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當天放生田螺好嗎,放生田螺的好處是什麼?

2021-03-04 05:24:44 字數 4289 閱讀 3804

1樓:畫卷花

在生日那天不殺生反而放生是很好的。有放生的功德。

你和一般人不同啊。我隨喜~

放生田螺的好處是什麼?

2樓:南方小邪

好處放生田螺還要注意就是不要放生到水流過於湍急的地方,這樣田螺可能不能及時攀附並固定住身體,另外,田螺盡量放生在水稍微深一些的地方。

為什麼要放生田螺

3樓:與世界之大同

放生可圓滿三種布施

(1)財富布施

【施者由於出資財故,將來定大富;由於稱揚讚嘆佛菩薩及放生之故,將來名譽提高,被人稱讚;由於尊重生命故,將來地位提公升,受人尊重;由於將畜類眾生放歸家園,將來家庭(包括長輩、平輩、及晚輩)和睦團圓,無別離苦;由於畜類轉危為安,將來家庭中無諸災害,幸福平安;由於挽救畜類生命故,將來困難危急時亦被人救助;由於延長畜類壽命故,將來家庭成員壽命亦延長;由於避免殺害故,將來家庭成員亦不被殺害;由於化解商家與畜類間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故,將來家庭成員不受尋仇報復之苦;由於積極救助畜類故,將來亦被積極救助;由於助畜生西故,將來亦被助生西。】

(2)法布施

【施者由於放生中唸佛說法故,將來必定聰明智慧型。】

(3)無畏布施

【施者由於使畜類安頓無恐懼故,將來亦安頓無恐懼且健康長壽。】

福德與功德區別:有心為福德,無心為功德。心量小回報小,此小回報稱福德(福報)。心量大回報大,此大回報稱功德。

善心造善境:

法由心生,境由心造。心與境(環境、時空、世界、境界)是一一對應的,善心對應善境(噁心對應惡境),佛心對應佛境。心不同將導致境不同。

善心善念將導致善境界出現,唸佛心將導致極樂世界出現(佛光普照、瑞相顯現)。善心將感召佛菩薩及善鬼善神光臨放生現場。唸佛心將感召阿彌陀佛放大光明攝受唸佛人及接引待往生者(畜類眾生)。

善鑰(善心念)將開啟善境之門,佛鑰(佛心念)將開啟佛境之門。

放生是救命的行為功德至大,非其他小善所能比擬!

大智度論雲:「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梵網經云:「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業。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而殺而食者,即殺我父母,亦殺我故身,一切地水是我先身,一切火風是我本體,故常行放生,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放生。

若見世人殺畜生時,應方便救護,解其苦難。」

諦閒大師雲:「不殺為諸戒之首,而放生為眾善之先也。」

妙善大師(金山活佛)雲:「最好的消業方法,莫過於放生,世界上最大的惡業莫過於殺生害命,反過來說,世界上最大的善業是莫過於戒殺放生,所以放生是最大的功德。你能依我的話,趕快量力買生物放生,就能增福延壽的。

」李炳南老居士雲:「放生是救他生命,解他痛苦,佛戒第一不殺,天有好生之德,可以想見功德之大,所得善報無量無邊。」

「上等功德,除了斷緣外,必須兼放生,佛家有一句話說:救一眾生,勝造七級浮屠。七樂浮屠就是寺廟的七層寶塔,這樣看起來就知道救乙個眾生的功德是多麼大。」

「一切眾生不但是過去父母,亦是未來諸佛,你放它的性命你就是菩薩。」

圓因**雲:

「每乙個眾生最寶貴的是自己的生命,殺了他,他最惱恨,冤仇結得最深,所以說殺業最重,每乙個眾生最珍貴的還是自己的生命,救了他,他最感激,福善積得最深,所以說放生第一。」

「放生就是救急,與其他的功德不一樣,放生是救性命垂危,朝不保夕的受果受難的眾生,我們一放生,當下眾生就免除死難,重拾生機,我們不放生,眾生就只有受宰待殺的唯一死路了,放生是救急救命的行為,所以功德至大,非其他小善所能比擬!」

「放生最重要的是皈依以及唸佛。「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

皈依僧,不墮畜生。」物命在經過三皈依儀式後,承佛法僧三寶加持,畜生報盡,不再淪入三惡道中,得以轉世超生,並且物命親聞「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六字洪名盈盈入耳,既植道種,他日因緣成熟,必能值遇佛法,唸佛修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斷六道生死輪迴,此乃放生中之大放生,是放生中最重要的意義。

」「放生最容易消業障,因為不限時間、不限地點、人多人少、錢多錢少都可以放生,正因為簡單易行,人人可為,太容易消業障,所以我們的冤家債主便無所不用其極,千方百計阻撓我們放生,不讓我們消業障,所以放生所遭受的阻撓最大,所引起的批評最多;這是因為眾生業障深重的緣故。因為業障深重,眾生物命無福值遇善人受救免除死難,因為業障深重,人們無福救贖生命,償還殺債。」

二、放生的功德無量無邊,不可勝數

簡述如下:

(一)無刀兵劫,免除戰爭殺禍。

(二)長壽、健康、少病。

(三)免天災橫禍,無諸災難。

(四)子孫代代昌盛,生生不息。

(五)多子宜男,所求順遂!

(六)官祿亨通,一帆風順!

