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鱗鯉魚掉鱗發紅能吃嗎,三道鱗魚不適合什麼人吃

2021-05-05 06:26:46 字數 2963 閱讀 8206

1樓:小嫣老師

不能,新鮮的魚身有透明的黏液,鱗片有光澤,而且與魚體貼附緊密,未有脫落。而黏液多且不透明,鱗片光澤度差且脫落較多的魚,新鮮程度比較差。在選購時,那些魚鱗缺損或身體充血的魚,即便還活著,但腐敗變質的速度會快於魚鱗完整的魚。

魚鰓應具有海水魚的鹹腥味或淡水魚的土腥味,且無異臭味。同時,新鮮魚的魚鰓呈鮮紅色,鰓絲分明;而不新鮮的魚鰓絲有破損或粘連,顏色呈灰紅或灰紫色,氣味不佳。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活魚時,有時要看「水色」。如果水箱內水色發綠或者藻類過多,則說明水箱很久未換過水。這種水箱環境下容易滋生很多細菌,容易汙染魚體本身,降低魚肉品質,新鮮度更是大打折扣。

通常水箱內水清澈,有水幫浦供氧,水流較快的,魚新鮮度比較高。

用手指按壓一下魚身,新鮮的魚肌肉結實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消失,而肌肉稍鬆散,指壓後凹陷消失得較慢,新鮮度次之。另外,觀察魚**處肌肉是否緊實,可作為辨識新鮮度的標準,新鮮魚腹部正常、不膨脹,肛孔為白色、凹陷,不新鮮的魚則腹部膨脹不明顯,肛孔稍凸出。

三道鱗魚不適合什麼人吃

2樓:

三道鱗魚是歐洲地區鯉魚的一種變種魚,其身體表面的鱗片較大,因此在歐洲一些地區,常常有人把三道鱗魚曬成魚幹,當小鏡子使用,於是三道鱗魚還有另外乙個名字,鏡子魚。現在我國很多地區也引進了三道鱗魚進行養殖。但是有傳言說三道鱗魚並不能吃,這是為什麼呢?

1、在合理的放養密度和較優的飼養條件下,鏡鯉生長速度非常快。這種漂亮的魚,在市場上並不被認可,市民感覺怪異。三道鱗可燒可燉,刺少肉多,比一般鯉魚和草魚味美。

2、三道鱗是鯉魚的一種,身上有三條比較粗大的魚鱗,故得名三道鱗。又名三道鯉,這種鯉魚個大體肥,而且肉質非常鮮美,魚刺適中,只有靠近鰭的兩側和中間靠近尾部的地方有鱗,而且中間的磷也只有三片。三道鱗生長速度快、含肉率高、肉質好,已被全國水產良種審定委員會審定為適合在我國推廣的水產優良養殖品種。

如果水體沒有汙染,這種魚不應該有寄生蟲的,但是在烹製的時候還是要熟透,一般以紅燒為主。

3、能吃,它就是鯉魚的乙個品種,市場賣的大部分都是我們改良後的品種,就是用德國鏡鯉繁育來的,無毒無害,可以食用。

4、紅燒三道鱗

1)、新鮮三道鱗,宰殺完畢,將魚剁成兩段(鍋小),魚身兩側切幾刀(容易入味),洗淨備用。

2)、將蔥絲、薑絲、蒜片、胡椒粉、醬油、醋、酒、糖適量(根據個人口味)調好放入碗中。

3)、鍋內放入適量的油燒開(油多湯膩),放入調料炒出香味後,加湯(水)。

4)、將魚放入鍋中,添湯至漫過魚身,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慢燉。

5)、煮有30分鐘後,加鹽,繼續燉。

6)、一般燉乙個半小時左右,這樣魚肉才能入味,出鍋前灑上點香菜沫最好。

3樓:史幹隱雲韶

這就是鯽魚與鯉魚的雜交品種可以食用!不過你的先確定你家的河流沒有汙染才可以吃!

4樓:ok旭日99東昇

三道凌,屬於鯉魚科,屬於鯉魚變異的一種,但味道營養都比鯉魚要好,這個應該任何人都能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此魚能吃,無毒無害,請放心食用。

三道鱗這種魚健康嗎?

