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生了,但懷疑有條魚因此而死,我該怎麼辦呢?信佛的朋友幫幫我

2021-05-05 06:26:46 字數 2667 閱讀 5196

1樓:釋傳壬

你做你的功德就可以了,至於他們能否存活,要看他們的福報,因緣。死掉了,可以快點進行下一次的輪迴,因為有你給放生的功德,他們,會往生善道的。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就像有個羅漢,給快死的狗狗說法,狗狗死後,託生**,長大跟著這個羅漢修行正果。是好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為死去的眾生,念什麼經超度了。

3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認為金魚不宜放生,它們沒有殺身之險,何須你放?

況金魚嬌弱,人工培育而成,本也不是自然河流湖泊中的物種,放了不過是淪為犧牲品。

做善事前請考慮一下什麼是真正對眾生有益的事,不要只為了聽說放生能積福就盲目放生,行善是為他人他物,不是為自己,若自己得到功德,不過是順便。

還有希望大家廣為告知,寵物之類不要放生,觀賞動物不要放生,還是先放有殺身之禍的動物,有餘力再放不得自由的動物,但沒有野外生存能力的不要放生。

希望珍視生命,切勿草率。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不宜放生,自然環境不好活。一般買了也是養的,不會被殺。

還是到市場放要被殺的魚。

切記找好放生地點,要考慮放生動物能活。

阿彌陀佛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找死早超生

六字大明咒、往生廣咒、南無阿彌陀佛

我可不可以給朋友錢,讓朋友幫我放生,他信佛 如果我這樣說,他會不會生氣呢?

6樓:aaa**王

不會生氣 反而高興 代為放生是可以的 放生後你念誦迴向文就行了

放生後念:

**(名字)願以此放生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回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霑恩.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型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7樓:

信佛之人,不會生氣。因為佛家修心。佛曰:人不可入相。就是人不能較真的意思。

你如此善舉,他應該會理解和給予幫助。當然也會勸你親力親為。

除非他不是真心修佛之人,才會生氣。

祝好這位朋友

8樓:青竹遺風

放生、護生是佛**應該做的善事,你出錢他會很高興,隨喜讚嘆,他會很認真地完成你的心願。

9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這個完全可以啊!真正信佛的人應該都是喜歡幫助人放生的。阿彌陀佛!

10樓:此時我是乙隻貓

可以的。

主要的是心意。

因為實際時間地點原因,不能親自去放生儀式不奇怪。

記得隨喜功德。

11樓:文字大師

不會生氣的,你是做好事,正好她又信佛怎麼會生氣呢

如果擔心的話應該委婉的說,可以從側面提到這事然後自然而然的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目的?贖罪?討好朋友?給別人錢讓別人去放生,脫了褲子放屁。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會生氣 不過放生的魚得買菜市場被殺的魚 拿去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於己,浪費錢。於他,浪費時間,你更像花錢送禮,他更是受你之託。形式主義,不如不做。

15樓:a雨清揚

放生這種事情一定要親自做才行,盡量不要讓別人代勞。要不然積累的福報都在別人身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出於慈悲心,憐憫動物被殺害而放生,有很大的功德,素食放生,能感得少病少惱,壽命延長。您朋友學佛,肯定是知道這個理的。

素食也是放生,少吃一口肉,就少一些動物被殺害。

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您善根增長,福德無窮!

17樓:阿彌陀佛

可以的,放生既救了眾生的生命,有可以為我們自己積累福報,是很好的,推薦您可以常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推薦《阿彌陀經》《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淨土聖賢錄》《往生傳》和淨空法師講《淨土大經科註》,南無普現見佛

我撿到乙隻雀鷹的翅膀尖受傷了而且不吃不喝怎麼辦,我很想放生,但它又飛不了,怎麼辦呢!求大家幫助我一

18樓:坦誠的力量

萬物生靈自有天性。莫要因自己的執念而傷害了它。上點藥放生,也算善舉。至於之後自有天命,莫要執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保護動物的,可以交給當地的畜牧局,管這個方面的。如果找不著的話可以給報紙或者電視台打**,他們應該樂意報道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雀鷹是什麼?能吃嗎?是不是打錯了。還是鶯雀

有乙隻鳥飛到我家裡了能養活嗎?還是該放生?能養活用什麼養謝謝大家幫忙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暫時不能飛走的話你就先養著,可以用稻子或者公尺,公尺飯,等它想走的時候你就把它放走吧。

生日當天放生田螺好嗎,放生田螺的好處是什麼?

在生日那天不殺生反而放生是很好的。有放生的功德。你和一般人不同啊。我隨喜 放生田螺的好處是什麼?好處放生田螺還要注意就是不要放生到水流過於湍急的地方,這樣田螺可能不能及時攀附並固定住身體,另外,田螺盡量放生在水稍微深一些的地方。為什麼要放生田螺 放生可圓滿三種布施 1 財富布施 施者由於出資財故,將...

冬天放生鳥能活嗎,鳥放生能存活嗎

可以的鳥也是比較聰明的,她會自己找個暖和的地方待著的,不會被活活的凍死的。非常困難,放生鳥是需要有乙個過程的,不是突然之間就放生,得有乙個訓練和適應的過程,在野生生活環境下,鳥兒沒有自主的覓食和生存功能,冬天這樣的一場嚴酷的自然環境,很難生存下來。冬天把鳥放生是不太合適的,因為冬天的室外的食物比較匱...

今天放生紅鯉魚時,雨大,紅鯉魚那四處被圍了,不知它能否游到深

哪怕遊到深水區,能不能活都是問題。紅鯉魚會對野生的鯉魚種群造成基因汙染,使小魚的存活率大大降低!被抓到反而對於自然是好事。一條紅鯉魚還剩一口氣被放生後會活嗎?除非你在它的最後一口氣時正好放進水裡 關鍵你怎麼知道它只剩一口氣了呢?你可以先嘗試給它做一下人工呼吸 不會,野外生活條件本就艱難,只剩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