(七)喜氣吉祥,四季安寧。

(八)解冤釋仇,諸惡消滅,無憂無慮。

(九)合天心,順佛令,物類感恩、諸佛歡喜。

(十)得生天上,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土,直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樓:龑殺虤

因為裡面有田螺姑娘.........

一直放生田螺和泥鰍好嗎?能得到姻緣嗎?

5樓: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隨喜讚嘆仁者放生,願仁者多多如法放生,就算沒功德也有福報,能得佛菩薩保佑。千萬不要因為那個人回答說沒功德就停止放生了。看我發祖師說的

***********************************=

淨空法師---如果求做功德去護生、放生,未嘗不是好事。

如果求做功德去護生、放生,未嘗不是好事,因為沒有功德,他就不肯做。到底有沒有功德?給諸位說,沒有功德。

是不是白做?沒有白做,因為有福德。福德與功德不一樣,為求功德而做是屬於福德,決定有果報,種善因一定得善果。

如何能將福德變成功德?你做這些事情無所求,這才是功德,有所希求是福德。無所求是真心做,是清淨心、平等心在做,這屬於功德。

有所求,你還求福、求壽、求聰明智慧型,你做這些事情能滿你的心願,佛家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有求的心去做也好,一切無求心做就更好,那才是屬於功德。

6樓:狄林涵

你放生就是為了能得到姻緣嗎?那肯定得不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姻緣要去牽紅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當寄託,別當真,放生有用還需要整容美圖ps?

田螺適合在普通河道放生嗎,有影響嗎

9樓: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

只要水質

好,沒有汙染,田螺一般都可以活下去,,別放一堆,稍微散開點放生,放到人看不到的地方,防止捕撈,運輸的時候也要注意。另外不要預訂購買物命。

田螺便宜,物命又多,請大量放生,隨喜讚嘆仁者放生功德。

下面把祖師大德講解放生需知發給你。

***********************************==

沒錯,放生是好事,感應不可思議。放生要隨緣,不要刻意,不要去跟人家說我明天放生,你多抓一點鳥,多抓一些魚,那你就大錯,你就害生,就不叫放生了。所以放生的時候,不要訂日期,不要一定有多少,隨緣,常常放生。

最好是你像上街去買菜的時候,看到活的這些魚,你看到這個魚一定可以活得下去;它已經半死,快要死了,你就不必去買它。多少隨緣,買了之後趕快去放,不要去做什麼儀式,儀式一做魚都死掉了。前天北京有同修放生,大概規模很大,有不少東西。

看到那些魚都快要死了,打**問我怎麼辦?趕快放,放了以後再做放生的儀式,你說那個湖有多大,讓所有一切水族統統皈依,你說這個多好。不止是你放的那一籮筐、兩籮筐,不是這個意思,整個湖裡頭統統皈依,誦經、唸佛為它們祈禱,這就很好了。

所以趕快放!你把它放在籃子裡,儀式做了一大堆,搞了半天,它已經活的不耐煩了,已經快要死了,這個道理要懂,不能不懂。

我們平常放生,給它念三皈依就可以了。最好是放下去之後,因為你東西不多,放下去之後給它念「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旁生就是畜生,念三遍,念三遍然後念阿彌陀佛,最後給它講開示。講開示很簡單,就是告訴它,過去生中你造作的惡業你才墮畜生身,被人捕捉,人家要殺你。

現在我們有緣遇到,我們來做放生,希望你們也跟著唸佛,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成佛道。這樣迴向就圓滿了,很簡單,不要做那個複雜的儀式,這樣就好,誠心誠意就有感應,多放生是好事。

既然肯放生,一定要發心吃長素,這個很重要。吃素不跟眾生結冤仇,這些道理都是老師教給我的。我在年輕的時候喜歡打獵,殺害眾生很多,這是什麼?

短命報,學佛之後才明了。我一學佛大概不到六個月,我就吃長素了,懺悔。所以我那個時候做的事情就是放生,印經、放生,再就是幫助病苦的人,我這一生就做這麼三樁事情。

病苦的人,我們捐一點錢給醫院做醫藥費,幫助那些窮人,多少沒有關係,盡心盡力就是圓滿功德。

每次放生都放得田螺,好嗎,放生田螺的好處

放生田bai螺還要注意就是du不要放生到水流過於zhi湍急的地方,這樣田螺可dao能不回 能及時攀附並固答 定住身體,會隨著水流一直衝。另外,田螺盡量放生在水稍微深一些的地方,以免退水時,因陽光照射或缺水而死亡。最簡單最有效的放生儀軌 1 稱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南無觀世...

養殖的田螺可以放生不,田螺適合在普通河道放生嗎,有影響嗎

養殖的也 bai可以放生。關於放生du 田螺,建議大家把zhi田螺放完之dao後,要檢查一下袋子,專可能會有些很小個屬的田螺粘在裡面的。也要把它們拿出來放生,不然留在袋子裡不久它們就會死亡了。那些很小個的田螺,我也看過它們探出頭來遊的,所以並非沒有生命。建議大家放生的時候,細心多留意,就更好更圓滿了...

佛教放生日哪一天比較好,佛教的放生日是哪天?

放生只是暫時救命而已。沒有傳說的諸多功德,有的放生可能還是造業。讓其自生自滅最好,放聲不如吃素。動物願意盡快脫離動物身,也叫早解脫。放生只是暫時救命而已。沒有傳說的諸多功德,有的放生可能還是造業。讓其自生自滅最好,放聲不如吃素。動物願意盡快脫離動物身,也叫早解脫。日日是吉日,時時是吉時!佛教的放生日...