6樓:封疆大吏

三道鱗這種魚是健康的,放心食用。

三道鱗又叫鏡鯉,鱗片少、生長速度快、含肉率高、肉質好,已被中國水產良種審定委員會審定為適合在中國推廣的水產優良養殖品種。在合理的放養密度和較優的飼養條件下,鏡鯉生長速度非常快,生產期120天,當年可育成規格達150克的魚種。

擴充套件資料三道鱗是歐洲鯉魚的變種,表皮有光澤,好像鏡面一樣光滑且光澤明顯,故稱呼為鏡鯉。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體表鱗片較大,沿邊緣排列,背鰭前端至頭部有1行完整的鱗片,背鰭兩側各有1行相對稱的連續完整鱗片,各鰭基部均有鱗,個別的個體在側線上見有少數鱗片。

側線大多較平直、不分枝,個別個體的側線末端有較短的分枝。體色隨棲息環境不同而有所變異,通常背部棕褐色,體側和腹部淺黃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三道鱗不是一直都有嗎?原來哈爾濱時候各處市場都有而且很多地方有三道鱗沒有鯉魚

8樓:匿名使用者

三道鱗是鯉魚的一種吧,我經常買。感覺魚皮比較好吃

9樓:在陸家嘴解鎖的雪梨

應該是雜交出來的吧,我覺得不是總吃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有時候我也會買三道鱗,近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自從發現三道林以後就沒買過鯉魚,後來聽老人說,以前蘇聯有這種魚,或者說這不是新品種,只是咱們不熟悉吧!

11樓:前曼嵐

三道鱗這種魚吃起來還是很健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從德國鏡鯉選育出來的乙個新品種,並不像你所說的那樣可怕。他是人工選育出來的的乙個新品種罷了

13樓:獨釣山中魚

人活著就是慢性自殺!想開了沒有什麼能吃不能吃的說法!

14樓:啊哈66耶

跟鯉魚雜交出來後變異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是草魚和鯉魚交配出來的一種魚,在市場上賣的也很好,這種魚挺少的。

三道鱗魚有什麼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動物蛋白質和磷質等,營養豐富,滋味鮮美,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對人類體力和智力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

17樓:帝都小女子

三道鱗是鯉魚的一種。

營養價值:

鯉魚食用肉細嫩,味鮮美,營養豐富,對人體大有益處。鯉魚全身可入藥,可**肝硬化、腹水、水腫、慢性腎炎、咳嗽氣喘、鼻衄、反胃吐食、中耳炎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跟鯉魚一樣吧, 就是比鯉魚的刺更少一點, 肉更嫩一點。

三道鱗魚怎麼做好吃,三道鱗魚怎麼做好吃吃

紅燒三道鱗 主料 三道鱗 配料 蔥,姜,蒜,八角,鹽,糖,老抽 做法 1,蔥薑蒜切大塊兒,大片兒,三道鱗收拾乾淨後,背上斜切幾下,不要切斷。2,鍋內放油,油熱後把煎魚,正反兩面都煎至金黃色。3,改小火,放入切好的蔥薑蒜和八角,白糖,鹽 4,加入清水,沒過魚身。放入老抽,調色。5,大火把湯燒開後,改小...

觀賞魚,革鯉,鏡鯉,皮鯉,三道鱗一樣嗎?怎麼分,只求原創

1 形狀特徵不一樣 革鯉體態較粗 側扁 頭後背部隆起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26437 無鱗。鏡鯉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體表鱗片較大,沿邊緣排列,背鰭前端至頭部有1行完整的鱗片,背鰭兩側各有1行相對稱的連續完整...

我的紅鯉魚掉鱗了,還能長出來嗎,自己釣了一些紅鯉魚,有些魚掉鱗了,還能長出來麼

可能吧,最好是上湖里整點水!魚的鱗片掉了就不長了。不能了,如果一兩片也沒事,自己釣了一些紅鯉魚,有些魚掉鱗了,還能長出來麼 市場上有專用的,但不是特別好,蚯蚓是挺好的一種,你可以用饅頭 混合餌加上點白酒在放一點小蟲,自己配一下,這樣挺好的,你有時間自己試試 養的紅鯉魚為什麼會掉鱗 錦鯉魚掉鱗是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