交的資料

(注)邀請人的在留資格為「留學」現在滯留日本的人士,邀請親人時,由該留學機構的專職教授或助教授提供擔保

時,只需提供下列資料中的「身元保證書」和「在職證明書」即可。

(注)邀請人為國費留學生時,邀請親人的情況下,下列資料除追加「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外,還要提交國費外

國人留學生證明書、獎學金獲得證明書、以及入學許可證(記有作為國費留學生的身份、獎學金支付期間、獎學

金金額、大學的所屬部門、在學資格的證件)中的任意一種。這種情況不需提交身元保證書等資料。

(1)擔保人為日本人時

① 住民票(全部事項證明,3個月以內發行的)

② 在職證明(經營公司的情況下需要提交法人登記謄本,個人經營者需提交營業許可書或確定申告書的影印件,無

職不能提交的情況下需提交理由書。)

③ 市區町村,稅務署等公共機構發行的記錄總收入的證明材料(非源泉徵收票)。[例:稅務署發行的納稅證

明書(樣式二),市區町村發行的最新課稅(納稅)證明書,有稅務署受理印的確定申告書副本]

④ 身元保證書

(2)擔保人為外國人時

擔保人為外國人時,作為擔保人原則上需具有下列任意一種在留資格,並且現滯留在日本。

「外交」、「公用」、「永住者」 (注)被撫養者除外

「教授」、「藝術」、「宗教」、「報道」、「投資/經營」、「法律/會計業務」、「醫療」、「研究」、

「教育」、「技術」、「人文知識/國際業務」、「企業內轉勤」、「技能」、「日本人的配偶者等」、

「永住者的配偶者等」、「定住者」

(注)在留期間為「3年」的人士

(注)「日本人的配偶者等」、「永住者的配偶者等」、「定住者」的情況下,被撫養者除外。

① 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由外國人登記地的市區町村發行3個月以內的)

② 在職證明(經營公司的情況下需要提交法人登記謄本,個人經營者需提交營業許可書或確定申告書的影印件,無

職不能提交的情況下需提交理由書。)

③ 市區町村,稅務署等公共機構發行的記錄總收入的證明材料(非源泉徵收票)。[例:稅務署發行的納稅證

明書(樣式二),市區町村發行的最新課稅(納稅)證明書,有稅務署受理印的確定申告書副本]

④ 身元保證書

4.有關簽證申請人在日親屬(中國配偶者等)的資料(只限探親的情況)

· 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在日親屬是中國國籍時須提交。另外,在日親屬有日本國籍時不需要。)

(注)例如,身元保證人以及邀請人是日本人(中國人配偶者的丈夫或妻子等)時,請提交在日親屬的登入原票記載

事項證明書。

(注)但是,在上述2.或3.中需要提交該資料時,不必再提交(不需要提交兩部)。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簽證手許中其中一項是要邀請人的完稅證明。具體的手許您可以登入日本大使館的官網了解一下。但請注意現在已不辦理個人提交。

7樓:留秀慧叔禹

護照一定要

如果是訪友探親的話要邀請信,被探訪人的在職證明,納稅證明,保證書,還要邀請人和被邀請人的關係證明,準備好材料以後去日本中國大使館申請簽證

8樓:弓弘闊唐歌

日本的親屬發邀請,被邀請人持邀請到當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護照,然後向日本駐華使領館申請赴日簽證。有了簽證就可以訂機票出境探親。

9樓:穰墨徹蹇卿

日本簽證規定,外國人申

請會見在日親屬(有血緣、婚姻三親等以內關係的),如果在日本有身份保證人,就可以向日本各地使領館申請「探親簽證」,您這種情況就屬於日本探親簽證型別,韓日聯合交流會專門辦日本簽證很多年,整理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需提交材料備註1

簽證申請書2**

1.**1張(長112.5px×寬87.5px~112.5px)3護照

4戶口薄的影印件

1.戶口簿上各欄內容(姓名、婚姻狀況、工作單、位職業等)與現狀一致

2.戶口簿需出示原件

5暫住證或居住證

2.戶籍在本館管轄地區範圍外的申請人需提交暫住證影印件或居住證

3.暫住證或居住證上各欄內容(姓名、婚姻狀況、工作單位、職業等)與現狀一致

4.暫住證需出示原件。

6親屬關係公證書

您的孩子作為邀請人,需要提供的資料:

1邀請理由書

由邀請簽證申請人的在日親屬、友人製作

2滯在予定表

3住民票

記載事項欄內不能有省略(住民票コード欄除外)

4在職或在學證明書

5證明赴日目的的資料

邀請理由為探親,例如:照看在日親屬的分娩、照顧病人、參加婚禮等時,請添付醫生的診斷書、婚禮地點的預約證明書等的證明邀請理由的資料。另外,訪友時,請提交證明申請人與邀請人關係的**、信件等的資料。

6有效的在留卡(外國人登入證明書)正反面影印件

邀請人是以「留學」在留資格現居留於日本,並由在該留學生學校工作的常任教授或助理教授作身元保證人時,以下材料中,只要該教授或助理教授的在職證明書。

1身元保證書

2住民票

記載有家庭全員及親屬關係的(同一戶主裡,如有外國人的情況,記載事項不要有省略的部分(住民票コード欄除外))

3在職證明書

公司經營者提交法人登記薄謄本、個人事業者提交營業許可證或蓋有稅務局受理章的確定申告書的影印件

探親簽證可以直接去日本大使館辦理嗎

不可能的,日本人雖抄說效率不錯,但是你不是日本本土人民,足夠齊全的資料也無法當天辦理下來的,而且你根本無法接近大使館。你有什麼證明麼?只是要辦個簽證你跑去大使館?人家見你麼?能進去的需要大使館認定機構的工作人員持有出入證明才可以出入的。不然你把每國的大使館當啥了?隨隨便便的就能去啊?辦理時間大概3 ...

去美國探親簽證需要什麼材料,美國探親簽證辦理流程美國探親簽證要哪些材料

美國旅遊簽證材料 必要材料 1 護照原件 2 2張50mm 50mm白底彩色近照 3 ds 160簽證申請表 申請表我司可代填,申請人填寫中文 即可 4 營業執照影印件 加蓋公章 5 英文在職證明信原件 可提供兩張空白紙加蓋公章代替 輔助材料 1 身份證影印件 2 戶口本整本影印件 3 結婚證影印件...

去日本留學的條件,想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的條件呢?

您現在是本科畢業了 日語水平達到了2級以上 可以直接申請去讀日本大學院或者大學語言研究生的 去日本讀書呢 首先擔保金是20w 即你父母的賬戶裡面有20w的存款就ok 乙個證明就行的 然後第一年所有費用大概8 10w人民幣左右 去了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打工掙錢養活自己了 韓日聯合交流會 免費給你諮詢 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